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包包鞋子

午茶時分的LV---品味TAIPEI

台灣最好的韭菜盒子

【記者錢欽青╱專題報導】

秦家餅店
老太太手工乾烙,好滋味

時光在秦家餅店彷彿靜止,與仁愛路圓環僅一巷之隔的小小店面,貓咪在老籐椅上午睡,舊電扇搖啊搖,八十三歲身量嬌小、穿著小球鞋的秦老太太正使勁地手←著麵皮,小汽油桶改成的一口小爐子上正烙著半圓形的韭菜盒子,女兒忙著計算小白板上的訂單數字與旁邊保溫蒸籠裡的完成品是否符合,「娘!這是陽明山王惕吾王老闆的報紙」,山東老太太朝我們微微笑,然後繼續低頭揉麵。

「我們的餅都是乾烙,完全不油,皮薄、乾鬆、有嚼勁,來,你們吃一口就知道了」秦小姐遞過來韭菜盒子,奇怪,只用鹽調味的韭菜、粉絲、蝦皮,包上個麵皮怎麼就這麼好吃?「我們韭菜的挑選和清洗都很嚴格,味道都調好了,不需要加任何佐料,買回去冷熱都好吃,回鍋再蒸味道也不變」。

二十多年來秦家都是以接老顧客的訂單為主,因為純手工每天產量有限,加上就這麼一口爐子,常常下午就賣完了,還有很多人專程帶出國去,「有陣子老太太手跌壞了,大家就吃不太到,」趙少康說,「我就覺得韭菜盒子特別好,台灣無出其右的!」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6巷12號
電話:02-2705-7255 
營業時間:8:00~20:00  周日休息
出爐時間:11:00~11:30 
價位:韭菜盒子30元、豆腐捲30元、
蔥油餅45元
  • 台北最好的螃蟹粉絲煲

    【記者錢欽青╱專題報導】

    海都
    馬友魚鹹香拌飯,好入味

    趙少康說有二十年歷史的海都海鮮樓的清蒸魚蒸得非常好,每次必點,「但我認為最好的菜是鹹魚雞粒豆腐煲,可以算是全台北最好的!不管是拌飯或是怎樣吃都好吃」,請問海都他們的秘訣何在?廖副總說鹹魚是特別從澳門買回來的馬友鹹魚,香氣特別誘人,豆腐也是先炸再煨,所以格外入味,一掀開鍋蓋鹹香立時撲鼻而來,讓人不禁想馬上找碗白飯來澆上一大匙。

    「螃蟹粉絲煲」也是趙少康覺得全台北數一數二的佳肴,廖副總指出關鍵在於粉絲燒得入味,火候到家才能把螃蟹的鮮美融入其中,店裡的排翅撈飯套餐只要599元,還附上一盅港澳正流行的甜品「楊枝甘露」,頗值得推薦。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205號
    電話:02-2738-463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價位:鹹魚雞粒豆腐煲300元、螃蟹粉絲煲1000元
  • 台北最好的百花釀油條

    【記者錢欽青╱專題報導】

    新華
    自製XO醬提鮮,好火候

    十五年來始終位於通化街夜市內的新華港式菜館,是很多香港廚師們收工後吃消夜的地方,香港來的陳老闆說「菜要炒得好吃離不開醬料」,像他們自製的XO醬、柱侯醬就是決勝關鍵。

    趙少康覺得全台北最好的百花釀油條也是靠XO醬來提鮮,「新鮮蝦仁切碎後放一點荸薺和豬油,重點是不要挑太老的油條,口感才會適中,最後是火候的拿捏」,吃起來果然鮮香爽脆!

    肉質特別Q嫩的「蒜子田雞煲」、每天現做且特別入味的「脆皮雞」以及得燒足兩個多小時的「鵝掌煲」,也是陳老闆極力推薦的功夫菜。

    地址:台北市通化街38巷5號
    電話:02-2706-4553
    營業時間:18:00~凌晨1、2點
    價位:百花釀油條300元、蒜子田雞煲240元
  • 台北最好的馬頭魚燒豆腐

    【記者錢欽青╱專題報導】

    榮榮園
    放山雞  海釣魚白煮紅燒,好鮮甜

    以浙寧口味為號召的榮榮園是老闆娘小山東和掌廚的先生所共同經營,十七年間經歷三次遷移,卻始終深受熟客支持。

    以趙少康最愛的白斬土雞來說,他們挑的是來自三峽的放山雞,飼養七八個月、約三斤半左右的品質最好,「吃起來又甜又有勁,連乾澀的雞胸肉客人都吃個精光」,每天早上現宰處理後放入陳年滷汁裡滷上半小時,然後撈起放涼切片,幾乎是每桌必點。

