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包包鞋子

午茶時分的LV---來一場味蕾Party

味蕾Party》FiFi 

【記者趙敏夙╱報導】

時髦派對  江浙菜收服你的胃

FiFi,菲菲,是設計師溫慶珠的小名,也是她的店,位在台北市中心僅存的林蔭大道-仁愛路上,形成一座獨一無二的發光體,既現代又傳統的中國情調,成為城市流行話題。

上周,FiFi的啟動派對開始,當晚來的朋友,有時尚圈、藝文界、演藝圈、企業界的名流、名媛、名模、明星,可以看出溫慶珠的好人緣,也可以看出FiFi的超人氣。

美,是流行產業最重要的元素,FiFi營造出很有個性化的美。店內風景比城市的夜景還要迷人,華麗的水晶燈,與原始的燭光相輝映,處處充滿衝突性與趣味性。

你可以坐在圓桌區的如意椅上用餐,聽京劇小曲;也可以坐在方桌區,窩在沙發上,聽歌劇、流行歌曲,中西情調巧妙地融合於一處。

「這年頭,要吃到家裡做的菜,反而顯得很珍貴!」溫慶珠坐在她最喜歡的靠窗的位子上說著,所以,即便餐廳的裝潢多麼華麗,氣氛多麼浪漫,來這裡人們吃的菜,卻是有「家的味道」的料理。

有十六年江浙菜資歷的許錦成,是FiFi的主廚,他認為,江浙菜首重火候,所以花了很多時間醞釀溫潤濃郁的湯頭,是很細心的主廚。

老闆說
溫慶珠

我常常感覺到,為什麼身邊的好朋友一個一個都到大陸去,當全台灣的菁英都到大陸去了,我想要創造出一個美好的角落,把大家留住。

我和我的好朋友們立了一個約定,就算在台灣,也要活得像在紐約,像在巴黎一樣,拼命工作,用力打扮,努力玩樂,晚上參加很棒的派對,吃一頓不錯的after  party  dinner,清晨再到花市去買花。

『己所欲,施於人。』所以,我把我喜歡吃的家常菜,喜歡的空間布置,喜歡的古董家具、花藝、我設計的服飾、配件,統統帶進FiFi來,讓大家休息一下再啟程出發,這就是FiFi!

招牌菜
香菜干絲沙拉╱180元

名人粉絲╱蔡康永

溫慶珠笑說,這是一道「專門騙外國人的菜,就叫它中國沙拉。」其實,這道香菜干絲沙拉也收攏不少道地上海人的胃,蔡康永每次來幾乎都會點香菜干絲沙拉。

主廚說,這沙拉裡調進了一點蘋果醋,白菜只挑潔白的菜梗處,切絲冰鎮後,只能輕拌,白菜才不會出水,才能保持鮮脆。酸酸甘香的滋味,幾乎吃過的人都喜歡。

蛤蜊絲瓜煨麵╱280元

名人粉絲╱嚴凱泰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很喜歡這道湯麵,深沈的湯色,是用老母雞高湯與金華火腿,大火不斷,熬上好幾個鐘頭才熬來的濃汁。有人點菜時,再用高湯把生麵、大顆文蛤和絲瓜煮熟,所以麵條和湯集合了所有食材的菁華,特別有味道。

椒麻淋雞╱240元

名人粉絲╱關穎、黃志偉、洪曉蕾

很多俊男、美女、名模都無法抗拒椒麻淋雞的滋味,那股又麻又辣滋味,讓自制甚高的人,也忍不住多吃幾碗飯。關穎、黃志偉、洪曉蕾都曾點過椒麻淋雞。這淋汁裡,用魚露調和了豔紅的朝天椒、烘烤過的花椒、乾辣椒,配上皮滑肉嫩的白斬雞,奇辣無比,連主廚自己都覺得「真的很辣!」

電話:02-27211970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5號2樓

FROM---http://udn.com/NEWS/FASHION/FAS3/2899659.shtml
  • 味蕾Party》Banboo  Dining  Bar 

