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工作學習

好書推薦─為什麼孩子要上學

〈為什麼孩子要上學〉一書大概是在大江健三郎作品中最簡單的一本書了,沒有複雜艱深的語言,這本書如同書名一般,是給求學中的青少年看的,但是更深一層的是推球教育的本源。

在書中有個特殊的配角─光,是大江健三郎的兒子,是個智能障礙的孩子,在父母肯定下找到了自己在音樂上的能力,令人感動的是大江健三郎和其太太都抱持著尊重孩子發展、需要再教育的觀念。書中還說明教育的潛移默化以及教育塑造的重要性,還有一些關於大江健三郎的讀書方法和習慣,是一個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大師用平易近人的寫法寫出讓人更容易吸收的作品。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id=2018610314941&actid=tornado&Partner=xxx&Owner=NULL&Nid=&Page=&Uid=0
(金石堂網路書店,內有很好的閱讀心得)
回應...
 返回 工作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