    馬頭魚燒豆腐端上桌時胸鰭還是挺立的,表示魚的新鮮度極高,「我們的魚是海釣來的,所以味道和別家不同」,再加入大蒜、雞蛋豆腐、筍片、香菇、蔥段同燒,魚肉細嫩不說,光是鮮美的湯汁就可以扒上一大碗飯。

    趙少康說:「我們通常都叫很多,像小韭菜炒蛋、螃蟹年糕、燒子排,吃不完就包走,未來兩天的菜也都有了」。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09巷9號1樓
    電話:02-2703-8822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價位:白斬土雞400元、紅燒馬頭魚400元
  • 台北最好的德國豬腳

    【記者錢欽青╱專題報導】

    WeiB
    獨家滷熏蒸烤,好手法

    去年底開幕的WeiB是德文白色的意思,老闆夫婦原本從事紡織業,因為赴德國採購機器,意外發現德國白酒的深邃美好,故決定自行進口與同好分享,而原本的佐酒輕食店也一路發展成精緻的餐廳,店內風格相當簡潔優雅,希望客人能在閒適愉悅的氣氛下享用美食。

    曾任職五星級飯店的主廚Jack,解說他們德國豬腳的獨門烹調手法:有別於一般店家的先滷再炸,他滷完之後會多一道熏的過程,增加香氣,然後蒸上十五分鐘去油,再進烤箱烤,過程完全不油炸,「所以皮脆肉嫩但不油,膠質也都保留下來」,而且酸菜也不是罐頭打開就倒進盤子,「我會先用培根、洋蔥、月桂葉和杜松子炒過,這樣一來可以去豬腳的膩,二來也可以凸顯酸菜的特點」,趙少康可以一天吃上兩次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一般人對白酒的印象不是很甜就是很酸,其實德國的白酒有豐富的果香味,口感很容易被女生接受」店顧問林小函說,輕嘗一下果真極易入口,「我們希望將來能成為德國白酒的專業店」。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71巷6號1樓
    電話:02-2732-5099  網址:www.weis.com.tw 
    營業時間:11:30~凌晨1:00
    價位:德國豬腳450元
  • 台北最好的乳鴿

      【記者錢欽青╱專題報導】

    好吃的餐廳必定有所堅持;堅持食材、堅持作法、堅持讓顧客吃到美味,能博得趙少康歡心的,必定有傲視食林的獨到功夫…

    品源
    自養四周大乳鴿,好油潤

    已經開業八年的香港品源一直深受老饕喜愛,郭老闆說他們的油淋乳鴿之所以出色,從食材的源頭就開始講究,「我們在南部有自己的養鴿場,每隻鴿子都以高級飼料餵養到四周大最佳狀態」,不像坊間採用打生長激素的大陸進口鴿,雖然便宜碩大但一點嚼勁都沒有。

    「其次是我們獨家秘方的陳年老滷,每隻鴿子都先在滷汁裡浸個二十來分鐘,讓鴿子的鮮味集中」,之後才用麥芽糖上皮、風乾,讓表皮酥脆,這時只有八成熟,最後的兩成要等上菜前用熱油淋過,才完美地端上客人的桌子,郭老闆強調不能用炸,否則肉就柴了。

    眼前的乳鴿色澤金黃,咬下去充滿油脂的潤澤感,皮脆肉嫩,因為燒得透所以骨肉自然分離,不需費勁拆解,難怪趙少康會豎起大拇指!嘗完乳鴿,可以試試店裡的港式蒸魚和清燉牛肉湯,再來一杯招牌鴛鴦奶茶及花生杏仁露,為這頓乳鴿宴畫下完美的句點。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54號
    電話:02-2778-7872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價位:乳鴿一隻350元
  • 美人魚:

    看起來好好吃喔...

