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巧克力健康小常識

1科學研究證實,巧克力對健康是有益的!特別是含有高可可成分的巧克力。

2糖是肥胖的主因,但可可不是。

3可可是天然的植物,含維他命、礦物質及咖啡因。

4可可油可降低膽固醇,因此會降  低中風及心臟病的危險。

5血清素及PEA可以舒壓並讓你感

到更快樂。

6巧克力像阿斯匹靈般可降血壓。

7巧克力是提供動力的來源,因其脂肪及糖分會快速地經由血管恢復體力及活力。 

【2005/09/14  星報】
  • 巧克力的由來
    【記者劉易昕╱報導】

    人人都愛吃巧克力,但是你知道巧克力的由來嗎?相傳巧克力在400年前就已被人類發現,在墨西哥AZTECS王朝中的國王在位時,將可可豆利用石器杵與缽研磨成粉狀,沖水直接飲用,當成宮中飲品。當時西班牙有1位青年相當好奇,心想要如何種植這麼多的這種大棵的果子,經查明原因,發現種植愈多棵,代表愈有錢,並象徵個人財富,當時他覺得是1件不可思議的事,決定將可可豆帶回西班牙。

    後來隨著文化交流,可可豆的魅力也飄進英國市場,英國人試著將糖加入巧克力中,變成比以前更好喝又好吃的全新巧克力,因此造成大量使用,並且供不應求,最後更設置了第1座商業化巧克力製造工廠。 

    【2005/09/14  星報】
  • 賭神巧克力》德國Feodora

    Feodora巧克力以純巧克力著名,Feodora也是電影「賭神」裡,賭神最愛的品牌,Feodora也因這部電影提高不少人氣。可可亞含量占60%的賭神巧克力,口感細緻苦中帶甘,在台灣賣得最暢銷的便是苦味巧克力,這種巧克力吃起來帶有苦味,所以不會過於甜膩,小盒裝260元,大盒裝40片520元。 

    【2005/09/14  星報】
  • 賭神巧克力》德國Lauenstein

    記得電影「賭神」裡的周潤發嗎?他在上場前都吵著要吃的巧克力,就是「Feodora」,在台灣、香港,Feodora巧克力也被人稱為「賭神巧克力」。賭神因為巧克力帶來好運,因此每賭必吃,每吃必勝,以下就將介紹賭神最愛的巧克力品牌,以及幾款各大百貨的人氣巧克力商品。

    國內首度推出圖案係轉印的心形巧克力,心形巧克力禮盒一直是市場主流,有2種不同口味巧克力,分別為摩卡松露巧克力放置在紅色精緻心形鐵盒;另一口味為焦糖松露巧克力放置在銀色精緻心形鐵盒,2款巧克力再放入禮盒、以情人節緞帶特殊包裝。針對喜愛巧克力內含純酒的嗜愛者也特別引進四種口味白蘭地、君度酒或稱橙香酒、梨酒、紅莓酒。 

    【2005/09/14  星報】
  • 賭神巧克力》日本Ganache淨愛芙顏

    鮮美的巧克力與洋酒間的結合,迷人的絕妙滋味,苦中帶甜,甜中帶苦,是非常風味獨特的巧克力。有原味、牛奶、草莓、抹茶4種口味可選擇。售價290元。 

    【2005/09/14  星報】
  • 賭神巧克力》日本Assorted  gifts皇家貴族

    精選各式巧克力系列產品,每款皆精緻手造,溫火烘焙,不但入口即化、香濃豐郁,包裝上更金碧輝煌,適合當作饋贈親友的禮盒。 

    【2005/09/14  星報】
  • 賭神巧克力》日本Esprit  de  Mary

    日本Esprit  de  Mary巧克力精選高級堅果、水果、奶油等原料,精心手工調製,入口即化,無法言語的口感,風味獨特。配合消費者,共有12∼60入的不同包裝。 

    【2005/09/14  星報】
  • 賭神巧克力》德國Werner’s石頭糖

    德國華納石頭糖巧克力,以德國萊茵河著名的鵝卵石為設計主題,外包裝以繽紛亮麗的德國著名旅遊景點為主,賞心悅目,極富樂趣。巧克力內含杏仁(狀似鳥蛋狀者)、核桃(深咖啡色扁狀)、水蜜桃(白╱土色大顆)、榛果、水果等多種夾心,質純味美,口感細膩,另有「情比石堅」之美喻,因而廣受消費者喜愛。 

    【2005/09/14  星報】
  • 賭神巧克力》法國Maxim’s  de  paris

    擁有「巴黎神廟」之稱的Maxim`s餐廳,創立於1893年,巧克力則是餐廳保留原有的優雅傳統風味,創造出各式各樣挑逗心慾的法式精緻美食。Maxim`s巧克力的可可成分含量高、口感細緻,一直深受消費者的喜愛。4個顏色4種口味,包括原味、牛奶、甜橙與榛果。另有高可可成分的「Maxim`s苦味巧克力」,滑順絲柔、入口即化,在巧克力的王國裡,可謂豪華之作。品饕╱提供 

    【2005/09/14  星報】
  • 我也超愛巧克力ㄉ

    但是市面上買ㄉ

    都很甜

    不然就要買貴ㄉ純巧克力

    好好吃唷

    吃ㄌ真ㄉ會開心
  • Hershey`s(賀喜)有出純可可粉
    不加糖的話真的是苦到爆!

    拿來泡熱可可喝很讚喔!

    不然Lindt也有出70%或85%的黑巧克力
    蠻苦的,但很好吃喔!^^
  • 我超愛的拉~!!!!

    候~我看小8講的~
    我口水都快劉出來了拉!!!
  • 我超愛巧克力的…
    什麼巧克力奶茶、餅干~冰琪琳等等的@@都愛^Q^
  • 我也是愛吃巧克力  只愛巧克力  其他糖果類都不愛

    愛吃到我妹叫我`巧克力狂魔`  哈^^"
  • 沒想到有這麼多的巧克力愛好者阿..
    我也很愛吃巧克力..
    尤其是經期,吃更多..因為聽說有助於減輕疼痛..
  • 我在超市看過做蛋糕原料的那種.好大一快包裝跟一般巧克力一樣.價差一半...不知道有沒有一樣!下次買回來試試看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lindt的勒??很讚  歐。
  • 我愛巧克力,由其是帶有一點苦的...真的很讚

    但,台中的巧克力,我只能去新光三越的B2樓買。

    有其它網友,知道台中那有巧克力的專賣店嗎?
  • 小八
    那請問一下厚...
    妳最近發現的"哈比巧克力"
    妳喜歡吃嗎?^^"
  • 而且...
    巧克力可以當  sex  的替代品喔  ~~
    英國  New  Scientist  雜誌曾登過一篇研究報告
    好幾年前看的了啦
    不記得細節
    只記得不知道是巧克力本身含一種成分還是會引發人體釋放一種成分
    那種成分與人高潮時所釋放的成分非常相似...

    細節已經記不清楚了
    不過還記得巧克力可以代替嘿修嘿修
    哈哈哈哈
  • 我也超愛巧克力......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