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懶鬼們~請告訴我如何做"烤馬鈴薯"?

就是那種整顆馬鈴薯去烤的~

今年去北海道時吃過一次.只加鹽或奶油.就好吃得不得了~~

回來自己做.幾乎都失敗~!

請教教我!

謝謝大家!!
  • 先蒸過再烤

    攝氏200度約15-20分鐘

    出爐後對半撕開灑上鹽  胡椒  或起司片  奶油及你想要的配料
  • 謝謝Zippo~

    再請問一下~整顆連皮下去蒸,皮會不會軟軟爛爛的呢?

    用電鍋蒸可以嗎?

    再次感謝!!
  • 我覺得還好

    會軟  但因為再去烤所以又硬了

    不然也可以用保鮮膜包住去微波5分鐘

    我也是用電鍋蒸
  • 用叉子狠狠的戳它幾下  丟進微波爐  中型馬鈴薯  大概8分鐘就可以吃了
  • 嗯嗯~~

    謝謝大家!!
  • 是像那種烤馬鈴薯嗎

    請問有人可以說出完整ㄉ步驟嗎

    想學做看看

    拜託啦~~~~
  • 材料

    四個中型深色皮的馬鈴薯  (每個約半磅左右) 


    作法

    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425  度  (攝氏  220  度)。

    把馬鈴薯的外皮用蔬果刷刷洗乾淨並擦乾,用叉子在表面均勻戳洞,外皮才不會因烤熟而裂開;把每個馬鈴薯包上一層鋁箔紙,並請稍微留個縫隙。入烤箱烤約四十至六十分鐘,至馬鈴薯中央部份都熟軟即可。也可用華氏  350  度  (攝氏  175  度)  來烤,但時間需要略長一點,約七十至八十分鐘。

    註:如果你嫌烤的時間太長,可以先用微波爐把馬鈴薯加熱至半熟,再包上鋁箔紙放入烤箱烤至熟軟,這是比較省時間的做法。烤好後用竹籤從中央刺入,可以輕易穿透即表示完成了。 
    另外選擇品質較好的馬鈴薯,烤出來的成品會比較好吃。因為馬鈴薯會依大小和品質來分類,在超市所販售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較小較硬的馬鈴薯,多是一袋一袋的賣,價格會比較便宜,適合用來燉煮卻不適用於這個食譜,如果要用來烤還是要選品質較好的馬鈴薯,才不會烤出乾乾而不是鬆軟的馬鈴薯哦!

    烤好的馬鈴薯可以有不同的吃法
    把烤好的馬鈴薯從中央縱切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拌上奶油,口味清淡但卻可以品嘗馬鈴薯本身的香味;另外也可以在上面撒上培根碎、蔥花、捷得爾乳酪絲  (Cheddar  Cheese)  、酸奶油  (Sour  cream)  及奶油,趁熱和馬鈴薯拌勻食用,這是在餐廳很常見的吃法。

    另外還有一種第二次烘烤的吃法:
    同樣把烤好的馬鈴薯切開,把中央的馬鈴薯肉挖出來,小心不要把外皮挖破。把馬鈴薯放入碗中壓成泥,並加入半杯的酸奶油  (Sour  Cream)  或原味酸奶酪  (Yogurt)  ,和適量的鹽和黑胡椒粉調味,再把拌勻的調味馬鈴薯泥,平均放入保留的外皮裡,放入烤碗中不加蓋,以華氏  425  度  (攝氏  220  度)  再烤二十至二十五分鐘,烤好後可在每個馬鈴薯上放上一片  American  乳酪,再入烤箱烤二至三分鐘,烤至乳酪快要溶化即可趁熱享用。

    http://www.geocities.com/anchichow/BakedPotato.html
  • 用保鮮膜包起來....微波,大概4-5分鐘(看大小)。
    馬鈴薯上放一些起司更好吃...

    地瓜也適用!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