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百貨公司 / SOGO BR4 引爆台北商圈戰

遠東集團代表作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營業面積高達1.2萬坪的太平洋SOGO  BR4(台北復興館)賣場將在10月底正式亮相,第一年營收目標50億元,BR4據點為遠東集團入主太平洋SOGO後第一個代表作,同時也是太平洋SOGO在台北忠孝館開幕19年來,在台北第一個大型分店,更是太平洋SOGO在台最大的分店,對於勝利勢在必得。

對於太平洋SOGO  BR4內部的商品結構與定位,太平洋SOGO高層視為最高機密,絲毫不肯透露風聲,但根據記者取得的獨家消息指出,BR4主力客層定位在帶有年輕感覺的30歲左右中高收入、擁有流行品味的女性,也就是訴求成熟型的主力消費群,這樣的客層形象包括享受自我生活、喜愛自我投資消費、放鬆心情的消費、私人收藏。

BR4內部地下三樓至十一樓的樓層配置主要有︰地下三樓為超市、地下二樓為美食街、地下一樓為CITY  SUPER、一樓為精品區、二樓為化妝品、三樓至五樓為女裝、六樓為運動商品、七樓為男裝、八樓為家用品、九樓為書店及休閒業種、十樓至十一樓為餐廳。

目前業界與消費者最關心與好奇的當屬BR4商品陣容,以目前招商名單來看,和原有的忠孝館相較,有五成左右的新商品,據了解,地下二樓美食街,可能採取20坪至35坪店中店型態,包括以小籠包聞名的鼎泰豐將有150坪的空間,還有糖朝、PENINSULA、GADIVA、Rubis、喫茶趣、詩特莉、Silver  Mitten等,三樓、五樓、七樓各再加入一間咖啡店包括Baumann  Kaffee、GODIVA、源吉兆庵喫茶店。

一樓精品區部分則是和微風廣場形成激烈角力,目前傳出的名單包括Hermes、Chanel、Burberry、喬治傑生,三樓女裝有PALPH  LAUREN、MAX  MARA、JIL  SANDER、MULBERRY、ANYA  HINDMARCH、PAUL  SMITH、IB  LUE、D&G、ARMANI  JEANS、KENNETH  COLE、ANNA  SUI、Y’s、MARC  JACOBS。四樓女裝則有STUART、ET  VOUS、TARA  JARMON、NICOLE  MILLER、VANESSA  BRUNO、MICHEL  KLEIN、PLEATS  PLEASE、黃淑琦、陳季敏、竇騰璜、張李玉菁、DAKS(英國版)。五樓女裝則走年輕路線,包括GAS、Rose  Bullet、ARNOLD  PALMER、Kipling、Fiorucci、LACOSTE、人體地圖、帽子工房。六樓運動區則有NIKE、PUMA、ADIDAS、LEVI`S、BLUE  WAY、TIMBERLAND-OP、OGIO等一線品牌。七樓男裝則分進口休閒、設計型男、流行牛仔、配件、紳士鞋,有BROOK  BROTERS、D`URBAN、COMM  CA  DU  MODE、THEORY、DIESEL、MR.TAYLOR、TUMI、LLOYD、REGAL等。

八樓家用區則引進由台灣高林取得代理的日本雜貨品牌FrancFranc,佔地約110坪,緊鄰兩個電扶梯,位置醒目。

至於十樓與11樓餐廳的陣容被業界視為競爭力很強,餐廳搭配空中花園實體園藝造景,目前設定十樓有五家、11樓有三家,客單價在800元以上,餐廳包括銀座SABATINI  di  Firenze、晶湯匙、SALT&BREAD、宴,太平洋SOGO將以獨家、新型態、新概念的方式呈現。

  • (續)

    將有半年獲利蜜月期

    太平洋SOGO百貨台灣營運長汪郭鼎松表示,台北市區百貨已呈現飽和,屬於淺碟型市場,新的據點勢必瓜分既有的市場,很難再把市場做大,因此,新的百貨公司一定要有侵略性,掠奪其他家的業績才可以成功,以目前商圈彼此競爭的態勢來看,BR4開幕後,鞏固忠孝商圈的集客力,直接衝擊的就是信義商圈。而忠孝商圈除了太平洋SOGO百貨忠孝館與敦化新館、微風廣場、明曜百貨、ATT外,周遭眾多的店家、小吃店林立,一星期七天人潮保持一定水準,至於信義商圈受限於辦公室多,平日入夜後人潮少。

    一般預料,BR4開幕後將有半年左右的蜜月期,屆時台北市區百貨戰局將進入前所未有的激烈狀態,其他百貨業者將有一場硬仗要打!
  • 有新的彩妝專櫃入駐嗎?
    而且打破傳統是在二樓  挺特別的呢!
  • 看起來大概就餐廳比較吸引人
    還有FrancFranc.....沒想到可以引進^^

    其他的倒還好耶  重複的品牌不斷擴點  沒有特別新鮮
  • 外觀看起來真的好壯觀阿∼
    又要賺錢來花錢了
  • 餐廳相當吸引人
    其他品牌都是重複設點
    重複的品牌會越來越氾濫
  • 感覺餐廳很棒!!不像一般的level耶!好開心~不過以後吃東西就更難選擇囉
  • 雖然自由時報有這篇報導
    但是大家還是要等他開幕才知道是否有這些品牌
    因為據說有很多只是未來規劃中的品牌
    目的只是要先放出利多消息
    然後吸引其他廠商主動去談進駐
    生意人真是陰險
  • 前幾天經過還嚇到
    想說  為什麼sogo要在斜對面開一家新的阿  百貨公司不都差不多嗎
    感覺兩家有一點  太近~
  • 近才好呀∼
    不用走太遠∼
    haha∼^^
  • 新光不是也在信義區一口氣開四家
    SOGO要穩住東區的客源
    所以必須擴大營業面積
  • 好恐怖的百貨公司密度!!!
  • 太平洋SOGO    BR4(台北復興館)
    10月底要開幕嗎??

    那剛好碰上週年慶呢
    ^^ 

    如果開車還是會去信義區逛
    因為那邊真的比較好停車呢
  • 有沒有可能會有dior  homme阿?  很期待耶
  • To  若麻

    這還好啦...
    再怎樣也比不上香港的密度吧...
    那邊才誇張咧
  • 如果能從捷運木柵線忠孝復興站
    直接開個門通到SOGO  BR4
    那就更棒了  ^__^
  • 我希望他的化妝品有PAUL&JOE
    不然還要跑去信義或南西
    不然也來個MUF好了
    微風那個櫃的小姐太機車了
  • 冷靜與熱情之間的話:
    天啊
    沒想到會有FrancFranc!!!
    ----------------------------------

    FrancFranc是什麼牌子呢?
    ^^"
  • to  anna0824:
    Franc  Franc是一家專賣生活雜貨的店
    有點像是臺灣的生活工廠、品東西家居、
    日本的無印良品、瑞典的IKEA那樣

    總之~是一家進去逛就會開始構想夢中的家那樣
  • FrancFranc是日本生活雜貨品牌店.

    據了解聽說信義華納的Martin  Margiela店會撤掉搬到

    BR4.

    Balenciaga也聽說男裝要進.(也有一說是進敦南Sogo).

    D-mop也會進BR4.

    比較期待看到Balenciaga的男裝系列.

    但不期望看到喜事的定價.
  • 謝謝YZ  和  faces  的回答
    ^_^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