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鬼火

深更半夜的時候,汪嘯鳴驅車前往郊外的墳地。這裡很久以前是亂葬崗,冤死的、屈死的、被人殺死沒人認領的屍體都埋在這裡。要找猛鬼惡鬼,肯定能在這裡找到。 

離墳地還有一百多米的時候,汪嘯鳴把車停下,取出數碼相機,對準了墳地。夜很黑,陰風陣陣,墳場裡時不時地傳來莫名的怪叫聲,聽得汪嘯鳴頭皮發麻,人一害怕就後悔。他暗自嘀咕,半夜裡跑到墳場來,傻不傻呀。綠瑩瑩的鬼火在黑夜裡格外醒目,一片片地向汽車方向飄過來,陰風刮動樹葉,劈裡啪啦地亂響。 

汪嘯鳴急忙把相機對準鬼火,按下快門。相機沒有反應,他一看,原來相機竟然沒有打開。冷汗一下子從汪嘯鳴頭上冒出,鬼火越來越近。他急忙打開相機,對準鬼火一陣亂照。一陣哢哢聲響過,鬼火消失了幾朵,被攝進了相機裡,其餘的見情況不妙,紛紛逃走。霎時間,墳場變得冷冷清清。 

回到家裡,汪嘯鳴打開電腦,取出連接線,把數碼相機接到電腦上。幾分鐘過後,相機裡的資料被汪嘯鳴輸送到電腦裡,到了一個叫“美女圖片”的檔夾中。汪嘯鳴把檔夾放在桌面上,剛學會電腦沒多久,操作還不是很熟悉,他很小心地一步一步按照說明書操作。 

電腦連接上了網,汪嘯鳴進入一個網站,打開郵箱,隨手從口袋裡摸出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一個郵箱位址。按照位址,他把“美女圖片”檔夾中的檔作為附件發送了過去。電腦顯示,郵件發送成功。 

汪嘯鳴面露喜色:“你這老色鬼,平常上班就上黃色網站,看見美女圖片還會不打開?” 

按照汪嘯鳴的設想,每朵鬼火都藏著一個鬼的陰魂,在墳地裡拍攝到的鬼火,數位化分解後,用郵件發送到別人的郵箱裡,只要一打開郵箱,鬼就會還原,從電腦裡出來,把電腦前的人幹掉。汪嘯鳴的郵件是給他的頂頭上司發送的,老傢夥還有5年才退休,雖說退休後自己是最有可能頂替局長位置的,但夜長夢多,到時候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如果這時候除掉他,局長這位置就非自己莫屬了。 

汪嘯鳴關了電腦,一夜無夢。 

和預想的一樣,第二天,局長辦公室裡傳來了慘叫聲,局長心臟病忽然發作,當場死亡。副局長和局長就是不一樣,局長死了,汪嘯鳴感覺同事看自己的眼光都不一樣了,感覺真的很不錯。 

晚上回到家裡,汪嘯鳴得意洋洋。老婆帶孩子回娘家去了,家裡顯得有些冷清。他給老婆打了個電話,通報了好消息。老婆的態度也不一樣了,做局長的感覺真好。 

汪嘯鳴呆著無聊,打開電腦,準備上網逛逛。開機,輸入密碼。 

頁面打開了,汪嘯鳴看著桌面,“咦”了一聲,心裡覺得奇怪,怎麼“美女圖片”的檔還在檔夾裡? 

正在這時,檔夾在桌面上爆裂,一陣黑煙從電腦裡飄了出來。四個肢體不全的惡鬼把汪嘯鳴圍住,齜牙咧嘴地向汪嘯鳴咬去。 

汪嘯鳴臨死前想:“問題出在哪裡呢?我不是用郵件把檔發送走了嗎?”一個惡鬼像是明白他的想法,恥笑道:“笨蛋,郵件發送的是複製品!”
  • 嘻嘻~~明天就是農曆7月囉~

    輕鬆一下~~~

    接下來一個月將不貼文囉~~^^~~


  • 小包子

    哇...不會吧...
    你下個月都不貼文哦...
    那我上班怎麼打發時間啊...
    嗚........那我得寂寞一個月沒故事可看了....


  • 小包子~~~~~(驚嚇ing)
    下個月都不貼文...我的日子會變黑白的
    唉~只能去看之前你貼的鬼故事複習一下哩

    鳴鳴鳴@@"""""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