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整形

豐頰 / 凹凹臉∼豐頰康復日記--新聖羅仁傑醫師

先謝謝之前幾位熱心的豐頰版友分享經驗,受益匪淺!

這幾年臉頰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消瘦,朋友都以為我操勞著在賺錢!其實我本來就是瘦長臉,但是最近凹垂的很明顯,因此興起豐頰的念頭。

確定要自體脂肪豐頰後我就鎖定台中羅醫師,原因很簡單!因為很多年前當楊國輝醫師還在長興醫院時我就讓他整型過,從看診到手術過程以及術後追蹤保養,都讓我滿意(價錢很不可愛是真的),所以看到版友說楊醫師因為與羅醫師理念相同才合開新聖,跟羅醫師通過附照片的信之後,我決定親自去給羅醫師看看。

看診很順利,我自己準備了很多問題,他也很耐心仔細的一一回答我,於是就敲定手術時間。今天是手術完第一天。







  • 術前


    先更衣,在臉上畫上需要補的區域,這時可以跟醫師做最後的溝通,拍照。
    我是選擇抽大腿與屁股的交界處,所以屁屁也被畫線、拍照。


    抽脂手術

    躺在手術台上接受抽脂部位的消毒,因為我是抽屁屁,所以全程都是趴著,羅在做任何動作前都會告知,所以比較有心裡準備。不過我天真的以為是打個幾針麻醉發作就開始抽脂,結果是每一邊屁股都被扎幾十針,雖然每一針時間都很短,每打一針醫師會一直揉,可是生平最怕打針的我還是有想逃跑的衝動。*^^*

    手術台前就是時鐘,等兩邊麻醉都打完已經將近四十分鐘,各位可知我被打多少針。痛感就是打針的感覺,可是越打越不痛,畢竟麻藥已經散開了。

    接著羅拿一根長長的東西一直戳我屁屁,因為我是趴著看不到過程,但我知道已經在抽,只要會痛的地方醫師都還會再補打麻藥,所以只有肉被戳的感覺。


    醫師又花了一小時幫我抽並且雕塑,當我被戳的越來越想睡覺,護士小姐說可以下床了。奇怪的是我以為會行動有點不方便,沒想到我很俐落的下了床並且立刻穿上束褲,完全沒有不適。而且很明顯的感覺屁屁那塊下垂肥油縮的幾乎不見。(我當初購買束褲試穿時,有努力的將屁股那塊肉塞進束褲裡,可是這時,我卻感覺沒什麼東西給我塞進束褲)

    屁屁兩邊各縫一針並且貼上防水貼布。
  • 豐頰過程


    上個廁所、穿好束褲,回來再戰。


    恢復成仰躺,羅開始打臉部麻醉。
    先說明一下,因為我的臉非常消瘦,而且有笑肌凹陷的困擾,所以我打的部位有笑肌、鬢角下方那區、嘴角旁的臉頰、鼻翼上方臉頰、法令紋、嘴下兩側、太陽穴、下巴。等於整臉幾乎都有打到(除額頭)。

    其中法令紋不深,但醫師認為臉頰澎起會讓法令紋變得明顯,因此建議我打。還有因為臉頰打的部位非常多,視覺上會讓嘴下兩側的肉相對看起來凹陷,因此也要打。下巴是有點不對稱所以稍微補一下,太陽穴也是應醫師要求讓線條柔順,因此也是打打打。


    打麻藥也是一般打針的感覺,只是因為在臉上扎針顯得格外令人緊張。先打四針讓全臉麻麻的,再分頭從各部位施打,包含口腔。整體說來打鬢角那邊比較痛之外,其他都算可以忍受。(可是心裡還是很害怕.......),比起來剛剛打屁屁的麻醉針都不算什麼。


    因為是閉著眼睛,實在不知真實情況。但真正開始豐頰時,我突然想起之前某位版友說的,“躺在手術台上,我一直覺得我瘋了......“,當時,我也覺得我花五萬塊忍受這些恐懼是何苦來哉?實在是之前想得太簡單,以為打幾針下去麻醉,脂肪打進去就沒事,沒想到,醫師又開始暴戳我的臉,很像拿一隻原子筆從嘴巴裡面要戳出臉頰似的,整臉被狂戳幾百下不誇張,我想醫師的臂力一定很驚人,因為我真的覺得臉要被戳破戳爆啦!

