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亞洲棒球錦標賽 中華代表隊名單、賽程出爐


 
執行教練:葉志仙

教  練:黃武雄、龔榮堂、林琨瀚(三名)

投  手:陽耀勳、羅嘉仁、沈福仁、姜建銘、唐嘉駿、曾菘瑋

、曾嘉敏、倪福德(八名)

捕  手:陳智弘、涂壯勳(二名)

內野手:余宗翰、郭俊佑、陳江和、王勝偉、林克謙、林益全

(六名)

外野手:鍾承佑、廖英傑、詹智堯、黃正偉(四名)

2005年第23屆亞洲棒球錦標賽賽程表

參賽國:(括弧內數字為各隊亞洲棒總排名)

A組:日本(1)、中國(4)、菲律賓(5)

B組:中華(2)、韓國(3)、泰國(6)

比賽地點:日本宮崎市(Miyazaki  City)
 
  • 亞洲棒球錦標賽  史上最幼齒   
       
    【聯合新聞網  記者藍宗標╱台北報導】     
     
     
    第23屆亞洲棒球錦標賽,19日將在日本宮崎開打,中華成棒隊20名國手昨天出爐,平均年齡不到22歲,是史上最年輕的中華隊(新聞、網站),原被視為王牌投手的莊宏亮,因為手傷未列入正選名單,退伍後可以加入象隊,展開職棒(新聞、網站)生涯。

    中華隊執行教練葉志仙,3名教練黃武雄、龔榮堂、林琨瀚,20人名單如下:投手陽耀勳、羅嘉仁、沈福仁、姜建銘、唐嘉駿、曾菘瑋、曾嘉敏、倪福德。捕手陳智弘、涂壯勳。內野手余宗翰、郭俊佑、陳江和、王勝偉、林克謙、林益全。外野手鍾承佑、廖英傑、詹智堯、黃正偉。

    葉志仙表示,培訓隊集訓時間不長,無法徹底調整,練習賽連贏La  new二軍4場,是因對手實力有些差距;目前比較擔心的是,大部分球員都沒有正式國際賽經驗,到了亞錦賽恐怕會有落差。

    棒界有人擔心這支最年輕的中華隊,會在本屆比賽不小心敗給大陸,寫下國內棒壇歷史,葉志仙和林琨翰都認為,大陸雖然有進步,但是中華隊輸球可能性不大。
  • 加油
  • 對呀!這期職棒雜誌也有介紹唷!
    雖然都沒有認識的人,但是也要加油唷∼!
    領隊的葉志仙等當年也是名人唷!
  • YA,  詹志堯要加油喔~~~最屌的外野手~~沒拿到冠軍就不要給我回來~~~
  • 樓上的是智不是志啦

    詹智堯加油~~
    u  r  the  best!!!!!!!!


    哈哈~~~
  • 葉志仙是當年中華隊的帥哥

    (從少棒時就是啦!)

    每回出國比賽都有一堆華僑追著他跑呢!

    後來他沒有投入職棒而去考體研所

    畢業後在輔大體育系教書

    (是牛隊張家浩的老師哦!)

    (我也以身為輔大人為榮!)
  • 希望中華隊能有好成績!!

    加油加油!!
  • 亞洲棒球賽首日中華隊以十四比零大勝泰國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十九日專電)第二十三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兼九月荷蘭世界盃棒球賽亞洲預賽今天在日本宮崎開賽。中華隊(新聞、網站)旗開得勝,在首戰只打七局就提前結束比賽,以十四比零大勝泰國隊。今天的另一場比賽,日本以七比零擊敗菲律賓。

    本屆亞洲錦標賽共有六隊參賽,分A、B兩組進行循環預賽,中華隊與泰國、南韓同屬B組,A組是日本、中國和菲律賓。兩組各取前兩名共四隊將取得世界盃的參賽權。

    二十日中華隊休兵,由南韓對泰國,菲律賓對中國。中華隊最重要的一仗是二十一日迎戰南韓。若擊敗南韓就可爭冠,否則就只可爭第三名。同一天,日本將和中國對壘。

    二十二日將依次由分組第二名的兩隊進行第三名排名賽、分組第三名的兩隊進行第五名排名賽,最後由分組第一名的兩隊爭奪冠軍。940519
     
  • 是不是沒轉撥啊...
  • 嗯...

