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轉貼鬼故事--遠來香

韓川拿著一隻紅筆,認真的在新買的《手遞手》報紙上搜索著。他急於找到一處和新的公司距離不遠的房子租住。這家公司嚴格執行打卡制度,他已經因為遲到被扣過一次錢了。 

“香櫞小築,兩室兩廳,月租1600元,限單身男士。”他的注意力集中到報紙的一個很不起眼的角落,“居然還有這麼便宜的房子出租?” 

韓川隨手撥打了報紙上的聯繫電話。 

占線。也許是看中這房子的人太多了吧?居然打不進去。 

無所謂啦,韓川想,憑運氣吧,最後打一回!沒想到這一回居然通了,對方是一個男人,說是仲介,請他明天去看房。 

第二天下班以後,韓川準時來到“香櫞小築”。 

這是一片新的社區,入住率還不很高,社區裡有大片的綠地,樓與樓之間隔的很遠,這一點讓韓川很滿意。 

那個高個子的男人自我介紹說姓莆,他把韓川帶到四號樓的頂層。 

那是一套八十多坪的房間,精裝修,帶傢俱,每月一千六百元的租金實在是便宜的令人感到奇怪。 

姓莆的男人說,這房子的主人突然接到出國的任務,請他作為仲介幫忙把房子租出去,要求只能租給單身的男士,除了書房,其他的傢俱電器隨意使用。 

“為什麼這麼便宜?”韓川問了一個傻問題。 

那男人笑了,“你要是願意,加點錢我也沒意見。” 

當然不。 

“主要是因為,主人有一個要求,不能進入書房。這樣其實這房子只算是一室一廳啦。” 

韓川不自覺的看了一眼緊閉的書房門,那裡有什麼秘密嗎? 

那人聳了聳肩膀,“如果我看見你違反了要求,我就會請你離開……” 

韓川一下子就明白了,中國人的語言就是絕。如果他沒有看見,他就不會管自己的閒事了。 

“好吧,我同意,我租了。有合同嗎?……” 

…… 

住進來的第一個晚上,感覺還不錯,滿安靜的。 

韓川在臥室的大床上舒舒服服的躺倒,明天是週末了,可以睡一個懶覺。 

眼神不自覺的又溜過書房的門。 

大概,房東把自己最值錢的東西都鎖到書房裡了。其實,我才不稀罕呢。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嘛!??睡覺! 

“咄,咄,咄……”的敲門聲。 

韓川迷糊的睜開眼睛瞥了一眼床頭櫃上的電子錶,“靠,才半夜!誰啊?” 

不管他,繼續睡。 

“滴滴滴滴……” 

只好又醒過來,不對啊,自己並沒有戴錶,決定要睡懶覺的。 

“滴滴滴滴……” 

聲音再響,這下韓川徹底清醒了??聲音是從書房傳過來的。 

他披衣起床,輕手輕腳的開了門。 

書房的門縫下,漏出一線藍盈盈的光! 

韓川覺的頭皮有點緊!那裡不是沒有人嗎?不是一直緊鎖著的嗎? 

  • 咳咳……”韓川咳嗽了一下。 

    “滴滴滴滴……”聲音更加清晰的傳出來。 

    沒錯,就是書房裡的聲音! 

    韓川開了燈,壯著膽走過去推了推書房的門,鎖著。 

    再敲幾下,裡面又回應起“滴滴滴滴……” 

    “***,見鬼了?”韓川決定不管那套,進去看看再說! 

    門鎖很容易打開,拿身份證順門縫一劃就開了,實在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進去一看,韓川楞了。 

    書房裡別的傢俱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電腦桌,上面的那台黑色電腦正開著機,一片藍屏。 

    仔細看,右下角有一個MSN圖示在跳動。 

    韓川走過去,不明白它為什麼會開著,難道房東走的時候沒關嗎?這是他不讓別人進入這個房間的原因嗎? 

    圖示繼續跳動著,那是一個紅頭髮女孩的頭像。 

    韓川猶豫了一下,還是從客廳拽了一椅子來,坐在了電腦前。 

    他揮動滑鼠,點開了那頭像。已經有四條資訊在上面了。 

    “我來了。” 

    “你在嗎?” 

    “別躲我。” 

    “說句話?” 

    正琢磨,第五條資訊來了。 

    “求求你!” 

    網路的那一端是誰呢?一個女孩子嗎?韓川經受不住這個疑問的誘惑。 

    他打開了MSN的對話方塊,在房東的MSN好友名單上,只有一個名字“遠花香”。她什麼資料都沒有填寫,最奇怪的是,她的MSN號碼也沒有顯示。 

    “唉……”她在那一邊,長歎一聲。“我走了……” 

    “等!”韓川不加思索的回了一句。 

    已經晚了,她的頭像黯淡了,下線了。 

    螢幕還是孤寂的一片蘭色。 

    後半夜韓川沒能睡好。他沒有關掉電腦。也許,原來的主人是特意沒有關掉它的,這裡通了寬頻,二十四小時都在網上。難道房東是在等她嗎?她不知道他已經出國了嗎?為什麼…… 

    問題太多,韓川的腦子被攪亂了。 

    既然書房已經被打開了,第二天的半夜,韓川索性大大方方的坐在電腦前??長夜漫漫,無心睡眠,不如聊天,以解憂煩。 

    十二點正,靜夜裡響起一串輕靈的敲門聲,她來了! 