    不管從哪個部位戳(其實是在填脂肪),都讓我超緊張,我以為醫師用力到發抖,結果,是我自己整個人抖個不停。還好,醫師說這樣做是分層打入脂肪,提高存活率,並且還會施打皮下,讓皮膚的質感更佳。可是皮膚被戳到拉扯實在是........哎!當時心想,就算以後脂肪全消了,我也不想再來豐頰,除非我瘋了! 

  • 術後


    總算瘋完最後一區(對,是“瘋“),拿鏡子看看成果,起先,我先看見自己的臉頰高高的鼓起,恩!很正常!就像版友說會像麵包超人!可是當我看到太陽穴時.............很像滷蛋對半切掛在上面,簡直大傻眼!醫師解釋太陽穴脂肪存活率很低,所以要幫我打得比山還要高∼∼

    接下來便是貼上膠布固定脂肪,稍微冰敷之後、護士交代完保養事項後就回家。
    羅臨走前交代,“你接下來看到的都是幻覺∼∼∼“
    他指的是恐怖的腫脹,這點我已經從前人的經驗中學習到。


    開車回家時,因為路途遙遠所以屁屁有點不能久坐的感覺,也不大會痛,等級大概像肌肉酸痛這樣。


    趁記憶猶新時先寫到這,希望臉能順利的變美!





  • 對了,請不要留e-mail要看照片,因為我臉上即使打馬賽克還是有很明顯的特徵,不想“碰巧“遇到認識的人。

    有問題歡迎一起討論。謝謝∼
  • 給ada
    跟前輩們說得一樣,以我的瘦削程度打玻尿酸根本就是燒錢而已,一次大概要十幾萬還會消掉!

    一開始有豐頰念頭時,我直覺是先連到楊國輝醫師的網站(幾百年沒上了),這才發現原來已改叫新聖而且有另一位負責的醫師。比較很久之後,我覺得五萬元自體豐頰可以維持八到十年,跟玻尿酸的昂貴,貧窮的我還是選擇前者囉!

    當然,如同文中所說的,我真的不知道過程會是這樣,前輩們都是說肉被戳而已,可是,我不知道你怕不怕牙醫,我是那種牙齒痛到抓狂才會去看牙醫的膽小鬼,豐頰的過程比看牙醫還要令人緊張一百倍,雖然說都不會痛,但是畢竟是臉,眼睛又看不到,自己嚇自己的心理成份居多∼∼


    但是話說回來,要是先知道情況是這樣,我還會不會去豐頰?答案依舊是肯定的!


    屁屁會稍有不適,但兩邊交替坐就可以了,我現在是跪著打電腦:)
    還有要先給醫師評估有沒有脂肪可抽,我的垂屁屁部份用力掐起來還有三四公分厚左右,所以可以抽∼



    冰敷去∼∼









  • 今天是第二天。

    晚上手癢把全臉膠布給拆了,原本以為是因為膠布太緊才讓嘴巴無法打開很多,發現是腫脹所以吃東西都要撕成小片。

    左右臉頰共有五六個黑青,太陽穴依舊高掛滷蛋,嘴角旁的臉頰很明顯澎了起來,整體上臉型有比較圓潤,不過最在意的笑肌上,一邊有改善約六七成,一邊卻看起來更糟,不知是不是因為腫脹程度不同或是黑青造成的?不過我用手摸過之後,覺得應該就像醫生講的,我的情況應該是改善的程度多寡,並不能跟正常人一樣。這讓現在的我心情很低落,因為笑肌是我去豐頰的很大一個原因,唉!

    照了幾張像,雖然腫脹但看得出來蠻對稱的,我故意背光照鏡子,看不見立體的腫脹跟黑黑的淤青時,可以預見將來的輪廓應該會是鵝蛋臉。只是現在真的很像欠地下錢莊被揍的樣子。

    屁屁上抽脂的部位有一些瘀青,防水貼布已經掉了,縫線傷口有點紅腫,不適感跟昨天差不多。 



  • to寶貝皮皮

    你是兩週後去拆線嗎?他要我一週後去拆耶!為什麼?你是抽哪裡呢?