    【記者趙敏夙╱報導】

    擄獲熟女、名仕的心

    Banboo「竹」是清酒吧與居酒屋的混合體,位於FiFi的一樓,不少路人透過搖曳的竹影、古典的木頭窗花,想要一探究竟。

    有別於FiFi茶酒沙龍,客層老少通吃;以日式燒烤、清酒為主的Banboo,常客不少都是美麗的「熟女」、專業的高鐵工程師、設計師等。

    Bamboo有個大而深的木質吧台,坐在高腳椅上用餐很舒服,而且可以看到整面透著奇異光暈的酒瓶、略帶禪意的竹影,如果你想要有點隱私,就躲進竹簾後若隱若現的包廂裡吧!在這裡,比較安靜些,有的女生專挑這裡談心,也有不想曝光的大人物,在此享受片刻單純。

    Banboo與隔壁的FiFi  Market擁有一個互通的空間,推開一片黑玻璃門,進入一個有如綠色植物暖房,實則天井的狹長空間,明亮的採光下,有古董家具、水晶燈可以販售,有時候,FiFi花房裡的設計師,也會在這裡插花,有如一個開放式的小型工作室。

    老闆說
    李紹榮

    我想用長吧、燈桌,創造出像國外Sanding  Bar(站吧)的氣氛,音樂也選擇旋律清脆,節拍明亮,帶著點活力的Bosa  Nova,會讓人想要跳個舞。

    溫慶玉

    日式燒烤重視原味,選料很重要,現在有澳洲和牛、北海道鹽燒鯖魚,未來還會增加炭烤鵝肝!

    飲料

    到了清酒吧,建議想裝酷的人,至少也要點清酒馬丁尼、清酒邁泰,但是如果你想要看起來很有品味,建議你還是和三五好友合點一壺「House  Sake」清酒。中價位的良志酒吟釀,充滿花香、果香,飲來一點也不嗆,獨特造型的清酒壺,多彩的清酒杯,也能吸引目光。

    Banboo裡的清酒選擇很多,而且都不是一般飯店餐廳、日本料理店常看到的酒廠品牌,記者一問之下,才知道選酒的人是一位業餘的清酒愛好者,他是位日籍貿易商,選的都是他喝過,而且很喜愛的清酒,所以品質不俗,例如鳳鳴大吟釀、加賀之井大吟釀。

    招牌菜
    辣烤海鮮╱320元

    看起來和一般焗烤類的料理沒有兩樣,但是,當你一匙挖下,將滿滿的明太子乳酪送到口中時,你才知道,真的太美妙了!

    微辣的明太子多到會塞住牙縫,乳酪下的蝦仁、魷魚、透抽也都很飽滿肥美。明太子乳酪烤海鮮是紐約一家日本創作料理餐廳的招牌菜,在Bamboo也吃得到,流行沒有時差。

    炭烤秋刀魚╱280元

    這裡的秋刀魚吃起來油多肥美,不像一般瘦巴巴的秋刀魚,所以,老闆李紹榮經常是一條秋刀魚、一碗白飯就當做一餐,吃得很簡單,很滿足。

    電話:02-27791152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5號1樓

    FROM---http://udn.com/NEWS/FASHION/FAS3/2899694.shtml
  • 味蕾Party》山形清酒饗宴

    【記者趙敏夙╱報導】

    阿信故鄉時鮮給驚喜

    一再重播,教人百看不厭的日本連續劇「阿信」,她的故鄉-山形縣,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厚厚的白雪,困乏的生活環境,總讓人掬起一把辛酸淚。

    事實上,山形縣早就脫離了舊形象,最近台北一場精彩的「山形之夜」,山形縣長與二十位酒廠代表一塊來到台灣,帶著道地的水果、山產,與美酒,的確教人刮目相看。

    這場晚宴的主人,是台灣星紡酒業與日本山形縣一行代表,客人則是遠東飯店尊榮俱樂部的會員,多數都是日本料理的愛好者,地點在燦鳥餐廳。

    秋天是山形縣豐收的季節,酒廠裡的清酒釀成了,各式各樣的「旬之味」跳上餐桌,例如八月底才採收的毛豆,九月初摘下的番茄,晚夏成熟的山芋,秋冬常吃的山野醬菜,當令的水蜜桃與葡萄。主廚澤渡章用這些食材,做出忠於原味,卻處處充滿驚喜的料理。

    席間的高潮,在上完主菜之後,突然間,響起了一個嘹亮的歌聲,山形縣長、所有酒廠代表、社長共同抬起大酒桶,魚貫走入進來,一起唱歌,並且象徵性地敲破酒桶,打開清酒,與現場賓客分享。

