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尋找寒天粉

請問一下:金剛妹你說ㄉ寒天粉真ㄉ那麼便宜ㄇ為何我ㄑ康是美看到ㄉ12包裝1包4克就要價528原窮酸ㄉ我根本下ㄅ了手有人知道ㄑ哪買便宜又方便ㄉ寒天粉ㄇ幫ㄍ忙一下我ㄉe-mailg是nice891224@yahoo.com.tw謝謝
  • 寒天粉就是洋菜粉ㄚ
    去一般超市就有賣
    一包幾十元而已
  • 寒天粉跟洋菜粉其實是不一樣的喔!
    都是從藻類提煉沒錯
    但是寒天是紅藻所提煉的
    可以包覆油脂跟澱粉
    所以才會在日本引起熱賣

    洋菜並沒有這些功用...
  • 寒天不過是洋菜的日文名稱而已,
    我不認為要花錢去買日本進口又貴的洋菜粉來用。
    以下有一篇報導指出:
    最近逛商家,發現一種標榜高纖零熱量的食品,有個神秘感十足的名字「寒天」。在日本,它被當成維持身材的健康與不老又長壽的天然食物,具有膳食纖維及飽足感的特性,隨著業者近2、3個月來陸續引進,這個日本超人氣的商品,也使得許多明星藝人趨之若鶩。 
    「寒天」怎麼來的?據稱最早起源於日本江戶時代(西元1600~1868年),在京都某個冬天裡,旅館老闆美濃屋太郎左衛門將剩餘的涼粉放在室外,結果嚴冬中涼粉便結凍並自然解凍乾燥,因此高僧隱元禪師將其命名之。 

    引進台灣短短2、3個月,康是美健康Team經理賴美娟表示,去年日本開始風行寒天,因為某位學者發表人體試驗研究報告,發現吃了之後,膽固醇、血脂肪有降低的效果。還能取代甲殼子(素),具有包覆油脂的作用。 

    許多人好奇寒天是什麼?北醫附設醫院營養師麥素英表示,只是不同藻類萃取出來,其實寒天就是一般稱的洋菜,皆為水溶性的纖維,在吸收水分之後,就會變成固狀,所以食用這種食品,必須配合大量的水分,才能達到膨脹的效果。 

    由海藻提煉出的純膳食纖維,也是洋菜食品的特點之一。對於平日攝取蔬菜普遍不足的人,營養師表示,由於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有幫助清除宿便的作用。長庚醫院臨床營養科營養師許美雅則說,根據日本研究指出,萃取後寒天中所含的膳食纖維近80%,許多食物中均有膳食纖維,不同的是含量多寡,蔬果中最常見,她說,100公克的蔬果僅有5至10公克纖維含量。 

    由於市面上可以看到不同型式,包括粉狀及膠囊狀等,粉狀可以加入各種食材中做佐料,包括加入飲料或做成料理,「寒天」(洋菜)在日本成為健康減肥法已有一段時間,更成為目前炙手可熱的健康食材。 
    來源:http://www.ettoday.com/2006/06/12/327-1952694.htm

    大多數人對於洋菜認識,應該來自製成果凍原料。不過,日本發揚光大,讓寒天(洋菜)有了更多元化的吃法,包括如何輕鬆的入菜。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營養師陳姿吟說,與「寒天」(洋菜)極為類似的食品,還有吉利丁(T),常用於甜點料理,也會製成果凍,不過若要細分口感,洋菜較脆、吉利丁口感偏軟,有人認為日本商品「寒天」介於兩者,所以口感較優。 
    近來常有許多想減肥的人詢問,陳姿吟指出,食用「寒天」(洋菜)必須攝取充足水分,需留意兩者調配比例,否則容易造成便秘,裡頭近8成的膳食纖維,也能幫助排便順暢,所以,營養師表示,若有大腸激躁症、平日易腹瀉,就比較不適合吃。 
      由於無色無味的特性,因此適合添加飲料或料理中,增進飽足、吸附油脂、幫助排便。康是美健康Team經理賴美娟提供幾種食用方式,包括可以添加於冷熱飲中,包括牛奶、奶茶、果汁等,不過冷飲中寒天粉不易溶解容易沉澱。 
      此外,也可做成各種口味過果凍,不過實際體驗中發現,寒天怕酸,所以若與檸檬、柳橙、葡萄柚等100%果汁,或是各種水果醋一起煮時,較難凝固,必須先將寒天以水煮沸後,待稍微冷卻,再添加其他成品,便可順利凝固。其中發現與番茄合成效果最好,有興趣不妨試試,或者也可添加於米飯中。 
      至於寒天有可能取代蔬果的纖維嗎?營養師表示,蔬果中仍有許多其他營養素無法取代,作為減重者控制食慾倒是個不錯的方法。 
    來源:http://www.24drs.com/daily/article.asp?x_no=4997
    以上醫生都並未說出洋菜與寒天有什麼不同
  • 另一則新聞來源:
    〈獨家〉高價減肥品「寒天」  就是「洋菜」啦
    現在有一種熱門的減肥產品,叫做寒天。
    很多業者宣稱,它有不錯的減重功效!不過您知道嗎?寒天是日本用語,翻成中文就叫做洋菜。但是冠上寒天2個字,身價比起洋菜,足足高出7倍,消費者儼然成了冤大頭。

