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

這本書經Luxe的推薦之後,我想看很久了但是尋找二手書不順利,最後還是選擇買新書,以致於拖這麼久才看完...

首先因為我在學校選了一門拉丁美洲探索的課,也有看旅遊頻道的影片,剛好有看到遊古巴這一段,其中有訪問當地的大學生,穿著是以Che的頭像為上衣圖案,言談透露對Che的崇敬;古巴的街上除了標語宣言、領導人頭像之外就是Che了。

這本書很有趣,可以用瘋狂來形容,也有挑戰極限的成分存在,又不乏對於醫療系統的人道關懷,在艱困的行程中還會有作弄瀟灑的行為存在,從這些小小的感慨中已經發覺他將來一定會作的大事,能完全的瘋狂也是完全的犧牲。對照中南美洲的地圖,再從腦海挖出旅遊影片的片段,這趟旅程的些許概念浮出,很遺憾的是他未能去復活島,而我倒是很想看Che會對復活島產生什麼印象。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77919
(博客來網路書店介紹)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