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小缽碗減肥法...(哈哈...好怪的名字)

你聽過小缽碗減肥法嗎?這可是日本現在最紅的減肥法,反町嫂菜菜子產後就是利用這種方法,安全健康的一個月減掉7公斤,2個月順利恢復身材,重新回到搶錢行列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什麼是小缽碗減肥法?簡單來說,普通我們的飯碗容量是250cc,菜菜子使用的是一個150cc的小缽碗,早午晚三餐各以5個美麗的盤子裝著食物,菜色以昆布海帶以及根菜類的滷菜為主,清一色以海鮮為主菜,排除米飯和碳水化合物,肉類更是拒絕往來戶。三餐少量多樣,長期下來體重自然直直落。 


醫師指出為了不會有吃不飽的感覺,胖哥胖姊們千萬別狼吞虎嚥,每一口食物至少得在嘴裡咀嚼20下,吃的時候可以先喝湯再吃菜,如果沒有湯就用無糖飲料或是開水替代,讓肚子裡先有東西,自然就吃不多。 


還有一定要多喝水,一天至少要喝3000cc的水,加速新陳代謝,這樣才會瘦得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偶像未必一定是天生麗質,即使是日本當紅女星,為保持窈窕身段,私下也都花費了不少苦心。且看濱崎步、宇多田光、藤原紀香、松島菜菜子等日本當紅女星們,有哪些令人驚奇的瘦身密招! 
文╱黃麗煌 攝影╱詹建華 產品提供╱台隆手創館
諮詢╱
楊氏診所預防醫學減肥中心院長 楊名權
台北市立婦幼綜合醫院主治中醫師 莊雅惠

松島菜菜子 小缽減肥法
菜菜子的做法是......
松島菜菜子在產後,就改用容量只有150cc的小缽碗,早、午、晚三餐都各吃五小缽,且以昆布海帶等海產菜類,與根菜滷製類為主食,產後一個月就順利瘦了7公斤喔!

西醫說
楊名權醫師表示,菜菜子的小缽減肥法裡,蛋白質、油脂、青菜、海帶等營養素都有,算是蠻健康的瘦身方法,不過較適合代謝較慢的族群,如果是暴食族採用此法,則會因為食慾無法被滿足而導致高失敗率。楊名權醫師也建議,如果暴食族真的想試,不妨增加為一天五餐,成功率較高。

中醫說
莊雅惠中醫師也認為,菜菜子的方式確實是不錯的方法,因為海產菜類及根菜類食物都是健康天然的食材,而且又以小缽碗限制了攝取量,無須擔心過量問題。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讀者想效法,不妨以大骨湯來滷製根菜,就不用擔心營養不均衡的問題。

特別說明    代謝慢族&暴食族
會胖當然不是沒有原因,而代謝慢和暴食正是其中最大因素!楊名權醫師解釋,代謝慢的人,通常食量不大但是卻容易胖,而暴食族則是因為食慾不易滿足,猛吃的結果可想而知。通常代謝慢的人較不須擔心膽固醇,不過要盡量避免不易被代謝掉的油脂,特別是飽和油,因此要少吃紅肉,多吃白肉或海產。至於暴食族則恰恰相反,這類人必須攝取足夠的紅肉,否則沒有辦法滿足,反而吃得更多。
上面是幫你找到的參考資料~~~

小缽碗減肥法~~

顧名思義就是將食物放入小碗中食用!日本人吃飯跟台灣人最大的不同是!她們總會將食物分門別類的分類好!什麼食物放什麼容器!且她們的量都是剛好的!所以廚餘對她們來說是很稀少的!相反的台灣人總是將菜煮的一大盤一大鍋!所以呢!這個減肥法!的意思是要你吃飯時什麼東西都以平常我們裝醬油那種小碗小碟裝!用以控制食量!且還要選熱量較少的如海帶類這種有營養價值又不會發胖的食物食用!
  • 對了這是轉載: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61909200

    然後不要問我效果如何,我沒試過
    我是食量超大的那種暴食族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