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轉載】春天紮起美麗髮辮

圖文版: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jan/10/today-young1.htm

見報日  2006-01-10
記者邱巧貞╱報導
攝影╱記者楊弘熙

在過去,被視為老土的麻花辮造型,在這幾季重新翻紅,成為伸展台上的熱門髮型。

這股辮髮潮流從05年秋冬延續到今年早春秀場,持續發燒,連許多好萊塢明星也難抵熱潮,紛紛將長髮編上美麗髮辮。

秀場上,髮型師利用靈活的技巧,將編髮造型變化出多樣的風貌,有的是將頭髮編成兩股麻花辮後,再沿著頭頂盤繞;有的則是將編好的小辮子或直接利用假髮辮纏繞在髮髻當中,讓單純的髮髻造型顯得華麗且豐富。

而在早春更多見的造型是:順著髮際線開始編髮,讓編好的辮子就像是戴上花環般,成為最佳的裝飾。傳統的編髮技巧被賦予新意後,不僅變化多端,也演繹出復古的時髦感。

秀場篇

在Rochas秀上,髮型師Odile  Gilbert為每一位模特兒創作出不同的辮髮造型。

首先,他將模特兒的頭髮側分,並沿著側分的髮線及額頭髮際開始編辮,同時將辮子結合了波浪長髮、髮髻和緞帶等不同造型,Gilbert將這種額前辮髮的效果,比作天真無辜的公主﹙Innocent  Princesses﹚,來形容模特兒呈現出的無邪風情。

向來就為美式極簡風格代表的Calvin  Klein,在早春的伸展台上,模特兒素著乾淨透亮的臉龐,流露出簡單、天真的感性氣質,髮型也搭配服裝的簡潔風格,將前額的頭髮全部往後梳得光亮,並將後面頭髮以簡單的3股編髮技巧,鬆散的編出辮子,來呈現自然的度假風味,從正面看來卻有點像是中國滿清時期男性的辮髮造型。

這種看似簡單、不費力的髮型,髮型師可是在模特兒的頭髮上大費文章,大量的抹上強力定型慕斯,除了能有固定效果外,同時也能讓西方人鬆軟的髮質變得蓬鬆,再將辮子編得鬆散,髮尾也不需用橡皮圈收緊;  而P  r  o  e  n  z  aSchouler秀上,則是以魚骨辮造型登場,這種精細的辮子,穿插排列的相當整齊,看來非常時髦,這些都是早春秀場上經典的編辮造型。

名人篇

這一股髮型編辮風潮,也深受許多西方明星的喜愛,像是金髮女郎潔西卡.辛普森,就經常以單邊編髮的造型現身。

這一種從側邊開始編髮,再繞過頭頂到另一側的單邊髮辮,辮子紋路就像是美麗的花環般纏繞在頭上般,而且不需用到髮夾就能固定前髮不散落,造型看來也十分優雅。

而艾序莉.歐森以及珍妮佛.羅培茲等人,也都曾經以粗髮辮盤在頭頂上的造型亮相。

技術篇

斐瑟髮廊設計師Tiffany表示,只要熟練技巧,編髮可以玩出各款各樣的造型,俏皮、優雅、嘻哈、民俗風……,辮子的型態大致可分為立體及平面的編辮技巧,立體的辮子就像是Rochas秀上,模特兒辮子是突出、立體面的,運用的是反骨的編辮技巧;而一般人常見股麻花辮、蜈蚣辮、魚尾辮則屬於平面的編辮技巧。
  • --------------------------------------------------------------------------------


    〈好萊塢復古風〉

    高聳A字型髮

    一翻開時尚雜誌,發現好萊塢女明星最近的Party  Look,紛紛都梳上這種像英文字母「A」般的蓬鬆髮型,這種仿效60年代女明星的復古髮型,特色就是將瀏海斜分,將頭頂部位的頭髮梳出略微高聳的弧度,後髮則自然垂下,從正面看起來,就像是火箭筒(retro  style)般的造型。

    斐瑟設計師Tiffany表示:這款髮型只要是中長髮或長髮,都可以輕易DIY達成,重點在於要梳出頭頂蓬鬆的髮量,可以利用2種方式進行,如果妳的頭髮是細軟髮質且髮量不多,分出上半部頭頂部分的頭髮後,可以將頭髮內側以逆刮的方式刮蓬或是塞入髮棉,營造出蓬度後,再綁成公主頭固定;若是妳的髮量足夠,則可以直接分出頭頂上的頭髮,稍微拉出蓬度後,直接收尾固定。

    以上資料來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jan/10/today-young1.htm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