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美國居, 該怎麼辦..收不到錢好想哭

我由之前的A公司離職之後一各星期~她們要我幫忙改一支程式..當時講好XXX元,現金價,程式upload上去後她們就會付款。我寫了一各簡單的估價單,然後請她們簽回。
他說他很急..要我三天內寫完,所以我只好每天熬夜到半夜兩三點3天內幫他寫完。除了原本講的功能,因為寫完後發現會影響到另一支程式,所以即使當時沒估到價我也免費幫忙改好了。
現在寫完(9/10完成)..她們卻找很多理由說不知道該怎麼付現金,用寄的太危險。我說我過去拿,他就說他下星期給我,理由見面時再告訴你原因。這種話唐塞我。(因為我現在正在另依各公司工作,上班中也沒辦法一直講電話處理)
請問有人知道該怎麼辦嗎? 
Email給他的驗收單也不簽回..有沒有什麼法律途徑我可以採取?
  • 那你的估價單他們有簽嗎?  收集證據 
    我之前有發生過房東押金亂扣的情形  有問過律師朋友  他們說要寫封信給房東那封信要公正  並在內容要提到20天內  要有回覆  如果他沒回覆  可以投訴到people`s  court  (叉個提外話    但是因為房東百濫  他想說我們已經不住那州了  所以乾脆不回答我們  我們也沒有在繼續追加  就算自己倒楣內  最近我公公說要幫我們去告  那不知會不會成功  ><    )
    最主要的是你是否能收集到他們說過會付錢的證據  那醬子也許會比較容易拿到錢  ><...加油 
    希望本團有人懂這方面法律的可以教你
  • 若金額不是太大    先寫一封email去告訴他們

    若不付款了話,  你會去    small  claim  court  告他們

    但,  要看那家公司在哪裡,  要去那個area的  small  claim  court  告他們

    small  claim  court  不用請律師,  自己去即可.
  • 連絡  Judge  judy啦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people`s  court的judge  Marilyn  Milian

    回到正題,就去small  claim  court告那公司阿,不用律師,快速簡便
  • 看來住過美國的都很有告人的經驗
    沒辦法,告人是美國的國粹

  • 先謝謝大家回應
    那家是在LA,  CA

    另外,  如果我去告他或是寫存證信函(美國有這種東西?)
    我擔心以後找新工作要人家幫我做reference怎麼辦??  因為我的頂頭上司直接就是老闆之一.

  • 回moninaka的話
    有簽..但是遷的不是大老板本人
  • 嘻嘻..順利收到錢了..謝謝大家提供的意見...

  • mimau的話:
    嘻嘻..順利收到錢了..謝謝大家提供的意見...

    ----------

    請客~請客~~請客~~請客~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