    “我來了。”她說。 

    “你好。”韓川說。 

    “啊,你終於說話了!”她驚喜。 

    “對不起,你可能誤會了,我不是你要找的人。”韓川不想欺騙她。 

    “你又這樣說,真讓我傷心。”她悲傷。 

    “聽我解釋,我是這裡新搬來的住戶,原來的房主出國去了。他的電腦和MSN都沒有關,我是不經意看到你的。希望你別介意。” 

    沉默了很久。 

    “對不起。那我是真的認錯人了,他說話和你說話的語氣是很不一樣的。” 

    “你找他很久了?不知道他出國了?有什麼事情嗎?”韓川問。 

    “那我走了。再見!” 

    “別!”韓川接受教訓,迅速發出資訊。“不能和我說一會話嗎?” 

    又是沉默。 

    “我沒有別的意思,也不想窺探你們的隱私。”韓川解釋道。 

    “好吧。那就說一會話吧。”網路的那頭,她同意了。“你就叫我小香吧。” 

    韓川用的是原來房主的號碼和名字,他這時候才留意了一下,房主起的網名是“無”。 

    “小香,你是不是找他有什麼事情?”韓川經常問出這樣的傻問題。 

  • “你真的想知道我們的故事?別後悔啊。”她說。 

    “後悔?我怎麼可能後悔?我最喜歡聽故事了。” 

    “好吧,這是我的主頁,那裡記錄了我們的故事,你想知道,就點擊一下吧。別後悔啊!”她又重複了一次。 

    後悔?韓川的好奇心更強了。幾乎是毫不猶豫的點開了鏈結。 

    眼前一亮,是繽紛絢麗的一片花的世界。“遠花香”幾個字慢慢的滲透出來??這是她的個人主頁。 

    “男人是不是都喜歡花?越遠的花是不是越香?”她俏皮的問。 

    “是啊,男人的天性,都願當護花使者,憐香惜玉。”韓川調侃著,想製造輕鬆一點的氣氛。 

    “哼。”她不再問。 

    “點開桃花。”她提示道。 

    韓川依言點擊。桃花開了,她的故事寫在花蕊。 

    “桃花開的時候,我認識了他。他高高的,不愛笑,是我男朋友的英語家教,他輔導我男朋友考託福。其實那時候我很不喜歡他,因為我不想我男朋友出國,他出國誰來陪伴我呢?我最怕的就是孤獨寂寞了。 

    所以我真的希望他趕快走出我們的世界。但是,後來,慢慢的,我希望他好好的輔導我的男朋友,讓他順利的考學,出國……因為,我愛上了他。” 

    韓川笑了,女孩子的心就是難琢磨。 

    “點開荷花。”她繼續提示。 

    “荷花開的時候,我們在一起了。那一夜讓我終生難忘。我枕在他的胸前說,如果我能早點認識你多好,我會把我的第一次給你,可惜,我很對不起……他說,傻丫頭!住嘴!是我對不起你!因為,我已經結婚了。我真的是個傻丫頭啊!哭過之後,我說,我不在乎!我男朋友沒能考過,也沒有出國,我跟他提出分手。他已經猜到了我們的事情,撇撇嘴說,你們不會有好結果的。” 

    韓川歎了口氣,是啊,這種事情向來沒有好結果的。 

    “點開菊花。”她第三次提示。 

    “菊花開的時候,天涼了。我已經忘了我說過的不在乎的話,我太在乎他了,我千方百計想得到他,求他離婚,然後娶我。一次我們在他家,被他的太太當場捉住了。那是一個非常有氣質的女人,她不急不怒,心疼的拉起他的手,把衣服遞給他,讓他去另一個房間趕緊穿上,別著涼了。她眼睛裡沒有我一樣。我自己穿上衣服,等她發作。她卻打開門說,你可以走了,再見。我輸的很慘。他開始躲著不見我。” 

    韓川點了根煙,噴出一口幽幽的煙。 

    “點開水仙。”她繼續說,時間掐算的很準確,剛好他看完一篇。 

    “我最後只得到他在網上和我相見的承諾。因為他還愛我。但是他不想傷害他太太。我拼命在網上追逐他,糾纏他,懇求他,希望他能回心轉意。但是他不答應。我後來知道那天我們被捉是我從前的男朋友搞的鬼,我開始憎恨男人。我決定死給他看!我養了一盆水仙,水仙開的時候,我就離開這世界。花開的那一天,正好是2002年2月14日情人節。” 

    韓川吸了口煙,這是一年前的事情了。看來她是沒有死成,要不一年後還能上網聊天? 