    好像是吧

    連新聞也很少報
  • 因為泰國每次都是陪榜的
    贏泰國好像是應該的...
    如果是打贏日本韓國...
    報紙就會寫很大一篇了~哈~
  • 亞錦賽╱姜建銘壓制韓國賞7K 3次雙殺解危中華險啖泡菜 
       
    【東森新聞報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在日本打2005年亞錦賽的中華隊(新聞、網站),21日在預賽中韓之戰以3比2  贏球,姜建銘先發7.1局且在前6局讓韓國三下三下,共被打4支安打失2分,增崧瑋救援1.2局成功,幫中華隊打進冠軍賽。

    陽耀勳在五局下打出2分全壘打,幫助中華隊取得3分領先是獲勝關鍵。

    中華隊在21日中韓之戰的先發棒次是一棒中外野手鍾承佑、二棒右外野詹智堯、三棒指定打擊陽耀勳、四棒三壘手林益全、五棒左外野手廖英傑、六棒二壘手陳江和、七棒捕手涂壯勳、八棒一壘手余宗翰、九棒游擊手王勝偉。

    姜建銘先發主投7.1局,被打4支安打、7次三振與2次保送,失2分。

    他在一局上就連續2次三振下馬威,前4局讓韓國隊無安打、無人上壘,且有5次三振,五局上一出局才被打安打,但雙殺解危;六局上一出局再被安打,三振後傳二壘狙殺,又是雙殺。

    他在七局上與八局上因體力漸失,各被打1分,在八局上一出局一壘有人退場。

    增崧瑋登板救援,雖然被連打2支內野安打,但最後以雙殺收場,九局上讓韓國隊都打出內野滾地球出局,三上三下保住中華隊勝果。

    此役中華隊共打出7支安打,廖英傑個人有2支。

    一局下中華隊就由鍾承佑保送上壘,犧牲短打到二壘,但是陽耀勳與林益全都被三振。

    二局下中華隊無人出局廖英傑中外野一壘安打,陳江和短打造成投手傳球失誤攻占上壘,在二出局後一、三壘有人時,王勝偉右外野安打攻進第1分。

    三局下中華隊二出局林益全被保送但無得分。

    四局下陳江和保送上壘且靠犧牲短打到二壘,余宗翰被三振、王勝偉游擊滾地無得分。

    五局下一出局後,詹智堯右外野二壘安打,陽耀勳中外野全壘打,讓中華隊再得2分,二出局後廖英傑再安打但無安打支援。

    中華隊在六局下涂壯勳再打安打且上到二壘、七局下詹智堯保送且盜到二壘、八局下余宗翰二壘內野安打,但都無法再攻下分數。

    韓國隊前6局受制姜建銘的壓制都是三上三下,前4局是無人上壘,只在五局上與六局上各有1支安打,但都遭到中華隊雙殺。

    韓國隊七局上利用姜建銘球威漸失之際,無人出局以安打與保送攻佔到一、二壘,犧牲短打與內野滾地推進扳得1分。

    八局上無人出局保送再犧牲短打到二壘,八棒打出中外野安打再追1分。

    中華隊換上增崧瑋救援,被連打2支內野安打造成一出局滿壘危機,幸好以三壘滾地雙殺化解。
     
  • 亞錦賽╱中日爭冠倪福德先發 葉志仙:2次美技守備克韓 
       
    【東森新聞報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中華隊21日在亞錦賽擊敗韓國隊,將在22日與日本隊交手爭取冠軍,中華隊(新聞B網站)將派出倪福德先發,中華隊總教練葉志仙表示,可以擊敗韓國除了姜建銘先發投球與陽耀勳的2分全壘打之外,八局上林克謙與九局上陳江和的美技守備是讓中華隊最後獲勝的最大關鍵。

