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棒球、壘球 2012年倫敦奧運剔除


   
【中廣新聞網  】 
 
 
國際奧會今天投票決定,二○一二年倫敦奧運,將取消「棒球」與「壘球」項目,據報導,棒球項目被取消的原因,是因為歷來都吸引不到頂尖的選手參賽,降低比賽的精彩度;至於壘球被取消的原因,則是由於參賽的國家不多,缺乏全球能見度;不過國際奧會主席「侯格」強調,這不代表棒球和壘球永遠都回不了奧運大家庭,只要大家再加把勁,說不定二○一六年它們又能回來了,所以大家不用太難過(葉柏毅報導)

目前在新加坡開會的國際奧委會,八號以祕密投票的方式,通過二○一二年的奧運,將取消「棒球」與「壘球」兩個比賽項目,換言之,二○○八年北京奧運,將是這兩項運動最後一次在奧運正式比賽中出現。據外電報導,棒球之所以被取消,是因為始終沒有頂尖運動員,例如美國職棒(新聞、網站)大聯盟球員參賽,因此比賽總是不夠精彩,觀眾也始終興趣缺缺;至於壘球被取消的原因,則是參賽國家太少,不符合成本效益。

由於夏季奧運比賽項目越來越多,導致奧運規模越來越大,舉辦城市所投下的成本也越來越高,因此國際奧會早就有將奧運瘦身的打算;國際奧會在二○○二年通過了一項決議,規定比賽項目一定要維持在二十八個大項,三百○一個小項,國際奧會可以視各單項比賽狀況,決定要取消或增加什麼比賽項目;而在棒球和壘球被取消之後,則有高爾夫、空手道、橄欖球、壁球,以及輪式溜冰五項有望遞補,至於哪兩項能夠取代棒球與壘球,星期六才能決定。
 
======================

好失望哦!
  • 中華棒協:將積極尋求棒球在奧運復活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台北八日電)國際奧會委員今天在新加坡投票表決,將棒球和壘球兩種運動剔除在二O一二年奧運競技門外,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表示,將與國際棒球總會連絡,召開緊急執行委員會議因應,以積極尋求棒球在二O一六年敗部復活,重返奧運舞台。

    林宗成指出,棒球是遍及各大洲的運動,國際奧會委員做出的決定令人意外和遺憾,身兼國際棒總執行委員及亞洲棒總第一副會長的中華棒協理事長彭誠浩,已指示先行向國際棒總提出召開緊急執委會的要求,以集中力量,謀求妥善的解決之道。

    另外,林宗成指出,中華棒協也將主動與美國職棒(新聞、網站)大聯盟和日本、南韓等具有職棒運動的國家連繫,共同探討未來如何派出職棒球員角逐奧運,使國際奧會不再利用藉口,以奧運棒球並非由世界一流選手競技,而摒除於比賽項目之外。

    棒球屬於台灣的強項運動,林宗成認為,二O一二年成為非奧運項目,對於台灣,以致許多國家在發展這項運動上都影響很大,不過,林宗成也樂觀地認為,這不代表二O一六年或以後的奧運,棒球無法翻身,再度成為正式競技項目。940708
     
  • 慘遭三振! 倫敦奧運瘦身 棒球、壘球遭除名     
    【東森新聞報  編譯中心╱台北報導】   
     
    2012年夏季奧運的主辦城市確定由倫敦贏得主辦權。

    而奧委會也在8日針對現有的28種運動逐一討論,確定倫敦奧運的比賽將取消棒球與壘球兩項比賽,本來被認為岌岌可危的跆拳道則獲得保留。

    至於由高爾夫球、空手道、七人制橄欖球、溜冰、壁球等七項運動積極想加入奧運競賽行列,至於是哪兩項可幸運接替,將在下午決定。

    由於棒球運動,算是亞洲國家的強項,不但台灣關切,就連日本、南韓也相當重視。

    國際奧會主席侯格,在3年前就表示,要將人氣低迷的運動比賽從奧運中刪除,而棒球就是其中一項。

    因為,雅典奧運時,棒球轉播收視率不佳,加上技術、實力最好的美國也不派大聯盟球員與賽,使得比賽精采度不足。

    侯格也認為,奧運的比賽項目越來越多,人數也不斷膨脹,因此奧運瘦身勢在必行,國際奧會在2002年墨西哥城特別大會上通過了一項決議,規定今後奧運會的比賽項目必須控制在28個大項,301個小項,參賽運動員不得超過10500人。

