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惱人粉刺完全擊破攻略

粉刺雖然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卻讓許多女性恨得牙癢癢的,只要一冒出來,都會想盡辦法讓它消失。消除粉刺的方法很多,正確與否不盡然大家都知道,像前陣子電視新聞即報導,一名婦女為除粉刺自己動手將黑頭粉刺以夾子連根拔起,造成全臉發炎,猶如馬路上的坑洞。 

究竟粉刺的成生原因為何呢?極緻皮膚專科暨醫學美容中心醫師宋奉宜即說,以淺顯易懂的說法,粉刺就是尚未成熟的青春痘,一般而言,發炎化膿的膿包我們稱之為青春痘,而還沒有發炎化膿的,就稱之為粉刺。 

說到粉刺,就不能不提與它有前世今生關連的青春痘。宋醫師表示,青春痘的成因目前醫界有不同的說法,多數醫師支持的理論,即為因皮脂腺肥大,油脂分泌過於旺盛而堆積在毛孔的出口,造成周邊組織崩壞,而白頭粉刺就是在深處的「閉鎖性粉刺」,黑頭粉刺則是冒出來,受到空氣氧化變黑的「開放性粉刺」。粉刺的組成成分,就是皮脂腺中分泌的脂肪,以及表皮細胞的殘渣,這也是為什麼在談到粉刺肌膚的保養時,抑制油脂及去角質會是重要的兩項工作。 

目前除了傳統的粉刺清除及保養護理之外,醫學的進步也使得許多醫學美容療程能改善粉刺問題,以下就報呼妳知如何打擊這些討厭惱人的粉刺吧! 

打擊粉刺!DIY方法比一比 

粉刺清除的方法妳一定不陌生,但到底它的效果如何、後遺症又有哪些、會不會造成肌膚的更多傷害,恐怕妳就回答不出來了!想要打擊粉刺,先不要除之而後快,專業皮膚科醫師就說道,正確的保養步驟是首要工作,若要清除,DIY除粉刺的方法或許有效,但一個星期絕不能超過2次(乾性及過敏性肌膚者更要減少)。 

★粉刺清除DIY方法比一比 

方法:粉刺清除面膜(膏狀.紙狀) 
作法:粉刺清除面膜是利用面膜變乾之後,將粉刺拔出來的原理來吸除粉刺 
效果:★★★★ 
缺點:雖然可以清除黑頭粉刺,但撕除的正常肌膚表皮細胞比粉刺多很多 
注意事項: 
•最好不要在洗完臉、去完角質後使用,會把肌膚表層的角質去光光 
•使用後一定要以收斂水幫助毛孔收縮 


方法:粉刺凝膠 
作法:粉刺凝膠是利用軟化肌膚表層角質及粉刺的原理,藉搓揉的方式將粉刺清潔掉 
效果:★★★ 
缺點:雖然用法較溫和,效果沒有粉刺清除面膜佳,且同樣去除的正常肌膚表皮細胞比粉刺多很多 
注意事項: 
•最好不要在洗完臉、去完角質後使用,會把肌膚表層的角質去光光 
•使用後一定要以收斂水幫助毛孔收縮 


方法:手擠 
作法:看到肌膚表面冒出來的粉刺,以指甲力道用力將其擠出來 
效果:★ 
缺點: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擠法,完全抓不到粉刺生長的方向,不但只阻斷看得到的粉刺部分,也會造成底下壓力破裂,容易引發感染 
注意事項: 
•用此方法最好找專業的皮膚科醫師或美容師,才能順著粉刺生長方向連根拔起
  • 方法:粉刺棒(青春棒) 
    作法:粉刺棒是利用先以週邊按壓的力量讓粉刺冒出來,再以尖銳的一端將粉刺挑出來 
    效果:★★★★ 
    缺點:雖然此法不會傷到粉刺以外正常的肌膚,但若粉刺棒本身沒有經過消毒,反而會引發感染、發炎等問題 
    注意事項: 
    •用此方法最好找專業的皮膚科醫師或美容師 
    •不管是專業用的粉刺棒或粉刺針,一定要注意是否消毒過 


    方法:夾子 
    作法:使用夾子的方法為將夾子夾住冒出頭的粉刺,再用力拉出 
    效果:★ 
    缺點:連專業醫師都很少採行的方法,以一般人的技術不但沒辦法將粉刺連根拔起,還很容易造成毛孔周圍發炎 
    注意事項: 
    •除注意夾子是否消毒過,此法一定要由專業皮膚科醫師進行 