    去豐頰前我有研究過你的文章,也因此對於腫脹很有心理準備(謝謝你!),即使才剛豐完兩三天,的確有明顯感覺變年輕五歲左右。不過笑肌還是沒有達到預期效果,因為醫生還特地多開一個洞補笑肌,結果笑肌還是很頑強的凹下去一塊∼唉!

    那你現在有拼命熱敷嗎?我也覺得很澎其實不會很好看,不過前輩們不也說會再消下去,你要不要再觀察看看呢!?


    希望我們都能美夢成真!
  • 第三天

    今天淤青消失許多,只剩一兩塊淡淡的印子,太陽穴消腫的很快,現在是小而扁的滷蛋,扣掉滷蛋,其實上好妝出門,不認識的人應該只會覺得我的臉胖胖僵僵的。

    昨天笑起來只能露出兩顆門牙,今天可以撐開到六顆,但離真正的大笑還差很多,臉感覺繃繃的,臉頰上的肉軟軟的,但鬢角下方的肉跟滷蛋一樣都還是有點硬硬,笑肌部位應該是沒救了,但還是盡量用膠布將脂肪擠進凹陷的地方,希望可以成功一點。

    右側臀部出現一片約二十公分長的淤血,怪不得右邊比較痛,左邊的瘀青已經漸漸消失。今天去mango試穿牛仔褲,臀型很集中,下垂不美觀的地方都沒了,腿看起來比較長,真是意外的收穫!^_^


    今晚自己拍照,真的有變年輕甜美的感覺。以往我微笑時,因為臉瘦削的原因,看起來像抿嘴。但現在微笑時就有笑容滿面的感覺,真是神奇∼

    第一天因為下巴也很腫,覺得自己像彭于晏(下巴很長),今天整體感覺好一些些,臉型像松隆子(她也是臉頰鼓鼓的代表)。但這些都離正常的感覺有一段距離,希望再消腫一點!


  • 第四天

    今天起不再貼膠布,整體來說有更消一點點,但是做表情時還是很僵硬,鏡子裡的自己有點不能適應,老媽來拜訪我時有點嚇一跳,她說我看起來是另一個人,連眼睛都有點不同(因為臉頰腫),但是屁股很漂亮(我該笑嗎?)

    笑肌目前為止一邊改善五成,一邊兩成,以後可能會去施打玻尿酸。老媽還問我為什麼笑肌黑青顏色比較深,拜託,那是凹陷好嗎?真傷心。

    黑青更淡了,但用閃光燈照還可以隱約見到草綠色,整體來說皮膚感覺不是自己的,就算笑,皮肉也不大會牽動,這樣正常嗎?


    我很怕即使一個月之後,朋友會認不出我來,要找什麼藉口掩飾?
  • 第五天。

    早上醒來時臉整個脹大,而且硬塊堆積如山。屁屁也很不舒服。護士說我熱敷的溫度太高,導致整個腫脹,其實只要溫敷就好。

    脫下束褲看鏡子,右邊屁屁有四分之一都是黑青,護士也是說深層的瘀青會漸漸跑出來,也是溫敷就可以加速康復。

    今天溫敷後感覺硬塊有軟下去,不知道明天會如何?


    臉真的很腫,笑起來毫無法令紋可言,非常古怪,連淚溝都因為腫而消失了,出門都還是帶口罩,天氣很熱,穿束褲不太通風也不是很舒服。


    燈光下,很像影集裡那種戴著人皮頭套搶銀行的罪犯。這個臉是誰的阿?
  • to  當我遇上你

    三千元是之前跟你收的嗎?我就只有付五萬元,護士沒有跟我提到這個耶?

