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訊─向達倫大冒險 賣破70萬本

(轉貼)【2005/04/06  星報】  【記者  謝育貞╱報導】

奇幻文學風潮有多熱?看看銷售量就知道!繼《哈利波特》、《魔戒》後,最受台灣奇幻文學迷矚目的《向達倫大冒險》全系列完美結局,目前銷售量已經超過70萬本,預計可挑戰100萬本大關。

全球銷售量突破900萬冊的《向達倫大冒險系列》,全套12集已全部出版,不但在英國、愛爾蘭、日本、美國的暢銷排行榜都名列前茅,自從2002年7月推出中文版之後,也立刻引起台灣奇幻文學迷的興趣。據了解,當初《哈利波特》出版第1本時,銷售量約為90萬本;《魔戒》1、2、3集銷售量約88萬本,《向達倫大冒險》系列則超過70萬本,說台灣掀起奇幻文學風潮一點都不為過。

4月初,向達倫特別為台灣粉絲專程訪台,讓不少奇幻文學迷前來排隊一睹偶像作家風采,4月2日金石堂簽書會,還吸引超過500名以上的向達倫迷排隊,體貼的他更是一一簽完所有書迷的書,讓書迷們開心不已。

雖然《向達倫大冒險》已經到了完結篇,但新作品《奇幻驅魔師》(Demonata,暫譯)將於今年暑假出版,仍延續善惡對抗的主題與奇幻冒險風格,預計將比過去的吸血鬼故事更為恐怖。 

--------------------------------------
《奇幻驅魔師》會是向達倫的新作,還蠻期待他的新書。

喜歡看奇幻小說、冒險又比較輕鬆的人可以考慮他的作品《向達倫大冒險》,全套總共十二本,書都不會太厚,還蠻好閱讀的。
  • 親愛的卡夫卡
    你有看過向達倫嘛
    我想我一定是因為太過於哈利派..
    都警惕自己不行向"向達倫"屈服(笑)
    可是又不得不承認他是很有內容的
    所以  想請教你 
    你對這系列書籍的看法
  • 回愛美麗:

    我是看到第八集還是第九集(忘了...),以故事的新穎度來說,沒有哈利波特來的好,如果以相同黑暗色彩的主題來做評價,此套書比較逗趣。如果要看正宗吸血鬼,建議看安萊斯的書,她有作品〈夜訪吸血鬼〉、〈吸血鬼黎斯特〉、〈天譴者的女王〉等等...〈夜訪吸血鬼〉有改編同名電影;〈天譴者的女王〉改編電影魔咒女王,幻想中的吸血鬼出現在那些書中...

    不過我得佩服向達倫的想像力,有些劇情和人物(怪物?)是塑造的相當成功的,同樣的在後來也越來越黑暗,如同哈利波特第三集透露出的兒童不宜部份,這類標明奇幻、老少咸宜的小說也常常墮入黑暗面的描寫,會有猶豫正義和邪惡兩方、自我懷疑的書寫。

    劇情來說因為出很多集會覺得有點應付市場需求,不過就當作普通奇幻小說來閱讀就好了。(建議先租的幾本來看)
  • 親愛的卡夫卡
    謝謝你的回覆囉
    那我想再請問一下
    安萊斯的書你推薦新手先看哪一本呢?
    因為我對吸血鬼的書也滿有興趣
    先跟你說聲謝謝囉
  • 要是我沒記錯的話,〈夜訪吸血鬼〉是在〈吸血鬼黎斯特〉之前,所以可以照順序來看。個人覺得〈天譴者的女王〉比較複雜,可以留到有時間在閱讀。

    有人說安萊絲的文筆有點文謅謅的,我是覺得還好,她多描寫吸血鬼的情慾、噬血,算是描摹吸血鬼最露骨的作家了。〈夜訪吸血鬼〉電影評價兩極化,不過我倒是挺欣賞拍攝風格,而湯姆克魯斯、布萊德彼特兩大巨星來詮釋吸血鬼也蠻有說服力的(和書中吸血鬼一樣帥)。
  • Anne  Rice  的  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是我個人藏書中的一部分.

    原文比電影還美.
    個人認為那不是一本關於吸血鬼的書.
    雖然在描寫吸血鬼的一切.
  • 《向達倫大冒險》系列經過很周詳的市場規劃。
    原作者早在出版第一集的時候,
    就已經預設要以12集的篇幅寫完這個故事。

    以書的硬體規格來說,
    《向達倫大冒險》的頁數在230∼250之間,適手性較高。

    用12集的書本數量share整套的價錢,
    每本定價均同的策略,也讓讀者比較容易下手購買。

    每一集的內容都有一定比例的緊湊,
    當然也免不了稍嫌「平淡」的情節。

    書中描寫主角對於「同伴」的重視跟渴望的部分,
    是一個還滿有趣的點喔。

    --------------------------------------------

    題外話,
    我對這套書特別有感覺,
    因為前幾集的譯者…是我的學弟阿~~~
    免費贈書耶,嘻嘻  ^_^
  • 哈哈哈..是不是我比較膚淺啊....可是我覺得好有趣好好看ㄟ.....我都覺得會不會是真的啊..因為所有的的場景都描繪的栩栩如生......好像真有那個地方跟那種人ㄟ!!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