返回 流行女裝

信用卡 / 信用卡即日起紛紛縮減福利,甚至變本加厲,調整幅度更甚於台北富邦。

卡訊】
北富銀當榜樣 國泰世華7/1縮減權益
紅利年限縮為三年 哩程累積調幅達140%   
記者    陳慧楨    報導        2007/05/01 
 
 
長榮航空哩程將調整兌換比例(圖/MasterCard  提供) 
 

  台北富邦從5月份開始調整「A  miles卡」的飛航哩數兌換比例,以及「A  Money卡」的回饋方式,引發卡友的強烈反彈,但仍無法遏止其他銀行起而傚尤。不但紛紛縮減福利,甚至變本加厲,調整幅度更甚於台北富邦。其中,國泰世華即是一例,紅利期限改為三年,不再終身有效,就連哩數兌換也大幅縮水。

 

  在紅利積點上,國泰世華銀行的「翱翔萬哩酬賓計畫」,可用紅利點數兌換長榮哩程數,以往每2.5點可兌換1哩,許多卡友因此受惠不少。但是自今年七月一日起,長榮哩程兌換將變更為每6點兌換1哩,調幅高達140%!高於台北富邦銀行的「A  miles飛航卡」許多!

 

  國泰世華的紅利積點本是採終身有效制,但銀行卻於日前公佈將縮短為3年,並於七月一日起新增的消費,即採三年有效制。不過,卡友之前已累積未兌換的點數,還是維持終身有效。

 

  不僅如此,白金卡福利也將變更紅利點數規定,現在國泰世華的白金卡友每消費20元可累積1點紅利點數,還可享0.3%的年度現金回饋。但從七月起也將改為20元累積2點紅利,或者改為0.5%的現金回饋。乍看之下,福利似乎大為提昇,但卻規定卡友僅可選擇一種回饋方式,實質上福利確已減少。

 

  就有卡友表示,國泰世華每1000點紅利約可兌換50元現金,兌換比為0.25%。因此,現行權益卡友年度可享有0.25%(紅利點數)+0.3%(現金回饋),即為0.55%。然而僅選其一時,卡友權益減少了0.05%以上。而且,現金回饋有兩萬元上限,紅利點數改為三年有效。

 

  但也有忠誠的國泰世華客戶持反對意見,認為0.55%的回饋比例,還是比其他銀行來的好,不會因此而剪卡。

 

  銀行一波接一波的縮水動作,頗有越演越烈之勢。許多銀行發覺信用卡權益縮減後,對於成本下降的幫助不小,而且卡友反彈狀況,也在預料與控制之內,因此,銀行逐步擴大縮減範圍。卡友在無力反擊下,還是提早認命,勇於接受改變吧。
  -------------------------------------------------



-_-....  好無奈喔.....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