    葉志仙指出,姜建銘前6局表現是超水準演出,直球、滑球與變速球都非常不錯,七局起會被韓國隊突破,是因日本籍主審的好球帶突然變窄了,與姜建銘的狀況無關。

    而增崧瑋救援1.2局雖然被打2支安打,但沒有再失分,已盡到擔任一位救援投手的責任。

    對於中華隊擊敗韓國的最大主因,葉志仙認為,八局上一出局滿壘時,替補上來守三壘的林克謙,撲住三壘線邊強勁滾地球再傳一壘的雙殺是很大關鍵,否則那一球如果穿過去的話,中華隊就會失分,結果就很難說。

    九局下無人出局時,二壘手陳江和攔住可能形成的安打球,傳一壘刺殺出局,也是很關鍵。

    中華隊22日出戰日本隊,葉志仙表示,日本隊是由社會人球隊菁英組成,全隊只有1名大學球員,與以大學球員為主的中華隊與韓國隊不同,並不好打,中華隊將以首戰泰國隊的先發投手倪福德先發。

    倪福德對泰國先發2局都是三上三下,無安打與保送。

    而中日大戰的中華隊先發打序陣容與出戰韓國隊相同,一棒中外野手鍾承佑、二棒右外野詹智堯、三棒指定打擊陽耀勳、四棒三壘手林益全、五棒左外野手廖英傑、六棒二壘手陳江和、七棒捕手涂壯勳、八棒一壘手余宗翰、九棒游擊手王勝偉。
     
  • 亞洲棒球錦標賽,我國日本將爭奪冠軍     
    【中廣新聞網  】     
     
     
    我國跟日本今天在〔第二十三屆三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分別擊敗南韓跟中國大陸,雙雙進入決賽,將角逐冠軍資格。

    台灣成棒代表隊今天以三比二力克南韓隊,拿下B組第一名,晉級第二十三屆亞錦賽決賽之林。日本隊以十比三打敗大陸隊。這使我國日本雙上進入決賽,將相互捉殺,角逐冠軍資格。

    此外台灣、南韓、日本和中國隊昨天已確保前四名地位,取得參加今年〔世界杯棒球賽〕資格。〔世界杯棒球賽〕將在九月三號到十七號在荷蘭舉行。
     
  • 日本宮崎亞洲棒球賽中華隊贏得亞軍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二十二日專電)第二十三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兼九月將在荷蘭舉行的第三十六屆世界盃棒球賽亞洲今天在日本宮崎進行決賽。中華隊以二比十一敗給日本隊,在參賽六隊中贏得亞軍,前四名贏得世界盃參賽權。

    日隊衛冕成功及第十五次奪得優勝,中國隊排名第三,南韓第四,菲律賓第五,泰國殿後。中國隊今天在第三名爭奪賽以四比三擊敗南韓,菲律賓在第五名爭奪賽以八比二打敗泰國。

    中華隊選手林益全以總共擊出兩支全壘打的成續,贏得大會最佳全壘打者,日隊草野大輔榮獲最優秀選手頭銜,中國隊選手王(木南)獲選為最佳投手。

    中華隊史上最年輕的這支成棒隊,二十一日以三比二擊敗南韓,預賽兩戰全勝,順利晉級冠軍戰,惜在決賽失利。今天的比賽,日隊先攻,中華隊只在第一局和第五局各得一分,日隊在第一局和第五局各奪四分,第三、第四和第七局各得一分。940522

     
  • 亞錦賽╱中華5任投手遭日本17安砲轟 2比11不敵屈摘銀  【東森新聞報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中華隊22日在2005年亞洲棒球錦標賽與日本隊爭冠,先發投手倪福德未投滿1局就退場,中華隊5名投手輪番上場,難以壓制日本隊的火力,被打出17支安打,最後以2比11輸球,在本屆亞錦賽取得亞軍,連續2屆摘銀,日本隊則是連2屆奪冠。

    中日冠軍戰,中華隊的先發棒次陣容是一棒中外野手鍾承佑、二棒右外野詹智堯、三棒指定打擊陽耀勳、四棒三壘手林益全、五棒左外野手廖英傑、六棒二壘手陳江和、七棒捕手涂壯勳、八棒一壘手余宗翰、九棒游擊手王勝偉。