    謝謝你的留言,你說要兩個多月才看起來比較正常真是嚇到我了,我以為一個月至少肌肉的牽動就會正常,只是脂肪會再消下去的機率而已。
    老實說,現在真的蠻醜的....哭

  • to平凡就是幸福

    因為我熱敷的溫度太高,導致整個腫脹,而且昨天沒有認真喝蜈蚣草,所以變得很糟。


    to寶貝皮皮
    謝謝你教我。我的嘴角旁也有一塊硬塊,讓嘴角有點下垂,而且只有一邊,很明顯另一邊看起來順多了,真讓人擔心。
    我也覺得你可以開始揉了,因為你的目的只是小小澎,說不定消更多對你來說是件好事。一起加油!
  • 第六天。


    跟昨天一樣沒有太大的進展,熱敷真是害慘我也,今天就很注意溫度控制。


    板上很少人也豐笑飢的,所以我等於是從眼袋下方整個腫到下巴去,大家都是嘴巴含滷蛋而已,我應該是被揍的鼻青臉腫的醜松鼠。


    老媽說剛豐完的我嘴巴因為臉部腫脹而嘟嘟翹翹的,今天看就比較平,說有消一點,應該是安慰我吧?但皮膚看起來很不錯,因為底下的“餡料“變多,皮自然就緊緻。

    溫敷完,臉是軟的,但沒多久又開始硬起來,這正常嗎?
    而且最近天氣熱,出去買個飯回來臉就開始漲,穿著束褲的屁屁猛流汗,臉上的屁股肉也在響映。

    已經偷偷地在按了,看到有板友說最後消到剩六七成,對我來說,六七成還是太多太多了。



  • to當我遇上你

    我以為太陽穴會倍速消失,所以重點都擺在臉頰上,看你這麼說,也要趕緊敷太陽穴了?你已經超過三個月了還會凸,熱敷還來得及嗎?


  • 第七天。


    今天很認真溫敷,傍晚照相起來看起來好一些,不過發現下方臉頰有點不對稱,趕緊翻出手術前一刻的照片來看,原來我這邊一直都不對稱,只是現在很關注自己的臉所以會觀察的更清楚。可見得豐頰並不能掩蓋原型,就是改善罷了。


    話雖如此,現在的臉還是很陌生,出去丟垃圾時懶得帶口罩,鄰居熟識的孩子竟然看我看了很久卻認不出來,心裡有點難受。今天一直在想,假如我不是我,也許我會很輕易的接受一個陌生人的臉型是這樣的,現在的確是一個年輕女孩會有的肥鵝蛋臉(除了漲大的笑肌),可是,我還是我,我有朋友跟親戚長輩,一個完全不像我的我,真的很難解釋。變年輕了卻不是我,這種感覺好複雜心酸。


    可能是我豐太多部位,當初想改善的笑肌卻只改善一點點,如果只有豐臉頰部位也許就不會像徹頭徹尾變一個人,但我不會怪罪羅醫師,畢竟當初他就告訴我“只能改善,改善多少而已“,是我願意冒險,結果也得自己承擔。


    雖然說才七天說這些都太早,不過因為脂肪基本上該有的型已經可以約略摸的出來,我只有期望更多的溫敷能改善現有的狀況,大概留個兩三成才是心中理想狀態。


    屁屁的瘀青好深,連帶坐的時候就有黑青被壓到的感覺,當初抽右邊時就感到比較痛(有一點痛的我就沒跟醫師說要多打麻藥,自己忍),不過屁屁形狀真的很美,這是我最滿意的地方。


    臉上只剩下太陽穴有一點點瘀青,仔細看才看得出來,屁屁的瘀青就不想管他,反正重點是臉!


    對不起,讓大家分享我的沮喪文。這是不是每個豐頰人必經  的心路歷程呢?
  • 第八天。

    不知道是不是認真溫敷的影響,也可能女人的情緒本來就難以捉摸,今天看起來又順了一點,也有比較消,跟大家一樣也是右臉特別消瘦,所以羅醫師拼命打右臉,現在的右臉看起來比左臉肉一點,希望溫敷能讓它再消下去。


    晚上自己逛街,太熱所以脫掉口罩(也沒化妝),鏡子裡的我好像也沒想像中這麼糟糕,事實上照相起來還算好看秀氣,不像以前一臉方剛的樣子。不過微笑還可以,一要張嘴笑那就.......花栗鼠一隻。


    照這樣的速率消下去,應該可以達到我期待中的模樣,就怕消的速度越來越慢,或是兩邊不勻稱之類的問題。


    笑肌部份我已經徹底放棄,誰能推薦有良心的玻尿酸醫師?