    “點開勿忘我。”她說。 

    “我在房間裡擺滿了勿忘我。那時候他的太太出國了,她要他自己做出決定。我買了攝像頭,讓他也買了一個,那一天的半夜十二點,我最後問他,要誰?他堅決的說,他妻子。我說,我死給你看!於是,通過網路,我讓他看著我上吊自殺!” 

    韓川的手開始顫抖,香煙燒到了盡頭。 

    “點開罌粟花。”她說。 

    韓川猶豫了一下,好奇心驅使他按下了滑鼠。 

    紅紅的花慢慢的開,裡面是一段視頻影像。 

  • “別後悔啊。”她又說。 

    哼,後悔?能見鬼不成?韓川點了下去。 

    一個穿紅衣服的女孩子對著他淒淒的笑,那是一張年輕,漂亮而又絕望的臉,她慢慢的把脖子伸進懸著的繩套,咬牙切齒的說:“我恨男人!我做鬼也不放過你們!”然後,她踹開凳子,掛在那裡,很久很久…… 

    韓川嚇壞了,她,她,她就這樣死了? 

    “現在你後悔也晚了。”她說。 

    她,已經吊死了一年多了,怎麼還能在網上和我說話?韓川緊張的直冒汗。 

    “後來的故事讓我告訴你吧。他看到我的死,當場就嚇壞了,從窗戶跳了出去。我給從前的男朋友也看了這段錄像,他嚇的尿了褲子,我說,我可以讓他活,但是,他要做我的僕人,幫我報復男人,我要殺死十個男人來解心頭的怨氣。你是第六個接到我發自冥界網路資訊的倒楣鬼。男人的弱點就是,越是不可為,而偏願為之。你也一樣,你的弱點是,太好奇和太好強了。聞到一縷花香,就想去摘花……” 

    我才不是!什麼見鬼的花! 

    韓川想拔腿往外跑,可是站不起來;想關了電腦,可是抬不起手。真是後悔死了!死??怎麼會想到死? 

    “不用想了,時間到了。”她說。 

    電腦一下子黑了,自動關閉了。 

    屋裡所有的燈也都關了,一片漆黑中,傳來韓川絕望的淒厲慘叫…… 

    …… 

    過了幾天,一個清瘦的小夥子興衝衝的跟著一個姓莆的男人來看這所房子。 

    “真是不錯的房子,怎麼這麼便宜就租出去?” 

    “你覺得好奇嗎?呵呵,這是因為,主人說,這間書房是不允許進去的,所以兩間房子當一間租,當然要便宜些了。” 

    “哦?不許進?裡面有什麼?” 

    “呵呵,我也不知道,只有打開才知道啊。” 

    “恩……”目光從書房門收回來,“好,租給我吧!” 


    完結
  • 嗚......
    好恐怖喔
    我覺的那一個仲介有問題
  • 姓莆的男人就是遠來香的前男友吧!~
  • 那個仲介就是前男友吧

    謝謝小包子分享的故事都好棒
  • 所以那個仲介是他男友?!
  • 那個仲介應該就是那女的的前男友吧!!
  • 嗯.....
    小包子...
    不是我要挑你毛病啦!
    這不是“遠花香”嗎?
    怎麼變成“遠來香”了?

    看到標題我還想說該不會是遠來飯店鬧鬼的鬼故事吧

  • 不錯的小故事....

    好奇心可是會害死自己的....
  • k+l
    k+l
    我給從前的男朋友也看了這段錄像,他嚇的尿了褲子,我說,我可以讓他活,但是,他要做我的僕人,幫我報復男人,我要殺死十個男人來解心頭的怨氣。
    ----------------------------------------------
    那仲介就是前男友
    但這樣也太便宜他了吧
  • SORRYˋSORRY
    沒注意到
    哈哈哈~~
    好像也沒辦法改故事的名子勒~

    不過好看就好ˋ好看就好
    還怕大家覺得不好看勒~
    呼~
  • 好看哦!
  • 好看ㄟ∼
  • ㄜ~有嚇到.好看喔
  • 所以說做人還是不要太好奇比較好^  ^
  • 故事情節是還不錯啦...有恐怖氣氛...

    但是女鬼為何報復男家教後....

    還要報復其他無辜的人..


  • 那個前男友有點像是

    為虎作倀那個故事裡面的倀鬼....
  • 點開菊花?




    >"<


  • 嘩~~~~~~~~~~~~~~~~~~~~~~~~~~~~~~~~~~~~~~~(☉▽☉)"

    難怪我今天肩頸特別痠~~~~~~~~~~~~~~~~~~~~~~~~~~~~~~

    阿娘威啊~~~~~~~~~~~~~~~~~~~~~~~~~~~~~~~~~~(@[]@!!)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