    先發投手是倪福德。

    以社會球隊菁英球組成的日本隊,一局上先攻就給予中華隊先發投手倪福德無情的攻擊,一出局後中村、草野與西鄉連續3支安打攻下1分,倪福德再保送安田擠成滿壘之後退場,羅嘉仁登板中繼,被鈴木揮出中外野安打再丟1分,佐佐木高飛犧牲打及高根澤左外野二壘安打,中華隊再失2分。

    一局上就以4分落後的中華隊,一局下也利用日本隊先發投齋藤信介不穩,手由鍾承佑右外野一壘安打、詹智堯左外野一壘安打與陽耀勳的三壘方向內野安打,連續3支安打攻占滿壘,林益全左外野高飛犧牲打追回1分,廖英傑被保送又是滿壘,不過陳江和中外野飛球無法再送回跑者,涂壯勳遭三振。

    日本隊在三局上再掀攻勢,利用一支一壘安打,再利用中華隊一次暴投,從二壘直接回本壘得分。

    四局上日本隊再以3支安打與2次犧牲打再下1城。

    五局上二出局佐佐木安打、高根澤保送與伊藤安打又得1分,第一棒池邊再從中華隊第3任投手增菘瑋手中轟出3分全壘打,取得10比1領先。

    中華隊在二、四局都上到得點圈,但無得分,五局下由林益全轟出陽春全壘打得到第2分。

    不過日本隊在七局上再利用保送與適時安打又取1分。

    中華隊在七局下無人出局就由鍾承佑打出二壘安打,且詹智堯再揮出內野安打,陽耀勳中外野飛球被接殺,鍾承佑搶攻本壘遭觸殺在本壘前。

    此役中華隊共派出倪福德、羅嘉仁、增菘瑋、唐嘉駿與陽耀勳5位投手,被日本隊打出17支安打,倪福德只投0.1局被打3支安打失4分;羅嘉仁2.2局被打4支安打失2分;增菘瑋中繼2.2局被5支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丟4分;唐嘉駿被打2支安打失1分。

    中華隊全場8支安打都是由前4棒打者擊出,詹智堯單場3支安打,鍾承佑與林益全都有2支安打演出,林益全更打出個人在本屆第2支全壘打,三棒陽耀勳既打又投,有1支安打出現。

     

     
         
  • 亞錦賽╱中國4:3險勝韓國 首度奪下季軍史上最佳成績   【東森新聞報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國棒球隊這次在2005年亞洲成棒錦標賽終於揚眉吐氣,在與韓國隊拚季軍時,靠著主力投手王楠強力後援,終場以4比3擊敗韓國,在亞錦賽首度奪下第3名,拿到史上最佳成績,韓國隊獲得第4名。

    在這次的亞錦賽中國隊與日本、菲律賓分在同一組,擊敗菲律賓後與日本隊在21日爭取分組第1,中國隊居然在一局上就從日本隊手中取得分數領先,但是最後還是以3比10不敵日本,以分組第2名資格與韓國隊爭季軍。

    22日的季軍戰中,中國隊的打擊火力有所發揮,且靠投手壓制韓國隊火力,主力投手王楠在五局起登板救援,讓韓國隊1分未得的情況下,最後就以1分險勝力奪第3名。

    由於中國隊發展棒球未久,實力與亞洲3強中華、日本與韓國隊的實力有一段差距,所以一直無法打進亞錦賽前3名,為了今年的亞錦賽,中國隊多次出國集訓,並請來外籍教練指導,終於打出史上最佳成績,首度奪得季軍歸。

    韓國隊在今年亞錦賽以大學球員為主力,整體實力並不差,季軍戰不幸敗給中國隊,落到第四名,與亞洲3強無緣,相信是韓國棒球史上的奇恥大辱。
      ==================================

    感想:中國隊進步快速,以後中華隊也要小心了!
  • 大榮你好,有點不懂你的意思耶.....可以請你說清楚嗎?
    謝謝你
    另外建議不要在公開的位置留下你的信箱,很容易被塞爆掉說...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