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包包鞋子

午茶時分的LV---南國居酒屋

南國居酒屋》美島  琉球料理

【記者劉大絹╱報導】

上個月才剛剛開幕的美島,是百分百琉球料理居酒屋(琉球為沖繩古名),不少重要食材,如麵線、烤麩,都是從沖繩進口,不僅提供傳統沖繩料理,也提供老闆自創的新式沖繩料理。

美島的沖繩料理包括了炒什錦苦瓜、沖繩風煎餅(類似台灣蛋餅,淋上美乃滋食用)、炒青木瓜、炒什錦壽麵、炸高砂魚、沖繩麵等。

美島老闆諸喜田伸也來自沖繩,定居台灣已經十多年,也是沖繩最有名的Orion啤酒在台灣的代理商,專門供應啤酒給日式居酒屋與燒肉店。因為天天來往於日式居酒屋,諸喜田伸才會決定開設一家屬於自己的沖繩風居酒屋,讓更多台灣人有機會品嘗日本南國風料理。

美島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2號

電話:02-2536-8597 

貼心小叮嚀: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2005/10/13  民生報】
  • 南國居酒屋》和幸  夜夜滿座

    【記者劉大捐╱報導】

    已經開設十多年的和幸,頗受日本人與美食家讚賞,生意也一直很好,每天晚上不到七點,就已經高朋滿座,沒有預約的話,很有可能沒有座位。不少中日大明星也喜歡到和幸用餐,如林志玲、劉德華、關之琳、平井堅(日本知名歌手),都在和幸牆上,留下到此用餐的簽名。

    和幸提供的料理,包括了道地沖繩料理與一般日本料理。最出名的沖繩料理有烤豬腳、炸丁香魚、小魚豆腐、醋拌海髮菜、炒什錦苦瓜等,都是相當家常的沖繩料理,最適合當泡盛酒的下酒菜。

    和幸老闆安里聰,來自沖繩離島久米島,為了支持家鄉,一開始,和幸只賣來自久米島的泡盛酒,直到最近,和幸才開始提供其他地方生產的泡盛酒,吸引更多喜歡泡盛的客人上門。

    和幸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19巷84號1樓

    電話:02-2568-2736

    【2005/10/13  民生報】
  • 南國居酒屋》山原屋  創意下酒菜

    【記者劉大絹╱日本沖繩報導】

    日本男人喜歡在下班後,與男性好友喝兩杯,沖繩男人也不例外,山原屋就是很適合男人下班後聚會的好所在,經常能看到穿著花稍沖繩衫的男性大口喝酒、大啖海鮮,乾杯聲不絕於耳,再加上沖繩傳統民謠的背景音樂,營造出超濃厚的南國式歡樂氣氛。

    山原屋除了提供道地沖繩料理,最與眾不同的特色,是提供新鮮的海產,招牌菜包括搭配當地特產金桔檸檬食用的新鮮生魚片;還有炸得酥酥脆脆,放在鐵板上出菜的炸魚,超強烈的蒜味,再擠上一點金桔檸檬,是頗有個性的一道下酒菜。

    山原屋另有不少別處吃不到的創意下酒菜。如獨創的豆腐鮪魚炒空心菜;豆腐炒絲瓜,豆香濃厚的豆腐,搭配軟滑的絲瓜、肉末、馬鈴薯末,家常味十足;海膽烤干貝,則是把海膽泥抹在整顆干貝上香烤,濃郁的海膽泥讓干貝更鮮甜。

    山原屋地址:沖繩市上地2-11-16

    電話:098-930-0808
     

    【2005/10/13  民生報】
  • TO~社長:

    唉喲!你PO這個~害我看到都流口水ㄌ啦~!

    我還以為你找的會是在台南呢~!!

    結果是台北~@@

    那要什麼時候才能去吃啊~??

    好想去吃ㄛ~!!  肚子餓ㄌ起來~!!
  • 拉普蘭:

    通常能找到的美食介紹,都是在台北耶  =.="
回應...
 返回 包包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