    你的任務又來了  ^+++^


    PS:一PO完,覺得我們很像美食社耶  @.@"
  • 美味小點心》點水樓

    【記者  陳婉姿、高智洋、侯世駿╱報導】

    點水樓  小籠包、鹹甜點出色

    提起「點水樓」,許多食客必會大聲推薦那鮮嫩慾滴的小籠包,及多種道地的江浙小食。踏進店裡,一陣香氣撲鼻,眼見多位師傅,埋頭揉捏出一顆顆精巧細緻的湯包,還不時有白煙緩緩竄出,香氣四溢,叫人光看就垂涎三尺。

    店內裝潢,透露出淡淡的後現代簡約風,沒有華麗、繁複的妝點,大片的落地玻璃,井然有致的陳設,空間更顯寬敞、舒適。除此,店內聘請了擁有20多年,手藝精湛專作江浙點心的主廚,親自坐鎮操刀,讓食客能嘗到傳統的江浙美食,美味的程度,連日籍、歐美旅客,都流連忘返呢!

    招牌點心:翡翠小包
    單價:一籠10個╱290元

    特色:青綠色澤的小包,內餡以絲瓜和蝦仁為主,皮薄晶透,讓人誤以為是菠菜薄皮,軟滑又多汁的小包,沾以少許特調醬汁入口,有股清香漫延舌尖,餘味無窮。 

    招牌點心:紫米燒賣
    單價:一籠10個╱300元

    特色:由2種品種的紫米混合,搭配多層次的內餡,及少量的白芝麻,捏製成窈窕造型、清香紫米和Q滑外皮,反覆在嘴中交纏,滋味美絕!

    招牌點心:小籠包
    單價:一籠10個╱200元

    特色:手工薄皮包裹著自然豬豬腿肉為內餡,交織出19摺的完美又晶瑩剔透的小籠包,每個大小一致,滑入喉肉汁溢口,餡料豐腴,甜滑不膩、口感上乘。

    招牌點心:赤豆酥糕
    單價:一籠2個╱80元

    特色:表層看似繽紛的酥糕,以糯米揉製成糕體,內餡包裹著豆沙和紅豆,灑上紅絲和綠絲點綴,Q軟柔滑的酥糕,愈嚼愈有味,一點都不膩口,搭配清淡的茶品最對味!

    以上菜色,除了以「籠」點選外,尚可以單「個」計價。

    點水樓
    電話:(02)2542-6060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2段30號1樓
    時間:AM11:00~PM24︰00
    特色:江浙傳統點心專賣店
  • 美味小點心》潮樓 

    【記者  陳婉姿、高智洋、侯世駿╱報導】

    涼爽的初秋,懶洋洋的胃口漸漸舒緩了起來,此時若無法接受熱氣騰騰的火鍋,那嘗嘗餡料豐盛的港式甜點、及精緻小巧江浙點心,則是最佳「食」機!

    潮樓  口味創新、空間美

    「潮樓」位於熱鬧的東區上,菊黃色的招牌,格外吸引目光,這是一間專賣港式飲茶及潮州料理的餐廳。同樣是藝人周華健投資的餐廳,9月初開張,有著姊妹店粵華軒的口碑,讓許多食客慕名前來嘗鮮!

    初次探返,沿著豔紅色地毯上樓,立即被明亮、簡約的空間陳設所吸引,寬敞的座位區,規畫有圓桌或方桌及半開放包廂,傍晚時分,在此用餐,坐在窗邊,一邊品嘗美味的港點,一邊欣賞人群和車潮穿梭其中,難得的慵懶和偷閒,叫人陶醉!

    獨家招牌:鳳眼鱈魚餃
    單價:一籠╱90元

    特色:手工現桿蝦餃皮,包裹鮮嫩的鱈魚肉,混合少許香菜、紅蘿蔔、馬蹄,再灑上魚卵點綴,飽滿柔軟的魚餃,輕咬下,滿滿的魚餡,布滿整個味蕾,細緻軟綿的口感,超讚!

    獨家招牌:澎湖絲瓜捲
    單價:一籠╱80元

    特色:此道點心乃是創意菜餚,主廚運用絲瓜取代米飯的概念,以海苔包裹著,絲瓜、魚子、蝦泥等餡料,下鍋燜蒸,脆軟的絲瓜與蝦泥融合,咀嚼時,豐腴繞舌的滋味,值得一嘗。

    獨家招牌:帶子蒸燒
    單價:一籠╱100元

    特色:蝦肉泥和馬蹄為內餡,由燒賣皮包裹而成,舖上厚實的帶子,入口瞬間,紮實的蝦內餡和手工燒皮交融,綿滑又具嚼感,美味十足!

