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人出現時要好好把握!

有個朋友,最近剛和交往了幾年的女朋友分手了... 
男孩子很捨不得,可是終究還是要面對,因此男孩子語帶沮喪的說:可以幫我介紹女朋友了。語畢,男孩子突然又淡淡的說了一句「可是要重灌驅動程式,好累唷...」。
淡淡的一句話,卻在腦海中縈繞不已,雖然是淡淡的一句話,卻清脆的點醒了現在速食男女的情感弊端,好有咀嚼性的一句話唷!
現代男女,講求速食,對於感情總存在點心不在焉,總是不太珍惜,總認為失去這一個,下一個會更好,這樣的觀念未必不好,未必錯,但卻也容易產生尋尋覓覓總是不對的臆測感。原因只在於重灌驅動程式太累了。
每個人總有自己的人生觀、生活方式、甚至是怪癖,況且人類世界裡,真的不是機器,只要可以製造出驅動程式,灌了驅動程式就一切ok,生活點滴、兩人相處,很多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因此不是每一個程式都可以?  鋮嚃X動程式來灌進去驅動的。
換了一個新的另一伴,必須重新相處,重新闡述自己的生活體驗,重新調整兩人的相處模式,日復一日,一個換過一個,?  朮左漣A會失去重灌驅動程式的耐心,甚至很多時候還會忘記驅動程式灌到哪裡,而認為對方總是不懂自己,粗聲粗氣,經過幾次,兩人便開始爭執。
在感情的世界裡,便會開始質疑怎麼都沒有適合我的,甚至只能追憶最當  初那個才是自己的最愛,為何卻已在別人懷抱,其實不是最初那一個最適合你,是因為你花最多時間、心血去灌驅動程式..
所以很多人不是說不要輕易放棄一段感情嗎?因為要培養一段感情真的不容易。這話是不是值得我們深思,我們是如何看待一段感情呢?
不要讓自己在感情的世界裡成了一株浮萍,
不要把情人間的分分合合當作是常態,
對感情負責任是現代時下速食男女應深思的課題,
除非到了無可挽回,或分手已成事實的地步,
當然可以以處之泰然的態度視之,
否則不要輕言放棄,
因為重灌驅動程式,很累...
或許他或她不是最好的,
但,卻是最適合的!
  • 射手媽咪……
    說得真好

  • 把女友當電腦

    不分手才怪
  • 大學時,我有一位情同兄長的同學.(因為我高中畢業就直接出國唸書了,所以很多留學生都比我大)他在大一時與一個跟我同年的留學生交往.當時我很不看好他倆,因為一個
    重義氣重朋友,一個冷若冰山.(雖然長得漂亮)
    後來大哥與同學的交情越來越淡(因為女友不喜歡常和大伙在一起)不過他有時也會"偷偷"參與啦.可是跌破眾人眼鏡地他倆畢業後一起回台灣,而且以結婚為前提地交往.
    前後共7年,真的很不容易,我也當她是"大嫂"了.
    可是...7年後的有一天,我大哥訂婚了."未婚妻"卻換人了.大哥不告訴我為甚麼,我也不敢問.可是就在我人出現在台北時,他一聽到我人在台北,二話不說帶著他未來的
    老婆(都過晚上11點了)企讓我看.我那時很驚訝,因為我的
    "前任大嫂"別說是晚上11點,就算是早上11點也未必賣面子給我這個老同學.難怪"真命大嫂"能以半年的感情取代
    對方7年以上的感情(對方學歷外表家世樣樣比她好耶).
    唉~.終於有一次聽大哥的媽媽提起,其實他與"前任大嫂"
    那時都快結婚了.就在最後關頭,大哥與他媽提到希望女方
    的妹妹不要同住(因為女方的妹妹天生是智障的樣子),
    女方的母親同意,女方堅持不肯,因為她認為妹妹是她一輩子的責任.大哥還被女方的家人罵說愛她卻不能接受她的家人...,大哥的媽告訴我,大哥很愛她,甚至為她努力過了,可每次與她妹妹吃完飯後都覺得不舒服.(我也不清楚啦,好像是吃相很可怕等等的,女方從小看到大可能習慣了,可他真的始終無法習慣)
    就這樣冷戰了半年,這半年女方都在等大哥去找他"妥協",
    可是這次她始終等不到,後來她自己"妥協"了.等她打電話
    告訴大哥她的妥協時,人家的回答已是"我要訂婚"了.
    這半年足以讓另一位對我大哥心動已久的女性"積極表現"
    ,所以她失去了.
    這個真實的故事一直讓我引以為惕.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