    這就是時下最Hido的產品,叫做寒天!標榜有減肥功效,成了日本風靡的減肥聖品。就連網路上,不少台灣業者看準商機,也開始販售。寒天粉,一包要1380,做成泡麵,5包640。咖啡也要580元,可是一點都不便宜。

    業者:「它也是一種紅藻,但是經濟價值不一樣,洋菜市面上說可以吸水膨脹,但是洋菜無法吸收油脂,寒天它可以。」

    業者說得天花亂墜,大肆吹噓產品的減肥功效。不過我們翻開市面上,寒天的產品背面,這成分,不會吧,竟然就是洋菜。

    營養師陳淑美:「市面上一般像是吉力丁洋菜,都是類似這樣的東西。」記者:「它是因為有食物纖維嗎?」營養師陳淑美:「對對。」

    原來所謂的寒天,就是洋菜的日本漢字,台灣業者將它引進,看起來似乎很神奇,還以高價販售。

    儘管業者信誓旦旦,他們的產品,因為是用高科技萃取,和洋菜粉不一樣。但營養師提醒,想減肥,不過就是把握高纖低熱量的原則。太昂貴的減肥聖品,還是敬而遠之比較好。

    我本身從事日本料理,就我與日本人工作多年經驗,也沒聽過所謂的寒天與洋菜有何不同(除非業者有加入任何可減肥良方,那我就不清楚了)
  • 迷糊俏媽咪
    迷糊俏媽咪
    我有買過日本怪獸的寒天系列..
    像寒天餅乾,寒天麵,寒天粉..等等,吃了都會有飽足感,可當三餐中的其中一餐來食用,完全沒熱量,效果還不錯,你可以去日本怪獸看看^^

    http://www.jpmon.com/jp5/sub.asp?m=M01&s=Healthy_diet&src=vip_5885007

  • 屈*氏.康*美都有在賣寒天
    我買的是三多***寒天膠囊
    價格約NT.500左右-120粒裝
    成份:紅藻萃取(寒天,膳食纖維含量高於80%)啤酒酵母.覆盆子萃取.鉻酵母.支鏈胺基酸BCAA.綠茶萃.山楂萃取.維生素B1.B2.B6.藤黃果(HCA)

    ***"寒天"簡單地說是洋菜的一種,從紅藻的細胞壁萃取提煉,紅藻生長在高緯度海域,所以取名「寒天」。因為纖維含量是蒟蒻的31.2倍、吸水性強,對提供飽足感、體內環保有助益,被視為天然的膳食纖維。有增加飽足感、幫助排便順暢等好處

    ***藤黃果(Garcinia  Cambogia)是來自印度的一種類似柑橘的果實,藤黃果中萃取出來的HCA成分,可以阻止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脂肪,還能夠促進脂肪燃燒,排除體內多餘的脂肪,用餐前30分鐘攝取  HCA,可以達到最佳功效。此外,HCA還具避免`醣類轉變為脂肪.有增加飽足感,達到降低食慾及減少飢餓感的效果

    ***啤酒酵母較重要之成分及功效簡述於下:
    維生素B1:參與能量代謝,維持心臟、神經系統的功能,維持正常食慾。
    維生素B2:參與能量代謝,維持皮膚健康。
    維生素B6:參與胺基酸的代謝,維持紅血球正常大小及神經系統的健康。
    葉  酸:參與紅血球的形成,維持胎兒的正常生長與發育。
    生  物  素:參與能量及胺基酸的代謝。
    泛  酸:參與體內脂肪、膽固醇的合成及胺基酸的代謝。
    鎂:構成牙齒與骨骼的成分。參與醣類的代謝。與鈉、鉀、鈣共同維持心臟

    ***覆盆莓又稱為樹莓、懸勾子,屬於玫瑰、薔薇科,生長於濕冷氣候。早期只產在歐美一帶生產,滋味酸甜爽口,早期歐洲婦女以飲用覆盆莓茶,來加強產後復原能力。顏色鮮紅的覆盆梅,在國外被製成醫療輔助食品,它除了具有醫學上的退燒抗發炎的效果外,還能抗老化和美白,同時減少脂肪形成,燃燒熱量,促進新陳代謝,具有減肥功效。

    以上是我去網路上找到的資訊你可以參考看看.^^



  • 原來寒天就是洋菜...花了那麼多$$ 現在才覺悟><
  • 沒錯沒錯~有水水提到了,寒天其實跟洋菜膠是差不多的東西,只是這些東西都取上了日本的名稱,所以大家都會跟著一窩蜂的跟流行喔!以為這又是日本發明的減肥聖品的說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