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整形

磨皮 / 我的摩皮體驗

最近無意間逛到這個網站,突然有找到同伴的感覺  -_- 

我是屬於兩頰有大範圍嚴重痘疤的症狀,說真的走在路上從沒看見一個女生的臉可以像我這樣淒慘。真正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臉很醜,是在這兩年,因為男友從認識第一天就直接點出我臉的問題,也因為這樣他說對我有很大的障礙,所以即使交往了,我們也處於半公開的狀態,更傷的是,他的母親及姊姊說,這女生怎麼這麼醜,諸多的打擊之下我決定去做雷射治療。

男友說,你以前是不是都會擠痘痘,他說高中時也長過痘痘,不過去找美容師清了幾次後就沒再長了。我想這是個人體質的問題吧,我剛好就是很倒楣的那種,天知道以前我看過多少醫生,試過多少方法但就是沒改善,走在路上永遠有那種〝好心人〞說要耽誤我幾分鐘,其實有痘疤的我們都很清楚,吃藥擦東西都沒效的啦,到現在痘痘是很少長了,但也留下了永遠的疤痕。

兩年前我做了第一次雷射,二氧化碳雷射,當時對雷射還是一知半解,感覺長庚的醫學美容好像很有名,就去那做了。

一直到現在還記憶猶新,二氧化碳雷射實在太可怕了,我這輩子沒嚐過這種痛,還是咬著牙沒發出叫聲忍過去,事後躺在病床上冰敷時,男友握著我的手,說辛苦你了,那一刻眼淚忍不住決提了。

雷射完後更痛苦的是包著人工皮那段時間,第一次護士幫我用棉花清理的時候,真的是痛到發抖。我大概紅了三個月,皮膚才恢復正常,這段期間每天都帶著口罩帽子上班,公司的人一定都覺得我很奇怪-_-  而去給之前做臉的美容師們看,我想他們一定沒看過雷射後的樣子,每個人看到我臉紅紅那種慘狀,都搖頭說這個好不了吧  -_-

一開始我還天真的以為摩一次皮就好了,半年後情況並沒有改善很多,才曉得我的狀況要做好幾次,可是我怕了那種痛,完全沒有勇氣做第二次二氧化碳雷射。

之後跑了幾間醫院,得到的答案都是只能用摩皮解決。大部分的醫生都說用珥雅鉻雷射,聽到我之前做二氧化碳,都來那種:你怎麼會選這種比較老舊的儀器?呃...我個然覺得二氧化碳也是有改善一點情況沒那麼糟吧。後來有個醫生說,可以打玻尿酸填平凹洞,不過效果最多只有一年,這之中再配合微晶摩皮,也會有改善。

我知道治療都是需要時間的,不過男友不給我時間,他希望有又快又好的方法,於是選擇了打玻尿酸。初期的時候真的有比以前好一點,可是時間久了就看的出來,實際上並沒有真的改善,還是嚴重的坑坑疤疤,但比起一開始是有好一點點了。

後來得知有飛梭雷射這種東西,現在的我決定繼續嘗試,目前已經做了兩次飛梭,其實飛梭也是很痛,但治療後不會很慘,這是我決定選擇它的原因,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只能用金錢去交換。

翻了一些網路上的討論,有人說飛梭沒有效,不要輕易嘗試,在這裡先不講哪個方法有效或怎麼樣,只是突然有種無奈的感覺,這個沒效那個也沒用,我們這種痘疤人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難道真的只有換一張新的面皮!

生氣...也難過...因為自己的狀況不知道掉過多少眼淚,尤其在皮膚好的人面前更覺得自悲,我自己也不願意這樣啊

現在沒事就會一直照鏡子,醫生說最好的效果也要治療後半年才能看的見,我是抱著樂觀的心理繼續下去,期待半年後能有好的效果,有五成就很開心了

在這裡想跟大家說,你們都很勇敢,雷射治療的痛我想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術後又需要更細心的照顧皮膚,而且要漫長的時間去等待成果,大家一起加油吧!
  • 開版的水水真的好辛苦喔...
    希望你見到你分享好的成果
  • 我的情況跟妳差不多~~
    如果妳的痘疤是碟狀或是鑿狀的話~~
    基本上做任何雷射所改善的程度是非常的有限的~~
    而醫師還建議妳做飛梭的話~~
    坦白說那家診所可以不要去了~~
    這種痘疤我建議是做縫合手術~~
    不過不要找皮膚科醫師做~~
    要找外科醫師~~
    因為縫合要動刀用線~~
    還是找專業的外科醫師比較保險~~
    做完縫合手術3個月再做雷射~~
    我想效果會更好的~~
    我當初就是找皮膚科醫師~~
    效果並不是很滿意~~
    妳可以多爬爬文~~
    去年磨皮討論還蠻熱絡的(我也在其中)~~

    另外如果妳的痘疤是淺盤狀的~~
    我想做爾雅各或是CO2都會有不錯的成效(2.3成吧)~~
    不過CO2反紅的時間的確比較長~~
    當然飛梭也是不錯~~
    只是需要金錢和次數去換而已~~
    每種雷射都一定會有人去做~~
    不外乎是因為每個人的考量不同所以選擇也會不同~~
    雷射沒有好與壞  醫生才有~~

回應...
 返回 醫美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