  • to  平凡就是幸福

    我很贊成寶貝皮皮的論點,手術過程都可以忍受,術後跟自己的心理戰才是最難熬的。手術畢竟只是幾個小時,可是接下來的奇怪變形的臉是要一直掛在自己臉上長達十數天,你是要大方跟同事承認並且渡過復原期?還是躲躲藏藏每天像見不得人似的?


    今天開始,照片裡的我開始像自己了,請不要被我緊張的情緒影響,或許你可以跟羅醫師商量,只要打一點點就好,真的日後不滿意,可以再補。我是沒有告訴他這個,我的考量是,若我堅持只補一點點,而其他部位又卻是凹的,這樣的整體感夠嗎?羅醫師有全臉雕塑的觀念,事實上都是五萬元他何必多花時間幫我補這補那?我相信他,所以也相信他的審美觀,當然或許會有不滿意的地方,可是自己看不順眼,不代表別人覺得很奇怪。

    你可以參考看看。


  • 第九天。


    昨晚很晚才睡,今天一大清早就衝下去台中拆線,我的擔心好像都是多餘的,醫生說看起來還可以(我化淡妝,沒帶口罩出門),而且還不到兩週要我不要心急,真的覺得太碰皮的地方等滿一個月再開始揉,他說許多人是一個月之後問他怎樣才可以不要再消。


    不知道是不是昨晚熬夜的關係,今天很明顯又消下去一些(那些肥肉長在屁股上的時候可是頑強的要命)雖然笑起來還是很碰皮,不過之前肌肉很緊繃的感覺消失八九成,要不是現在笑起來笑肌還是很腫大,好像笑不開,打進去的脂肪似乎已經漸漸與我合為一體,比較沒有異物感。


    這是肌肉牽動的感覺,但用手摸還是可以在側臉頰處摸到一點硬塊,肉眼難以察覺,但是一摸還是存在。醫生說那裡還在黑青,會慢一點消。


    長下巴漸漸消失,原先下巴的型出現,當初補下巴是因為兩邊有點不對稱,現在看起來差不多長。下巴好像也消很快耶?因為我很少敷下巴.....


    今天老媽稱讚我嘴型變漂亮了,好開心哪!因為臉頰澎起加上法令紋也有補,所以讓原本比較平板的唇形,變成有點唇珠、比較小的樣子,不過這能維持多久也很難說。


    看著這幾天的照片,我在想,若今天我只是收到豐頰網友的照片,我一定會說“哇!變年輕了!變漂亮了!“,因為客觀上看起來是如此,臉型比之前溫柔很多,只是我自己還是看不習慣。再熬夜下去,大概兩三週我就可以恢復成我想要的樣子了吧(我不是去豐頰嗎?)。



    每天都有進步,加油!!





  • 補充一點。


    我是那種年紀越大,臉只會越來越消瘦的體質。吃再多都沒有用。

    有些人,則是隨著年紀增長,臉上的肉開始橫長,變得四方。但也會越來越寬大肥胖。

    這點,羅醫師也認為我只會越來越憔悴,證實了我的想法。

    有時候,即使我化好全妝,精神奕奕的跟朋友見面,朋友還會問我“你昨晚沒睡飽嗎?“      “最近是不是很操阿?臉都凹啦?“

    所以,與其五年後更憔悴,十年後後悔年輕怎麼不豐頰,我希望趁年輕時恢復的快,作好我想做的事情。即使.......有一點冒險。


    還在觀察中。

  • 第十天。

    今天都沒有溫敷,不知為何消的很快。額頭上的大滷蛋只剩下一顆半air  waves的厚度,雖然看起來還是有點腫,但是我已經不想再加速脂肪流失的速度。


    已經可以開始張嘴大笑,笑肌的部位會有點緊緊,側臉頰的硬塊也縮小了,老媽說正面看起來都很正常,只有再由下往上看我的臉時會覺得有點腫脹不自然,畢竟笑肌還是有點大。臉頰的線條還沒有很順,但大致上來說,不化妝出去也不會遭到側目。


    今天素顏出去竟然有陌生人以為我還是學生?!



    開始喜歡自己的臉。我應該算恢復的很快吧!


回應...
 返回 醫美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