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夏日美膚 注意防曬勤洗臉

夏日美膚 注意防曬勤洗臉        
做好防曬措施,是夏日美膚的首要工作。 
【記者林進修╱報導】 
過了立夏、小滿,天氣一天天變熱,中醫師提醒愛美女性除了做好防曬措施外,也不妨透過日常飲食及藥膳調理,打造一個吹彈可破的雪白肌膚。

在日常飲食方面,台北市立中興醫院中醫科醫師吳明珠建議女性朋友,少吃鹹魚、鹹肉、火腿及香腸等醃漬的酸性食物;辣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也少碰為妙。如果可能的話,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和具有消褪色素作用的鹼性蔬果,比如番茄、馬鈴薯、高麗菜、花椰菜、絲瓜、冬瓜、橘子及檸檬等。

吳明珠另提供夏日美膚小撇步:

1、熱是促進黑色素形成的重要因素,香菜、紅蘿蔔、芹菜等感光能力強的食物,白天應儘量少吃,而改吃富含維生素C的綠色蔬果。

2、少曬太陽,少吹風,就算陰天也不要忽略防曬工作,不讓紫外線有傷害皮膚的機會。

3、洗臉時,最好選用不摻香料及無色的洗面乳、洗面皂。含有香料的化妝品、香水及美髮產品,也應儘量少用。卸妝時,應將化妝品徹底洗淨,否則易形成黑斑。

4、睡眠充足,一到晚上11點的肝經休息時間,一定要上床睡覺,以利皮膚新陳代謝。

5、有空時,不妨做些臉部指壓按摩,增加臉部血液循環,預防黑斑的產生。

6、在廚房烹調時,除了應打開抽油煙機外,事後更應記得洗臉,不讓油煙堵住毛細孔,影響膚質。

7、常保持心情愉快,遠離壓力。 

【2004/05/31 民生報】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