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王建民第三勝!

今年第三勝了!!!
王建民主投八局只用了85球!
詳細戰情分析,建議大家點閱廋橘子的精闢分析!
http://blog.yam.com/baseballwon/archives/1599973.html

這場比賽廖大哥有也有看唷!!!
但是他對小王沒有太多評語,只說投的好,
倒是對對方的左投讚口不絕直道,"吼你看那球的角度!用揮怕打不到,不揮又一定是好球!!!!"
他說他生平只遇過一次這樣子的左投,讓他自己嘖嘖稱奇!
可惜今天我不在現場,否則我一定追問那位左投是誰?

有一球,canon撲接後躍起回傳一壘!刺殺成功!
廖大哥也讚口不絕!!!說守的真好!

轉貼新聞內容如下
旅美球星》8局無失分  王建民完美秀
 
【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 

台灣投手王建民今早在洋基主場迎戰運動家隊,主投8局無失分,投出恩師高英傑評價「完美無缺」的生涯代表作,比下塞揚獎左投齊托,以2比0完封勝,漂亮贏得本季第3勝。

洋基隊靠著艾力士.羅德里奎茲與伯尼.威廉斯的陽春全壘打,拿下制勝兩分。

王建民下一場出賽,將於台北時間18日上午7時在主場迎戰德州游騎兵隊,也是第二度對壘,王建民的第2勝是來自遊騎兵隊。

去年王建民曾經兩度先發8局,各有1至2分的失分,最佳的一場是7局無失分。今天表現更加亮眼,先發8局只被擊出三支一壘安打,雖送出兩次保送,但隊友很捧場,演出4次雙殺守備,全場共出現5次,自己也有兩次成功補位一壘,適時化解壘上有人的危機。

今天洋基先發打線最大的差異,就是「酷斯拉」松井秀喜左手腕骨折動手術,至少得休兵3個月,左外野手由新人卡布雷拉出任,老將伯尼.威廉斯以右外野手,首度列入第五棒的中心打線,兩人各貢獻一支安打,威廉斯在8局擊出陽春全壘打最為重要,為洋基打下第2分的保險分。

王建民對決塞揚獎左投齊托,演出勢均力敵的投手戰,前五局雙方都掛零,直到6局下半,前兩次都被三振的洋基艾力士羅德里奎茲,擊出中左外野陽春全壘打,打破僵局。

王建民的投球數很省,投完8局只用了85球,52個好球,可以再投第9局,但教練團還是決定由「守護神」李維拉上場,一人出局後,先投出保送,再被敲安打,形成1、3壘有人,最後隊友是以再見雙殺結束比賽,順利贏得2比0的勝利。確定9局不上場,王建民在休息室接受隊友道賀,總教練托瑞更是拉住王建民,說了幾句話,稱讚他的精采表現,投手教練古德利也和他分享關鍵的球路,大家對王建民都給予一致好評。 

【2006/05/13  聯合晚報】 

  • 旅美球星》卡諾、基特  王建民勝利門神
    【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 

    洋基守備捧場,是王建民拿勝投的後盾。

    洋基內野守備今天很捧場,全場共演出5次雙殺,卡諾的守備更是精采的沒話說,除了4度與基特策動雙殺,還有兩次漂亮攔截安打球的守備,不愧是王建民的好朋友,「建仔」也有兩次成功補位1壘的守備。

    單場出現5次雙殺守備,是王建民生涯首見的新高,今年他在先發出賽退場之前,最多出現只有1次雙殺,去年有3場比賽出現兩次雙殺守備,還有1場是3次雙殺,王建民獲得的戰績是3勝1敗。

    去年6月19日對小熊隊,出現兩次雙殺守備,王建民拿下第4勝,7月4  日對上老虎隊,也是兩次雙殺守備,讓「建仔」獲得2連勝,同月9日對印地安人隊,首度出現3次雙殺守備,王建民喜獲3連勝,單季第6勝到手。

    直到10月1日季賽最後一戰,對上宿敵紅襪隊才破功,隊友演出兩次雙殺守備,結果王建民輸球,吞下第5敗。

    今天運動家隊分別在2、3、5、7局,4度以安打或是保送上壘,結果都被雙殺守備化解,王建民主投8局,面對25位打者,只讓運動家隊出現一個殘壘。

    9局上半李維拉上場救援,洋基又以再見雙殺結束比賽,全場內野守備表現搶眼,也展現洋基隊的守備功力。 

    【2006/05/13  聯合晚報】   
  • 旅美球星》一顆滑球  驚豔王建民!
    【記者黃麗華/台北報導】 

    「建民的狀況好的不得了,可說是完美無缺,也投出生涯代表作。」今早看到王建民精采拿下第3勝,台北體院恩師高英傑開心的說:「恭喜。」

    高英傑進一步指出,以王建民的超水準狀況,如果9局有機會上場,應該是有機會締造生涯首場的完投、完封紀錄,可惜教練團另有戰力考量,再度錯失挑戰完投的機會。

    高英傑綜合最近王建民出賽容易發生的狀況,逐項去觀察,他歸納出4個關鍵。一是球路有壓低,也很符合主審的口味,二是壘上有跑者時,出手不再急躁,可以沈穩面對,投球動作也沒有走樣,三是面對左打者還是弱了一點,被敲的3支安打當中,有兩支是來自左打者,這是未來要加強的地方,四是投球隨心所欲,守備也跟著順暢,他也出現兩次成功補位一壘的守備。

    有關王建民所使用的球路,高英傑指出,大家都知道他的武器是伸卡球,但今天有一顆很重要的滑球,「跑得很漂亮」,不僅速度快,下墜幅度也快,滑球投得好,再搭配伸卡球,讓打者措手不及,才會出現生涯出賽新高的4次雙殺守備。

    王建民在9局離開休息室時,電視鏡頭帶到投手教練與他溝通球路,王建民比出的手勢就是滑球的握法,今天投的得心應手,也是致勝的關鍵之一。 

    【2006/05/13  聯合晚報】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