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整形

快樂向夏天招手-趕走你的掰掰肉

手臂可以說是身上很難瘦又很難遮掩的地方吧!
做重量訓練往往都是肌肉先跑出來
贅肉卻還沒消,看起來反而更粗更壯~"~
要瘦手臂,趕走掰掰肉,作作以下運動吧!
加油!

轉載自:
http://anicebook.learning.yam.com/content/Content.asp?ID=17

   
現代人壓力大,很少有運動的時間,結果才壯年身體就開始老化,高血壓、頸椎長骨刺、腰酸背痛、肩頸酸痛、還有肥胖,瑜珈是上班族很好的運動,因為從事瑜珈鍛鍊不需特別的器材、所需的空間很小,而且除了改善身體健康外也能得到心靈的平靜。瑜珈與一般運動不同的是,瑜珈是特別作用於內分泌、腺體、關節、肌肉、韌帶及神經方面的特別運動。所以,針對上班族設計了幾個單元有消除肥胖、辦公室簡易瑜珈操、針對各種疾病的預防及舒緩的體位法…..希望跟各位分享得到健康的方法。當你練習瑜珈的那一刻起,青春就停下腳步,而且感覺越來越年輕。 

什麼樣的狀態稱為「肥胖」呢? 

「肥胖」就是把人體不需要的脂肪留存在體內而造成不正常的狀態。 

肥胖者的脂肪分為易燃的柔軟脂肪與不易燃的固體脂肪,而柔軟的脂肪,是造成病態的元兇,必須要消除。 

若經常運動、鍛鍊身體,但依然豐滿的人,其體內的脂肪乃是不易燃的固體脂肪,這是健康的脂肪。 

每個人有自己的體型,主要是因為人體內有收縮、擴張的兩種力量,擴張力強的就容易發胖,反之收縮力強即使吃的多也瘦。 

肥胖者其脂肪所長的部位因人而異,身體如某部位有了異常,而身體本身為了保護的目的,而在該部位長贅肉;因此除非消除造成異常的原因,否則就無法消除積存在該部位的脂肪。 

不論是體型的豐滿、或是因身體異常而引起的肥胖,都可以因瑜珈體位修正法而得到改善。獲得真正的健康和優美的體型。 

手臂減肥法 

由手臂的狀態可知頭部、肋骨、肩夾骨之狀況;一般女性多手臂無力此乃表示其肋骨、肩夾骨無力,也表示內臟下垂或無力,並且呼吸不完全。 

由此知手臂有贅肉者,表示肩以上有異常,要糾正肩、頸、頭等部位的異常。 

※動作一 

《功效》 

強效減少手臂贅肉,柔軟肩夾骨,使胸椎擴開,刺激胸腺,增強上肢血液循環。 

《方法》 

1.兩手反掌相扣,吸氣將胸往前擴開,一邊吐氣一邊將手臂抬高,手肘盡量打直。 

2.吐氣上,吸氣下,上下擺動50>>>>>>>>>>>>100次。

※動作二 

《功效》 

減少手臂贅肉,柔軟肩夾骨,增強上肢血液循環。 

《方法》 

兩手平肩舉起,啟動上手臂肌肉,整隻手臂內、外扭轉;50>>>>>>>>>>>>100次。

※動作三〈屈膝伏地挺身〉 

《功效》 

強化手臂力、胸肌、預防胸部下垂、增進心肺功能。 

《方法》 

1.四肢著地,手指打開,掌心用力,肩、手臂、地板呈90度。 
2.慢慢彎曲手肘,直到上半身貼近地板。 
3.吐氣下,吸氣上,做10>>>>>>>>>>>>20次。

《秘訣》 

1.膝蓋跟手的距離,短省力。 
2.手指的方向,朝前偏重手臂力,朝內偏重胸肌。 
3.完成動作後,臀部坐腳跟額頭貼地板,手往前伸直,伸展上肢肌肉,把氣調順。 

(吳妍瑩老師瑜珈教室  debbie@protechtrans.com  ) 

回應...
 返回 醫美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