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減肥藥摻安毒》中醫販製偽藥 10年撈上億    寄給朋友

減肥藥摻安毒》中醫販製偽藥  10年撈上億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聯合新聞網  記者游振昇╱台中縣報導】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警方去年已將「三一九槍擊案」結案,請問您認為三一九槍擊案是否應重新調查? 
前往投票  |  觀看目前投票結果 
 
 
 
曾到大陸學習中醫的葉榮濱涉嫌製造摻添安非他命與興奮劑的減肥偽藥,委由妻弟許正忠販賣,前晚被台中縣警方查扣十三萬顆減肥膠囊,警方查出該藥至少已賣十年,嫌犯獲利上億元,很多人服用此藥有毒癮卻不自知,兩人昨天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和違反藥事法移送法辦。

葉榮濱(四十三歲)辯稱,他只製造販賣減肥藥一年多,原料是向曾姓男子購買,他再添加維他命、青草藥製成膠囊,不知購得的原料有安非他命與興奮劑成分,警方懷疑應有家族成員協助製造、包裝,但葉榮濱和他的家人都否認。

警方表示,台中縣一名廿歲陳姓女子為毒品列管人口,須定期到警局驗尿,她被驗出尿中有毒品反應,遭移送地檢署,陳姓女子向檢察官喊冤,說她早已戒毒,她懷疑與長期服用來路不明的減肥藥有關,並提供五顆膠囊由警方送交衛生署化驗,此藥未標示成分,也無衛生署核可證明,驗出摻有安非他命與中樞神經興奮劑。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洪家原指揮台中縣警局刑警大隊追查,陸續在台中市、彰化縣查出販賣減肥藥的中、小盤商,多為美容院、檳榔攤和自助餐店,發現製藥工廠在台北縣,前晚在台北縣三重市一棟四層樓透天民宅查獲研磨機、分裝機等製藥器具及十三萬顆膠囊,帶回大盤商許正忠(四十五歲)和他的妹婿葉榮濱,葉妻要將大批減肥藥藏起,被警方發現,在洗衣機內起出藥品。

警方調查,這些減肥偽藥透過美容院、檳榔攤等管道銷售,有口碑後,中小盤商越來越多,利潤倍增,葉榮濱、許正忠賣給大盤每瓶八十顆減肥藥七百元,大盤轉賣多手後,消費者需花五千元至五千五百元才買得到此藥。

葉榮濱供稱,他曾到大陸學習中醫,並取得針灸證照,計畫再考台灣的中醫執照。警方懷疑他利用專業知識,將青草藥和維他命與禁藥混合成膠囊,讓服用者不自覺成癮,需持續服用而牟利。

查扣證物中,有張「訂購合約書」,詳列減肥藥原料價格,並註明「原料七百五十公斤」、「價格二千一百九十七萬元」,警方懷疑這是原料購買合約,葉榮濱否認。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