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MLB / 季後賽不夠「力」 建仔460萬年薪可能泡湯

Yahoo  Mews  麗台運動報
 
去年十月兩度被印地安人打爆的慘痛經驗,極可能讓王建民的460萬年薪期待化為幻影。


洋基8年來首度為解決球員薪資問題的仲裁聽證會,15日將在佛州聖彼得堡市召開,仲裁主角王建民14日坦承:「去年季後賽結束後,整整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走出被打爆的陰影。」而紐約每日新聞也預測,建仔季後賽不夠「力」,也將成為洋基拒付高薪的「擋箭牌」。


阿民所屬的經紀公司CSMG提出460萬年薪的要求,但洋基只肯付400萬美元,60萬的差距對照建仔「同梯」的坎諾(Robinson  Cano)簽下四年3000萬肥約來看,簡直小巫見大巫,洋基堅持不肯買單的理由,除了建仔右手曾經動過刀之外,與去年季後賽的離譜表現肯定脫不了關係。


挾著季賽連兩年19勝的氣勢,王建民擔綱去年季後賽首輪五戰三勝制對印地安人的第一和第四戰先發,結果例行賽30次登板平均可以投超過六局的阿民,兩戰下來只撐了5.2局,被擊出14支安打狂失12分,吞下兩敗防禦率高達19.06,與季賽表現判若兩人,談薪「行情」大幅滑落。


去年季後賽的「痛」,建仔記憶猶新,他說:「投球的右手到了季後賽已經極度疲乏,伸卡球掉不下去,才會被修理得這麼慘。」


眼看著坎諾獲得總值近十億台幣的肥約,建仔除了替好友開心之外,也明白心中最期待的長年約機會並不大,「球團告訴我,投手的第一要務是保持健康,目前還不是簽下複數年合約的時候。」阿民說。


王建民過去兩年為球隊貢獻38勝,是繼隊友佩提特(Andy  Pettitte)1996∼1997年球季創下39勝後,洋基隊史最高紀錄,2006年馬林魚左投威利斯(Dontrelle  Willis)締造22勝,首度薪資仲裁寫下先發投手最高的435萬年薪紀錄,倘若洋基願意讓步,阿民就有機會刷新威利斯立下的「障礙」。

============================

明天要仲裁了
不曉得結果會如何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