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粗鹽美容法

鹽可排出老化物質 
一般用來護膚美容的鹽是指天然鹽,即粗鹽,粗鹽是由海水經日曬結晶而成的,粒狀較粗糙,內含鈉,微量的碘、錳、鋅、鉀等礦物質,鹽的結構成份與維持生命的血液、淋巴腺的結構成份相似,若塗在皮膚上,經皮膚直接進入血液及淋巴腺處,便可排出血液及淋巴腺細胞內的老化物質、繼而得到美容效用。  不過提提你,用在美容護理上的鹽不能使用幼鹽,因為幼鹽屬於化學鹽,經過化學精製而成。可用在食物調味上,若用在美容上不單不能發揮效用,還有不良的影響。 

按摩去脂肪 
肥可能因為脂肪的聚積或者水腫,粗鹽能夠刺激你皮膚上的汗腺和皮脂腺,只要在你想減的部分作適量按摩,便能夠排出你體內的多餘水分和脂肪。

做法:在洗澡時,先用熱水令身體暖和,在你想減的位置上塗上鹽,並按摩至皮膚呈現稍紅為止。然後浸在攝氏38度水溫的浴缸內,浸泡20分鐘,這可加速血液循環.對於減腰、腹、腿的位置特別有效;若按摩面部,便需要將鹽用熱水溶去.然後由下巴開始輕輕地按摩至太陽穴位置,大約按三次後,用水徹底清潔面上的鹽水便可。 


洗面消暗瘡 
用鹽洗面原來重好過好多洗面膏,因為鹽在面上摩擦時,能有效消除面上毛孔所積累的油脂、粉刺、黑頭、死皮等。不過,你可能在第一次洗面時,會覺得面部仍然太油膩,這些油脂其實是你毛孔中排出的油脂,並非洗不乾淨。大約一個星期,面部便會呈現一種紅潤透明的感覺。  鹽除了能去除污垢,還有消炎作用,用作洗面可加速暗瘡的凋謝速度。若再加上檸檬汁作配料更可以去除面上難看的雀斑。 

做法:早晚洗面時可用一茶匙鹽用暖水弄濕當作洗面膏輕輕地洗面,然後用冷水清洗便可。若對付暗瘡,將一茶匙的鹽用暖水完全溶解,然後用化妝棉沾濕並敷在暗瘡患處,敷2至3分鐘便可加快暗瘡的痊愈速度。  至於去除雀斑,可加上具漂白作用的檸檬汁,加水讓鹽溶解後,塗在面上,半分鐘後以暖水徹底清潔面上的檸檬鹽汁。 


磨腳去死皮 
雖然冬天將到,露腳趾的日子可能會消失,不過腳上難看的死皮,還是盡快去除較好。正如前面所說,鹽的粒狀有磨砂作用,能夠去除皮膚上的死皮,令皮膚光光滑滑,而且還能加速血液循環。

做法:用熱水浸腳十分鐘,然後用鹽將厚繭的部分摩擦,其後再用水清洗便可;若果是頑固的死皮,可以用橙皮、鹽及祖祖巴或橄欖油等按摩油混合後,在死皮的位置按摩5至10分鐘,再用水清洗,大約一星期  便能令厚繭去除。 


鹽水退眼腫 
早上睡醒後發覺自己眼腫腫,你可以試試用鹽水敷眼,鹽的粒子能消除多餘的水份,能有效去除眼腫。  做法:將一茶匙鹽加入600毫升的溫水中,待鹽完全溶解後,取化妝棉浸在鹽水中,然後將化妝棉放在眼部大約5分鐘便可消腫。



洗頭添彈性 
原來長期使用含化學成分的洗頭水和護髮素會令到頭髮及頭皮受損,而且更會令頭髮欠缺生氣。若果你出現此種情況,不妨用鹽來洗頭,可令了無生氣的頭髮得有彈性及回復光澤,而且鹽的顆粒在洗頭時會刺激頭皮,這種刺激可以促進毛髮的生長。若果你已出現禿頭情況,用鹽洗髮再生的機會不大。 

做法:可以先用含大然成份的洗頭水洗頭一次,然後用鹽按摩頭皮,再用熱水沖洗乾淨,頭髮自然有彈性。 


  • 漂牙去口臭 
    用鹽刷牙看似匪夷所思,實際上它可去除牙上的污垢,令牙齒更加潔白乾淨,而且更能去除口臭,做牙膏外還能作漱口水,一舉兩得。

    做法:將1分鹽及2分蘇打粉混合,用來刷牙便可。 


    浸浴消疲勞 
    鹽的礦物質會隨著浸浴,在身體形成保護膜,並能與皮膚產生離子現象,加速新陳代謝,可消除疲勞、達到美肌效果,若在浸浴時再加上按摩,不單可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將表皮的污垢、皮脂一併排出,使肌膚更光滑、柔嫩。

    做法:在浴缸的熱水中加入3至5茶匙的鹽,然後浸20分鐘,便可將疲勞消除。 


    少食鹽又瘦又白 
    雖然鹽外用可以令到皮膚白白滑滑.不過食得鹽多便沒此效果.反而會令你的皮膚變粗又變黑,還令身體機能出現問題。  當鹽進入你身體後,部分鹽份會轉化為胃酸,胃酸過多便會刺激食慾,你自然會將食量增加,體重便會隨你的食量而上升,沒有可能會瘦!  此外,多食鹽曾影響到你的新陳代謝,皮膚便會變得粗糙、暗淡無光,而且當你食得過鹹,汗水的鹽份便會增多,若處身戶外陽光下,鹽的黑色色素便起作用,令你的皮膚曬黑,所以要保滑嫩的肌膚飲食不宜過鹹,若果你認為自己攝取過多的鹽份,不妨多飲清水、茶等,將細胞中的鹽份排出。
  • 推!!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