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建仔爭塞揚獎 衝20勝

(轉)聯合新聞網

王建民順利拿下17勝,成為競逐美聯塞揚獎熱門人選,紐約太陽報專欄作家史帝文.戈德曼分析建仔再度角逐塞揚獎的優勢,在於衝高勝投數,最好是能達到20勝門檻。

目前美聯14勝(含)以上投手共有13位,以17勝並列首位的是王建民與貝奇特,但有4位16勝投手緊追在後,15勝有兩人,另有5人並列14勝。

由於競爭者的數據差距不多,想在美聯塞揚獎勝出,突破20勝成為一個重要指標,也是建仔在這個月要努力的目標。

去年王建民投出生涯新高的19勝,與桑塔納並列大聯盟勝投王,但在塞揚獎票選名列第2。戈德曼認為,今年的王建民不一樣了,成為美聯最有效率的10位先發投手,但勝場數不代表他會贏得塞揚獎。

在他的觀念中,影響先發勝投的因素很多,有的投手投完5局掉5分,隊友為他打下6分,就能拿勝投,但有的投手完投9局只失1分,卻因球隊被完封而失去勝投。

儘管外界認為勝投是評估塞揚獎的主要因素之一,但絕非唯一的要素,特別是缺少20勝以上勝投王,負責票選的美國棒球作家協會成員就會衍生不同的想法。

以1982年為例,美聯勝投王為19勝的霍特,但並未被提名,塞揚獎給了18勝的瓦克維奇,票數第二高的是15勝的帕瑪;另在1987年的國聯最多勝投為18勝,塞揚獎是給了40次救援成功的貝德羅希恩。

2005年天使柯隆以21勝8敗獲塞揚獎,也引發不少爭議,因為防禦率3.48在美聯名列第8,天使給他的得分支援是6分。相較之下,桑塔納戰績16勝7敗、防禦率2.87,隊友得分支援僅4.7分,低於球隊平均的4.8分。

他指出,王建民今年表現非常好,與印地安人卡摩納各累積30次雙殺滾地出局,並列全聯盟第1的「雙殺製造機」,也是洋基止敗英雄。

王建民防禦率3.68暫列美聯第13,弱項是三振數87次,以134K落後美聯三振王金鶯貝達德的221K;另在得分支援是占優勢,美聯固定先發投手只有兩人超過7分,第一是瓦蘭德的7.56分,王建民以7.10分居次。

球季結束前,建仔最多還有5場先發,是有機會挑戰20勝,但在勝場緊追與防禦率比較之下,貝奇特、沙巴西亞、雷奇、艾斯柯巴等,都是威脅王建民的人選。

  • 這位原專欄作家
    確實諷刺的阿民的文比較多
    畢竟低三振高ERA就比較吃虧
  • 拼一下
    說不定有機會
    塞羊獎~~~~~~~~
  • 我會PO出這篇文章就是我覺得這篇文章怪怪的

    不過阿民如果能單獨拿下本季最多勝投

    的確有助於賽揚獎的爭奪

    但是並非絕對



  • 台灣的記者水準的確是滿低的

    難怪之前去訪問九頭驢(Joe  Torre)的時候會被請出去

  • 基本上  阿民想拿賽揚獎難度非常高

    除了接下來幾場要壓低防禦率之外

    領先第2的競爭對手應該要在兩勝以上才會比較有機會
  • 王建民離賽揚獎還有一段距離
    紅襪投手席林拿過三次20勝也沒拿過賽揚獎
    不是最多勝就可以拿賽揚獎
    王勝投數比較多以外  其他數據好像沒別突出吶


  • 阿民ㄉ實力是有目共賭ㄉ
    去看洋基官網就知道他是no.1
    最重要是做好自己ㄉ本份就好了
    "人在做  天在看啦"
  • 喔喔~原來是這樣(筆記ing)
    困  知道真多
  • 祝福王建民
    不管評論或實力如何
    能拿到賽揚獎ㄉ話
    身價必將翻好幾倍
  • go  go  go!
  • 夢回到最初的話:
    王建民離賽揚獎還有一段距離
    紅襪投手席林拿過三次20勝也沒拿過賽揚獎
    不是最多勝就可以拿賽揚獎
    王勝投數比較多以外    其他數據好像沒別突出吶
    =================
    其實Curt  Schilling只是生不逢時強ㄉ競爭者多,當時巨怪..這些老將ㄝ都還很強
    以他的實力已具備得賽揚獎的資格
    2001率響尾蛇讓洋基打者灰頭土臉拿下世界大賽冠軍那年可說是他的代表
    22勝6敗  ERA  2.98
    不過上官網看一下那年還不是他防禦率最低ㄉ一年
    最低是十幾年前頂尖ㄉ2.35
  • 照理說Schilling  2001ㄉ成績可以拿下賽揚獎
    很可惜當時ㄉ克萊門斯竟然以20勝3敗ERA3.51拿下最高票
    隔年2002的成績也不差23勝7敗3.23
    但那年運動家左巨投季托Zito以更優異ㄉ23勝5敗ERA  2.75拿下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