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未來半年台股進入空頭

謝金河:未來半年台股進入空頭
7135點頭部確立不易越過520前仍有一波反彈機會 
台灣日報
2004-5-01 3:00 
 

--------------------------------------------------------------------------------
 
(記者林慶祥台北報導)財訊文化執行長謝金河(見右圖)昨天針對台股連續暴跌表示,由於中國宣布經濟降溫、美國利率蠢蠢欲動,加上台灣總統大選後政治紛爭無法有效平息,台北股市從去年SARS以來的多頭走勢,可能已經正式結束,未來半年,台股將進入空頭市場,台股7135的頭部確立,不易越過,未來業績好的個股,也將只能進行箱型整理,但520前,台股還可能有一小波反彈行情,可以留意把握。

 
 

謝金河指出,台股上月下跌228點,本週則已跌掉752點,目前月線已反轉直下,技術指標全面看壞,加上摩根士丹利首席經濟學家謝國忠警告,亞洲國家股市不再有高點,可說從去年SARS以來台股的多頭市場,到現在已正式告一段落,接下來將是至少半年的空頭市場,至於中國決定全面降溫經濟,延續的時間會有多長,完全看中國何時鬆手,因此延續的時間將暫時難以衡量。


謝金河強調,台灣近年來景氣的維持,很大的一部份是靠中國需求的旺盛,如今中國全面降溫,對內需產業的影響相當大,像鋼鐵、水泥、營建、航運等傳統產業,都會有很大的殺傷力,他表示,這些類股都還可能有很大的下跌空間。


美國的景氣,目前面臨升息壓力,加上台灣本地的政治,從總統大選後,爭議一直無法平息,這三項指標都看壞台股未來的走勢;但520前,還是可望有一小波反彈行情,大約是從六千點到六千五百點之間,520後,繼續下跌的可能性極大,投資人可以多注意。


至於第一季業績表現亮麗的個股,能否在這波由多頭轉空頭的市場狀況下逃過一劫?謝金河表示,像面板五虎等表現亮眼個股,其實在去年到今年的多頭市場中,都已經大漲了一段,要再上漲的機會不大,未來將是處於箱型整理的盤整格局。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