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酸不足時,掉頭髮!

一般的營養建議,通常只強調葉酸對孕婦的重要性,致使大家都忽略了葉酸對各年齡層的重要性。
事實上,葉酸不只是對懷孕的媽媽重要,對一般人也同等重要。
衛生署過去多次委託進行的調查都發現,國內學童有葉酸攝取不足的情況;如男童有  32.3%、女童26.4  %;而去年於臺北舉行的「營養監測與政策發展國際研討會」中,台大生化科技系暨微生物與生化學研究所教授林璧鳳發表的「臺灣地區國人葉酸營養狀況」報告也顯示,國內成年女性葉酸不足率有15%  ,而男性更高達30%,屬於水溶性的葉酸通常被稱為維他命  B9、維他命M  ,或是「造血維他命」,因為它及維他命  B12都和紅血球成熟很有關聯,此外,它們同時也都是人體合成  DNA和RNA  的必需品,也因為葉酸可能防止DNA受損,因此被認為可預防因為  DNA複製錯誤產生的癌症。 
葉酸的功效:
有研究發現  葉酸對於乳癌及直腸癌有預防的作用,而在前年墨西哥的追蹤研究發現,葉酸不足可能是造成墨西哥灣海岸塔利帕斯州女性子宮頸癌死亡人數逐年增多的因素之一,而據斯德哥爾摩的卡洛林斯卡學院刊登在癌症期刊《  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研究也發現,每日攝取葉酸低於建議量的女性,相較於每日攝取葉酸高於建議量的女性,罹患卵巢癌的機率高出  33%,而常飲酒者的飲食中若能增加高葉酸,罹患卵巢癌的危險更可降低74%  。除了預防癌症外,葉酸對其他疾病也有預防效果,如  白內障。
就算不提這些葉酸的致命威脅,你可能也會發現葉酸不足時  對你身體產生的變化,有些人未老  但頭髮先白,或是老覺得頭髮髮質不好、睫毛長不長且常掉  ,甚至不停掉頭髮,這些都可能是葉酸不足的影響,根據研究顯示,除了遺傳基因以外,  PABA、生物素(  biotin)、葉酸(  folic  acid)及泛酸(pantothenic  acid)都是影響毛質生長的營養素,在老鼠的研究中,缺乏礦物質鎂(  Mg),會造成脫毛,而人體缺乏維他命  B6也會  掉毛髮,若是缺乏葉酸,更可能造成  禿頭。由於葉酸缺乏會造成體內很多生化過程不能進行,例如蛋白質、  DNA的合成等,故會引起毛髮、睫毛、眉毛等脫落。 
主要來源:
葉酸的來源主要是在深綠色蔬果  中,例如菠菜、青江菜、芥藍菜、麥芽、香菜、小白菜等綠葉蔬菜或蘆筍含量豐富  。而黃橙橙的水果如柳橙、橘子、香瓜等柑橘類的含量也頗高。另外在豆類食物中,如青豆和番茄中也有頗高的葉酸,富含維他命B  群的酵母更是豐富的葉酸來源,而在肉品類如鮭魚、牛肝、雞肉,牡蠣、豬肉、蛋及各種動物的肝腎等內臟類的含量也很高。 
~~~~~~~~~~~~~~~~~~~~~~~~~~~~~~~~~~~~~~~~~~~~~~~~~~

聽說有一伙人在四處打聽你們,還說逮住你們其中一個絕不會輕饒你,
他們一個叫財神,一個叫順利  ,領頭的叫幸福!
我問過煩惱了,它根本不愛你,還說永遠不理你,讓我轉告你不要自做多情! 
還有健康讓我帶封情書給你;它暗戀你好久了並且一生不變!
祝你:新年快樂  你這一年就會財源滾滾,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