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是毛衣的材質﹐我只看過cashmere﹐喀什米爾羊毛。
    沒看過打pashmina的。
  • Cashmere
      是非常高級的羊毛出自於叫cashmir的羊很柔軟有很保暖(是爲了保護山羊再高山的溫度)羊毛本身體積很小重量很輕也很容易製成從很輕的圍巾到有重量的毛衣,產量很稀少,毛本身顏色有灰、咖啡跟白色最多產地為中國及蒙古!
    Pashmina
    算是一種配件的名稱,也是由地方的特殊羊毛到西馬拉雅山的高級羊毛製成的披巾!另外,這個自是尼婆爾的土語,傳承他們的文化手染披巾價錢可從便宜的一千多到上萬,pashmina  shawl是從1990年代中期開始流行大量需求因此有人用cashmere為材料製程pashmina  的披巾
    那基本上一個是原料一個是產品名稱希望對你有幫助
  • 謝謝你們?

    所以Cashmere&Pashmina材質是相同的囉?





  • 你再把樓上的回覆仔細看一次

    已經講的很清楚了

    cashmere是cashmir羊的毛,觸感跟奶油一般滑順,而且相當保暖。你要是用過純正cashmere、作工優良的羊毛衫,就很難忘記這種輕柔溫暖的感覺。當然,好的cashmere價格是不菲的。

    pashimina是一種源自泥泊爾的圍巾(樣式),有可能是由百分之百cashmere羊毛製成〈我有一條折合台幣近三千〉,也有可能是用cashmere、其他羊毛、蠶絲或甚至是人工化學材質製成〈我另一條就是阿哩不達的材質製成,才190元〉

    你可以到這個網址↓參考一下:

    http://www.pashminamall.com.tw/T3002ShowCyberLink?y_Type=cyberlink&y_Order=2&y_ListNum=102&y_SketchName=Sketch1-2_Hi178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