    而28種運動經由年會逐一討論,將採「一進一出」的方式,也就是說,必須有某種運動被刪除,才會有另一種運動取而代之,總數28種將維持不變。

    而雅典奧運之後,國際奧會向各國際體育單項組織下發了包含33項指標的評估問卷,其中包括比賽情況、反禁藥措施、上座率、受關注程度、商業開發、場館維護費用、電視收視率和全球普及率等。

    此舉就是為了在對雅典奧運會28個項目進行全面的評估後,確定各項目在2012年奧運會上的「生存」。

    國際奧會委員共有116人,扣除利益迴避原則,由委員進行投票。

    根據奧委會的報告指出,雅典奧運的棒球比賽轉播時間和其他項目相比,明顯少了很多,收視率、上座率也不高。

    另外,棒球比賽場地的興建費用過高,對棒球運動較不熱衷的國家來說,場地的再利用也較困難,也是一種浪費。
     
  • 2012年奧運 跆拳道續踢棒球出局     
    【TVBS新聞  】     
     
    經過國際奧委會投票表決通過,台灣奪金希望濃厚的棒球、還有壘球,因為被認定普遍性不足的因素,確定在2012年倫敦奧運中出局,跆拳道則是幸運留下,其他像高爾夫、英式橄欖球、以及空手道等七個運動項目,則是要等到明天,結果才會出爐。

    TVBS記者彭光煦楊樺,來自於新加坡的衛星報導。
     
  • 陳全壽:國內棒球發展將不受奧運影響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台北八日電)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全壽今天表示,棒球被排除在二O一二年奧運門外,將不影響國內棒球運動發展,體委會不但不減少經費補助,而且將全力支持在二OO八年北京奧運時拚下金牌。

    他並強調,棒球是國內最有人氣的運動,同時在亞洲、中南美洲都是非常受歡迎的運動,體委會將不會因為棒球是否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而對棒球政策有任何的改變。

    至於同樣成為二O一二年非奧運項目的壘球,陳全壽說,實際上,中華女壘已經取得北京奧運參賽資格,因為即使明年世界盃未取得前四名,但在亞洲及大洋洲落選賽,日本、中華、澳洲、紐西蘭、中國五隊取四隊的情況下,中國是保障名額,所以中華女壘將穩獲參賽權。

    陳全壽表示,體委會對於壘球將秉持一視同仁的立場,全力協助朝爭金奪銀目標努力,另外,國內還有射箭、羽球等多種運動值得大力推展,角逐奧運應該普遍提昇實力,而不偏廢或仰賴任何一種運動。

    國際奧會委員今天於新加坡舉行的年會中,將棒球和壘球剔除在二O一二年奧運二十八種競技運動之外;陳全壽接受記者訪問時,並沒有表示特別悲觀的看法,反而對未來更加充滿鬥志。940708
     
  • 奧運沒有棒球 球星大嘆:好可惜     
    【TVBS新聞  】   
     
    棒球項目被2012年奧運除名,感受最深的應該是曾經活躍於世界舞台的球星們,曾經代表我國參加2004奧運的陳致遠以及「恰恰」彭政敏,都大呼實在太可惜了。

    曾經出戰奧運,陳致遠永遠記得總教練對他說,只要奧運打的好,大家會忘記他在亞錦賽被11k,所以一聽到2012年開始奧運不比棒球,失落感最大。兄弟象球員陳致遠:「他們真的取消了嗎?真的是一件可惜的事,希望看有沒有起死回生的動作。」

    訪問完,陳致遠又回頭再問一次,真的不比了嗎?對奧運抱著夢想,難以接受破滅吧!戰友恰恰彭政閔是上屆奧運唯一擊出全壘打的球員,比巨星還備受注目,更因此獲得廠商200萬獎金,失去這麼一個重要舞台,他面無表情說尊重奧委會的決定。兄弟象球員彭政閩:「有自己的工作要做,也不用太在意,球迷應該不會因為奧運的關係,忽略棒球運動。」

    失望可惜幾乎是所有球員第一反應,去年奧運搶盡鋒頭的投手潘威倫,只求2008,北京再拼高峰。統一獅球員潘威倫:「北京奧運有可能是棒球項目最後一次,那我會盡全力爭取。」

    還好有3年後的北京,因為7年多後,這些明星也未必是最適合出賽的年紀,他們反而擔心,到時候將要替台灣搶鋒頭的還在發展的小球星,將失去台灣在世界舞台上爭光榮的機會。
     
  • 會員500k
    會員500k
    講真的

    感覺你們的社團根本就是體育新聞集中地

    根本就不是討論而是把新聞集中起來

    這種事去奇摩新聞觀看就好了吧?
  • 那就請您別進來看吧!
  • 會員500k
    會員500k
    只是說出感覺吧?

