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穿搭飾品

12月底的法國!!

請問去過的水水們.. 
有人知道12月聖誕節至1月1日期間.. 
法國的店家是不是都關店啊?? 
還有當時氣溫會不會很冷呢??
  • 你是指巴黎嗎

    聖誕節當天和1月1日當天關店
    其他天都有開  百貨公司等比較大的都有開
    如果是私人開的通常都會休假去玩喔

    冷喔 不一定耶
    但應該比台北冷吧
  • TO 巴黎小貓,
      謝謝你喔..我現在正在計劃法國自由行..所已正在收集情報,以後可能要請教你一些有關法國當地的事情喔!!
    P.S.第一次去法國就自由行是不是比較不好呢??
  • to le petit Prince

    不會啊  自由行比較可以看到更多東西
    跟團比較緊湊吧  如果你會說法語更好

    只是也要小心個人安全喔
  • TO 巴黎小貓..
      我只會英日語耶..法語啊..完全不會啦..
      應該沒關係吧??
      再請教一個問題喔..
      從戴高樂機場到巴黎市中心..通常是搭乘
      http://www.citefutee.com/orienter/plans.php#
      嗎??
      會比較適合我們這種外國人呢??
  • 到市區嗎

    通常是搭RER 或是機場巴士 更懶的就搭計程車

    機場巴士是載到巴黎歌劇院那裡停

    中途不下車的喔  

    RER的話我記得是坐B線
    但在市區停的不多

    如果怕迷路的話 妳坐計程車或巴士可能比較方便吧

    從機場到市區大概是20歐到40歐元左右囉^^
  • illy
    illy
    若在巴黎只停留兩天 有哪裡比較好玩或好買的嗎?
    可以推薦比較便宜的住房嗎?  不會說法文有沒有問題啊?? 自己一個人去 有點緊張
      
  • To illy:
    若只停留兩天, 那就集中火力參觀你最有興趣的囉! 看是要參觀博物館, 或是逛大街shopping. 在觀光客多的地方的商家會說英文的機率較高, 路人就別想了! 建議坐地鐵時千萬要小心, 最好背斜背包, 走在路上時隨時保持一隻手蓋在包包上....這不是危言聳聽, 只是扒手真的太多....數位相機用完, 最好趕快收在包包裡, 別掛在脖子上或拿在手上(等於向天下昭告:我是觀光客).
  • To Le Petit Prince

    其實第一次到巴黎的話我滿建議坐計程車的啦~~車內大多有附衛星導航, 所以只要有旅館地址, 咻一下就會把你送到目的地了, 很方便的. 特別是你還有好幾件行李時. 巴黎地鐵內的樓梯很多, 帶著大行李上上下下是很痛苦的~~~
  • To皮魯貓^_^
      那我心理有個底了...謝謝你喔..以後還得多請教你嚕
      http://www.webscapades.com/france/paris/metro.htm

    這個地圖算是很詳細的嗎??
  • 我覺得你這樣估算會不準吧
    來回機票約NT25000-NT35000左右
    機場稅+兵險+簽證 約NT3500-NT4000
    交通費未知
    2星級HOTEL..NT2600*5起跳(或是住國際青年旅館)
    還不包含你的3餐及其他入場費等雜費

    或是你購買那種酒店+機票自由行那種 7日約NT26000-28000左右
  • illy
    illy
    謝謝 皮魯貓^_^ 的建議!!
    TO: Le Petit Prince

    你計畫什麼時候去啊??
    因為我是臨時決定的, 到現在都還沒準備任何資料
    你可以推薦幾本較詳細的旅遊書嗎?
    或是你認為比較有用的資料讓我參考嗎? 謝謝!!
  • 你先看一下
    http://tw.franceguide.com/home.asp?z1=vxC5a5Ex
    http://travel.mook.com.tw/index.html
    這2個網站喔..
    如果有機會可以互相交換心得喔
  • To Le Petit Prince
    不客氣啦...:P
    這個站給我的感覺是滿綜合的, 什麼資訊都有涉獵到一點點, 可是都不是很深入(譬如地鐵14線底站已由Madeleine改為Gare Saint-Lazare,去年就開始通車囉). 而且他們建議的旅館好貴喔~~大概都是位於觀光景點的關係吧! 旅館其實找2星的就可以了...
    另外就是如果有去春天百貨逛街的話, 他們有免費的巴黎地圖可以索取, 內含巴士,地鐵, RER(郊區快線)和巴黎市的圖, 還滿方便的. 有的旅館也會在客房抽屜內放地圖給客人用...
  • to 巴黎小貓,
    Can I ask you something about Paris?
    When i visited Paris last September, I found most of fire hydrant on the street are open.
    I mean the water were coming out of the hydrants.
    so the water were flowing freely on the street.
    can you tell me why?  I tried to find answer, but failed.
  • to arieskelly

    這個問題我也有想過
    但是問別人也沒有給我答案

    我自己亂猜喔 可能是為了清理街上的狗大便吧
  • to 巴黎小貓,

    So i am not the only one who found that strange.
    I also guess the reason for it.
    I was thinking it was for cooling down the city.
    Last year Paris has such heat wave.
    even when i was visiting in September, it was still very hot.
    does the water thing happen every summer?
  • ~小雅妹~
    ~小雅妹~
    在我看來..一年四季都有水在流耶
    我之前也是聽說好像是為了清理便便ㄉ..
    呵呵
  • 我們家附近的只有偶爾才會流~~倒是水車天天都會來清便便...
  • Wow.  I gues i was thinking too much for the street water.
    finally i got some answer.  Thanks.
  • 再問一下..12月底時..那些觀光景點..及博物館會不會關起來啊
    從12/24-1/4.5.左右??
回應...
 返回 穿搭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