    方法:粉刺吸除機 
    作法:以電動的特殊吸頭,將肌膚表面的髒污和粉刺吸出 
    效果:★★ 
    缺點:效果不彰,通常只能吸出表面的部分粉刺 
    注意事項: 
    •須配合先蒸臉或軟化肌膚的保養品再進行此方法,效果會好一些 
    •使用後一定要以收斂水幫助毛孔收縮 
  • 無論選用哪一種清除粉刺產品,要注意! 
    1.趁洗澡後,毛孔擴張、角質柔軟時使用 
    洗澡時的熱氣可以讓毛孔擴張,水氣則使角質較為柔軟,讓清潔面膜比較容易深入毛孔「抓住」粉刺,再一舉拔除! 
    2.不要用手指擠粉刺 
    用手擠粉刺雖然很有成就感,但也容易傷害粉刺周圍無辜的肌膚,加上手上的細菌不少,發炎的機會更大!有可能粉刺沒有清乾淨,過幾天反而冒出痘痘來了。 
    3.  勿跟去角質並用 
    使用粉刺清除面膜的「前後兩天」不要再用去角質,以免過度刺激肌膚。 
    4.事後鎮定消炎不可少 
    為了避免毛孔越來越大,鎮定消炎一定要做好。 
    深層清潔面膜  吸附毛孔髒污,減少黑頭 
    深層清潔面膜多含有「高嶺土」、「炭泥」等成分,用以吸附毛孔中的油脂和髒污,也能將老廢角質順道帶走,讓肌膚清爽乾淨。 
    粉刺清除度:★★★☆ 
    細小的、已經冒出一點頭的粉刺不見了;黑頭部分變的比較乾淨,不過看得出來粉刺本體還是卡在毛孔裡;對於沒有冒出頭的閉鎖性粉刺,則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肌膚傷害度:★★★ 
    水洗式,對肌膚的破壞力沒那麼大。使用後肌膚變得乾燥,雖然摸起來變光滑了,看起來卻一點光澤也沒有。一定要再擦上保濕乳液,或者選擇含有一點保濕成分的清潔面膜,降低水份的流失。 
    適用範圍:全臉都可用 
    對於熟齡肌來說,最好只用在T字部位。不過肌膚特別油膩的時候,也可以在全臉使用。 
    使用頻率:一週最多一次 
    一般的混合性肌膚一週使用一次即可,偏乾肌膚可以將時間再拉長。 
    粉刺貼布  剷除大顆粉刺  大滿足 
    利用化學溶劑先軟化角質,再以本身的黏性將粉刺連根拔起,清潔力十足!連老廢角質、汗毛、也會一起被撕開。 
    粉刺清潔度:★★★★☆ 
    小粉刺不說,連大顆的黑頭粉刺也能拔起。去角質的效果很強,所以原本深藏的閉鎖性粉刺,也稍微「浮」出來了一些。 
    肌膚傷害度:★★★★★ 
    撕撥式,將面膜撕下來的瞬間十分刺痛,面膜本身的黏膠不易清洗,也容易導致過敏,對「皮膚薄」、角質不夠健康的人來說,粉刺清乾淨了,卻要紅腫很久。 
    適用範圍:只有T字部位適合。 
    貼布型的粉刺面膜皆為設計給鼻頭使用。 
    使用頻率:一個月不要超過兩次 
    粉刺面膜刺激性大,頻繁使用會造成角質不正常增生,皮膚反而變厚變粗糙。即使是油性肌,每次使用也要間隔兩個星期。混和/乾性肌,則是以一個月一次為上限,留給肌膚復原的時間。 
    使用tips:等到面膜完全變硬、變乾後(約15-20分鐘),「由下往上」再一口氣撕下來,效果最好。 
    預防勝於治療,降低粉刺生成頻率 
    拔除已經生成的粉刺,很容易。但要減低粉刺長出來的速度,可需要一番努力。既然粉刺是由「皮脂」+「角質」混合,堵塞住毛孔而成,只要針對兩者分別擊破,就能減緩粉刺生成,也避免了因頻繁拔粉刺而過度傷害肌膚。 
    油脂擊破!卸妝油 
    洗去髒污、油脂  臉蛋清爽乾 
    卸妝油的清潔力不錯,殘妝、污垢都能徹底洗淨,也確實能夠「以油溶油」,將毛孔開端多餘的油脂帶走,進而減少黑頭粉刺。 
    角質擊破!去角質 
    黑頭、閉鎖粉刺減少了  摸起來好光滑 
    定期去除老廢角質,可以避免毛孔開口堵塞,形成閉鎖性粉刺。 
    如果是以「磨砂膏」型去角質,也可以磨去已經冒出來的黑頭部分,讓臉蛋看起來比較乾淨。
  • 卸妝油的清潔力不錯,殘妝、污垢都能徹底洗淨,也確實能夠「以油溶油」,將毛孔開端多餘的油脂帶走,進而減少黑頭粉刺。   
    -------------------------------------------------
    意思就是說其實可以放心的用卸妝油嗎??可是大家不是都說卸妝油容易長粉刺,奈耶安內~~
  • 其實我覺得要看膚質也要看用的是什麼東西

    我用旁氏的卸妝油就不會長粉刺

    即使我是痘痘肌膚

    但是油性肌膚的人還是建議用清爽的卸妝蜜或是卸妝液
  • 好文章,推一個.
  • 我之前去林炳*那邊看
    他給我擦一瓶白白的藥
    不是a酸
    我擦一個月粉刺好很多
    尤其是鼻子
    但是始終不知道那是什麼藥就是了=  =
  • 果然粉刺真的很難自己搞定,我用去角質跟果酸產品,結果現在皮膚好像變太薄了,常碰一下就出現紅紅的>"<
  • 謝謝分享
  • woobi

    你應該要停止使用那些東西囉^^

    不然會讓皮膚更糟糕,會變的很敏感喔

    還有如果有擦果酸的話就要記得防曬做好
  • 1110
    1110

    我自己是在台中店家做照顧

    但台北大安捷運站3號出口也有一家唷


    台北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92-1號6樓

    02-27840576


    台中南屯區黎明路干城街293號

    0422515945


    第一次去諮詢是免費的唷,完全沒有做侵入性而且清粉刺完全不痛的那邊美容師也不會推銷你,想好的可以去唷


    記得要先打電話預約

    我是給一個叫方方老師的用~~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