    沒這麼嚴重吧?

    喜愛運動很好啊!!特別是支持棒球

    但或許提出自己的意見會更好吧?

    大家也比較感興趣
  • 謝謝你的回應
    如果您有什麼針對棒球的意見,歡迎提出,我們願聞其詳
  • To  500K(先生或小姐):
          我以一個局外人的立場來說,是真的沒那麼嚴重,我是一個路過的人,無意間看到這討論區,覺得討論區裡大部分是轉貼新聞沒什麼不好的,畢竟討論要有個主題,如果每個人都是潛水員,都不發言,那社團或討論區很快就會沈淪了,我想您也是第一次在這發言吧!?那我比較好奇,您會不會有更不一樣的話提供大夥討論呢?是沒錯..不見得都要轉貼新聞,但是,轉貼新聞的好處是讓沒看新聞的網友也可以得到最新的消息,進而可以共同討論,這不就是討論區的目的嗎?我想這社團並不想跟職業球團的官方討論區一樣,用的烏煙瘴氣吧!您有提到,提出自己的意見會更好,那我也希望能多幾個像您一樣熱心的網友提供意見讓大夥討論、分享,我想以我看球超過15年以上的經驗來共同討論、回覆應該會更熱鬧吧!由衷的希望往後的討論會看到您的身影,而不是這在這一、兩篇短短的文章、曇花一現喔!
  • ************************又有一線新生機!日本要辦!!  ************************

    世棒經典賽》大聯盟:日本不辦  台灣接手  寄給朋友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以君、雷光涵╱綜合外電報導】   
     
    由美國職棒(新聞、網站)聯盟及國際棒球總會共同策劃的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年三月初起在亞洲、美洲等四地展開分組預賽,美聯社報導,若日本隊不參加,將無法在日本東京開打,3月3月起的A組比賽將可能移往台灣進行。

    正當國際奧會上周剛決定2012年倫敦奧運(新聞、網站、商品)剔除棒球賽後,有「棒球的世界杯」之稱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WORLD  BASEBALL  CLASSIC)將於明年3月3日到20日進行18天39場比賽,由16支參賽隊中產生冠軍隊。

    這項比賽也首度有美國職棒大聯盟級的各國球員,換穿原國家隊球衣出賽,每隊將由27名球員組成,其中至少有12名投手。美國職棒大聯盟主席塞利格表示,聽到國際奧會剔除倫敦奧運棒球賽雖遺憾,「但我們此時正將棒球運動往國際化的方向發展。」

    比賽由明年3月3日的A組單循環預賽開始,但日本職棒球員工會仍未決定是否參賽,日本職棒聯盟為尊重球員工會,未參加昨天在美國底特律進行的WBC記者會。美國大聯盟東京辦事處代表史摩(JIM  SMALL)在底特律表示,如果日本不參加,原來在日本東京巨蛋的A組比賽將移往台灣,但也要考量「中國隊」能否參賽。

    日本職棒球員工會主要考量賽期時間,他們希望這項比賽的預賽在3月打,但複賽起賽程延到7月再開始,但美國方面認為首屆比賽時程已定,若要改變,第二屆2009年再議,往後每四年舉辦一次WBC大賽。日本職棒球員工會將與日本職棒聯盟本月22日再決定是否參賽。

    中華棒協祕書長林宗成表示,今年五月史摩來台時已曾探詢,若日本不參賽,比賽移往台灣,中華棒協是否有能力承接A組4隊單循環共6場比賽?林宗成指出,近年棒協有多項承辦國際賽經驗,A組比賽移往台灣比賽不成問題。

    林宗成也表示,若日本不參賽,很可能澳洲隊會由D組移往A組,另由中美洲尼加拉瓜替補進入D組,仍維持16隊參賽。

    這項比賽仿世界杯足球賽規模,由地域性決定分組,但各組穿插實力強弱的國家隊,B組在美國亞歷桑納州舉行有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及南非隊,C組在波多黎哥,由波多黎哥、古巴、巴拿馬、荷蘭隊,D組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進行,有多明尼加、委內瑞拉、澳洲、義大利四隊。

    分組預賽前兩名將進行八強複賽,A、B兩組前兩名共四隊同組,C、D  兩組前兩名同組,複賽也是單循環,取兩組的前兩名晉級單淘汰準決賽,勝隊晉級單淘汰決賽,3月20日產生冠軍隊。
     
  • 我寫的東西
    就不是把新聞集中起來......
    雖然不見得正確............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