    主廚

    外形斯文的澤渡章,出生廚藝世家,是山形縣著名料亭(高級餐廳)「千歲館」的第五代傳人,歷史悠久,在當地頗受尊崇,其祖父曾經親自為日本天皇掌廚設宴。澤渡章從小耳濡目染,為了更精進廚藝,到美國修習餐飲管理,再回到山形故鄉,能用流利的英語向大家介紹傳統的日本料理。

    招牌菜
    山形讚香清酒饗宴
    每套2800元(八道菜加一盅清酒)

    酒香核桃雞肉豆腐

    這道是用清酒酒糟、味噌、與核桃,以精巧的比例,調製出搭配雞肉的醬汁。其中,最特別的是薄如羽翼的豆腐乾,不說清楚,食客可能就囫圇吞下肚,毫無知覺。勤儉的山形人,把新鮮豆腐切成薄片曬乾,冬天時食用,嚼起來像豆乾一樣甘香。

    五品前菜

    山珍、海味,也可以如此袖珍迷你。其中,最「調皮」的是海蜇佐毛豆醬,不知情的人以為是山葵醬,怕辣不敢吃,結果一嘗,原來是毛豆醬。另外,番茄釀雞肉泥、牛腱凍、燻鮭壽司,有日本味,也有點法國前菜的味道。

    蒜香澳洲和牛

    山形縣的米澤牛肉,與松阪牛齊名。山形人嗆聲說,咱們的米澤牛,油花剛剛好,有口感,甚至是脆脆的,香味滿布口中,不像松阪牛,油花多到入口即化,但吃多了會膩。台灣人吃不到米澤牛,澳洲和牛的水準也不錯,以清酒、味醂、醬油、蒜汁為淋汁,是山形的吃法。

    精選時鮮白肉魚薄片

    這可不是普通的生魚片,油脂似乎特別香,特別多汁。主廚澤渡章慧黠一笑,他說,這道菜,是他在紐約的義大利餐廳「偷學」的一招,原來,他在生魚片上,淋上一層薄薄的、恰到好處的熱油,讓白肉魚仍維持該有的鮮度,但更顯得又嫩又香。

    搭配白肉魚的蔬菜也是一絕,紅蘿蔔、小黃瓜、西洋芹,細如髮絲,彷彿是風吹來一般,口感極為細緻脆俐  。主廚拿出家傳的菜刀,銳利無比的刀鋒,削出薄而透的薑片,再裁成細絲,落刀快速果決,專注而準確的刀法,至少練了十年功。
  • (接續)

    飲料

    山形讚香是山形縣最頂級的清酒,每年只限量2400瓶,其中,一半以上都送到台灣來。這也是星紡總經理須家昌,冒著風雪,數次前往山形縣,拜託酒廠,發揮極大的誠意,才得來的純米大吟釀。

    它的難得之處在於,每年從當地57家酒廠評選出最好的純米大吟釀,該酒廠才有資格生產「山形讚香」。而山形縣位於河川的上游區域,冬季積雪滲入岩層後再湧出地表,成為釀造清酒最重要的泉水,山形米向來有名,品種「出羽燦燦」,精米度40%,幾乎把米六成的雜質都磨光了,所以,淡麗甘口,適合中、西、日式料理。

    電話:02-23788888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FROM---http://udn.com/NEWS/FASHION/FAS3/2899627.shtml
  • kate

        你好討厭喔,拜託找一些南部的啦  >_<

    如果是要預告網聚在這些地方,我是不介意啦,不然我們等美人魚都試過後,請她打一份心得報告,我們再來挑  ^+++^
  • cherry:

    我是在報紙上看到的,
    報紙不介紹南部好吃的東西,
    所以我也沒辦法  =  ="

    那就拜託美人魚先去試試,
    然後再打一份心得報告吧  ^+++^
  • kate

        哈哈~~

          那美人魚會不會怪我們害她變胖啊  ^+++^

  • cherry_ctl的話:
    kate

            哈哈~~

                那美人魚會不會怪我們害她變胖啊    ^+++^
    ================

    不會吧...

    誰叫她有"地利之便"呢  ^+++^
  • "katherine"的話:
    cherry_ctl的話:
    kate

                    哈哈~~

                            那美人魚會不會怪我們害她變胖啊        ^+++^
    ================

    不會吧...

    誰叫她有"地利之便"呢    ^+++^
    ----------------------------------
    哈哈哈哈    不過我對江浙菜&#27809;興趣
    有去吃的話    會給你們心得報告的
回應...
 返回 包包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