    獨家招牌:香酥蘆筍捲
    單價:一籠╱100元

    特色:創新以土司皮層層夾裹著海苔、培根、蘆筍等,包裹後油炸,灑上白芝麻提味,酥脆的外皮,襯上清脆的蘆筍、Q軟的培根,十分彈牙有嚼感,超好吃!

    潮樓
    電話:(02)2752-6680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30號2樓
    時間:AM11:00∼凌晨2:00 
    特色:港式點心、潮州菜餚專賣店
  • "katherine"

    你又要害我了厚    減肥減不成了啦

    等你上來    我們去好好吃個夠

    等你哦
  • 胖胖美人魚的話:
    "katherine"

    你又要害我了厚        減肥減不成了啦

    等你上來        我們去好好吃個夠

    等你哦
    ===================

    恩亨

    不要

    你們不是已經要去吃涮涮鍋了嗎?  ~>"<~
  • "katherine"的話:

    恩亨

    不要

    你們不是已經要去吃涮涮鍋了嗎?    ~>"<~
    ----------------------------------------
    厚~~生氣了哦

    就說你上來還會陪你再去吃一次的啊

    不要氣了厚    乖~~
  • 胖胖美人魚的話:
    厚~~生氣了哦

    就說你上來還會陪你再去吃一次的啊

    不要氣了厚        乖~~
    ==================

    呵...

    還是美人魚最好了  ^+++^
  • 朱記牛肉麵  老外也愛

    【記者韋麗文】

    位於台北市仁愛路精華地段的朱記餡餅粥店,是一棟以朱紅色為基調的兩層樓建築,門口是雕花的傳統牌樓,木色桌椅,充滿濃濃的懷舊風情,與絳紅色的原汁牛肉麵相輝映,是AIT美國在台協會老外招待客人的最愛。

    朱記餡餅粥店的牛肉刀削麵,不以醬油著色,以炒發的紅糖加上番茄醬、豆瓣醬等,成為天然的色調,再佐以八角、花椒等香料熬煮,讓朱記餡餅粥店的牛肉呈現天然的絳紅色,熬出一鍋原汁牛肉。

    在牛肉部分,朱記的牛肉麵混用台灣黃牛肉與澳洲牛肉,為了確保牛肉的原始味道,牛肉不加蔬菜熬煮,以免蔬果的甜味掩蓋了牛肉的鮮美滋味。

    而朱記的牛肉麵條是刀削麵,原本以人工刀削,隨著麵條需求量太大,現在已經改以機器刀削,為了確保刀削麵的品質與獨特性,朱記的刀削麵機全台只有一台,成為獨家刀削機器。

    湯頭是牛肉麵的生命,老闆指出,朱記店中有一鍋始終不斷火的牛骨湯頭,在同一鍋牛骨湯中,不斷的增添牛骨與清水,上桌的牛肉湯是以三分之一的原汁牛肉湯加上三分之二的牛骨湯,湯汁呈現清爽的深紅色。

    朱記餡餅粥店老闆不姓朱,姓楊,原本四人合夥的朱記老闆已經移民,由楊姓老闆繼續經營,楊維漢是第二代接棒的老闆。

    朱記餡餅粥店為於仁愛路上,與AIT的距離只要步行即可,店中時常可見到AIT官員帶著來自家鄉的人來此用餐,日本觀光客則拿著觀光導覽聞香而來。 


    FROM:http://udn.com/NEWS/FASHION/FAS3/2894273.shtml
  • 社長katherine:
    我是素食主義者,
    可否推薦好吃的素食,
    麻煩您了!
  • littletwinstars:

    您是真的吃素嗎?

    請您參考一下這裡的討論---

    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39159&forum=1
  • katherine
    我是真的吃素十年了,
    連坐月子都吃素,
    我還有專技高考營養師執照,
    但是沒有去當營養師,
    因為我吃素不方便,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
    您是萬能的社長,
    鼓掌^^
  • katherine:
    看了那麼多美食,
    肚子都餓了啦!!
    好想吃哦!!
    ----------------------
    爬了先前的一些文章,發現大家在交換照片,
    不管啦!!人家也想看啦!!(泣ing)
  • littletwinstars:

    不客氣  ^^
  • 幸福ing:

    要看照片當然OK啊,

    不過先決條件是:要以你的照片來換喔  ^+++^
  • ..幸福ing..

    想看大家照片的話..
    現在都是要先繳交自己的照片換取..
    快傳給我吧..
    哈哈哈)))))))))))))))

    我留言給你了  :)
回應...
 返回 包包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