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是準媽媽嗎...

我的預產期是明年五月說...好緊張喔..對於很多育嬰知識都還在研讀當中呢..不曉得大家也是嗎
  • 我知道孕婦要多吃蘋果水梨.葡萄還有牛肉.波菜.補充鐵質.有些人如果缺鐵醫生會建議吃新寶納多.但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耶.像我之前有吃結果吃了之後卻很反胃..比害喜還難受..之前還有看雜誌說不可以吃薏仁因為會容易造成流產.還有可以喝豆漿和優若乳對小孩皮膚好..不曉得是不是真的說..
  • 那時候我為了當媽媽
    除了自己買了很多書和雜誌
    我老媽的諮詢也是很重要的

    重點是一切都要你自己經歷過
    才能夠瞭解箇中的辛苦和快樂
  • 謝謝jrfox呢....呵呵真的是只有自己才能體會箇中滋味呢
  • 孕婦維他命的確會造成噁心的副作用
    所以我都是睡前吃
    我初期嘔吐到20週耶
    不過還是拼命的肥
    這個月要生了,真是開心^^
  • 真的喔...我都很怕萬一要生了的時候我正好在上班.那這樣情況很慘耶***
    還有是不是要做些運動比較好呀
  • 我不是耶..我準備懷孕..你們大家準備生幾個小孩呢??
  • 我也是正準備懷孕..而且是積極準備中
    不過從真正決定要開始是今年9月左右
    希望能在過年前有好消息
    不過我覺得這樣給自己壓力有一點大喔..
    總希望可以在2-3個月內成功,真貪心
    請問各位已懷孕的準媽媽們,有什摩更容易懷孕的方法嗎?
    我已經在量基礎體溫大約3個月了
    按照體溫"進行"才1個月,我知道這樣還不算說我很難受孕啦
    只是想先了解一下有沒有什麼偏方
    麻煩各位了
  • 心情放輕鬆點應該會比較容易受孕呢..
    還有你可以在懷孕前多吃點含有葉酸的的食物喔
    可以幫助以後懷孕時胎兒的養分呢..嗯..還有懷孕前記得先把所有牙齒的毛病都治療好喔..
  • 我的預產期也是在五月喔!是個無業的準媽咪
    每天都會回娘家跟我媽在一起,
    所以不怕到時候臨時要生
    上次產檢醫生初步判定是妹妹
    農民歷上的清宮生男生女圖表真的很準...
  • 這是我的第一胎,寶寶的預產期在五月底,還不知道是小王子還是小公主?只知道是個屬猴的雙子寶寶,現在最期待的是每個月產檢時跟寶寶見見面的時間,因為是新手媽媽,所以也是到處收集資料上網看看大家水水媽咪的經驗,希望大家都好孕...*^_^*
  • 真棒耶好多人都是五月的耶...我的預產期也是五月喔..我現在和婆婆住在一起說..生活有點小緊張說..也都沒辦法很早睡呢..聽說小孩子出生後的睡眠時間會和媽媽懷孕的時候一樣..天呀是真的嗎...
    還有大家都是幾個月的時候開始買嬰兒用品呢...我在想我是不是也要開使用托腹帶還有防電磁波的呀..我到現在都還沒有穿孕婦裝耶..也還沒有去買.好像太混了一點
  • 給胎兒的營養足夠嗎?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林禹宏 


    很多孕婦會問到,懷孕的時候需不需要吃維他命、鈣片等。由於懷孕後胃口會變得比較好,加上新陳代謝會變得更有效率,所以孕婦如果三餐正常,並不需要特別補充什麼營養。
    唯一的例外是鐵劑。因為懷孕時血液中的水份會增加,造成血液被稀釋,到後期很容易發生貧血。貧血不僅會影響胎兒的發育,也會使得早產的機會增加。因此很多教科書建議孕婦在中期以後最好補充鐵劑。
    那孕婦需不需要吃鈣片呢?這一點就因人而異了。美國營養學會建議,孕婦每日鈣質的攝取是一千二百毫克(其實跟懷孕前的婦女是一樣的),根據一項國內的研究,國人每日鈣質的攝取大約是五、六百毫克。而一小杯的牛奶含有的鈣質大約是五百毫克。所以孕期可以衡量自己的飲食習慣,如果一天能夠喝上兩杯牛奶,那麼鈣質大概就不會缺乏。相反的,如果不能夠喝牛奶,那麼不妨考慮補充鈣片。
    相反的,如果孕婦的三餐不正常,胃口不好,體重增加太少,或是有偏食的習慣,可以考慮服用綜合維他命。市面上也有許多專為孕婦設計的綜合維他命。但是維他命不是萬靈丹,絕對沒有辦法取代正常的飲食。畢竟均衡的飲食才是最重要的。 

    判定孕婦營養是否足夠的方法
    怎麼樣知道孕婦的營養夠不夠呢?第一個是看孕婦增加的體重。孕婦在整個懷孕的過程中大約增加十一到十四公斤,太胖的人體重要增加少一點;太瘦的人體重要增加多一點。以各個時期來看,十四週以前只有增加一公斤,十四到二十八週增加五公斤,二十八週以後再增加五公斤。二十週以後平均一個禮拜大約增加一磅(0.454公斤)。
    如果體重增加太少,胎兒可能會發育不好,因此要增加食物的攝取,相反的,如果體重增加太多,可能表示營養過剩,胎兒可能會太大,而使得難產或是剖腹產的機會增高,孕婦也可能會罹患妊娠糖尿病,增加懷孕的危險性,生產後身材也比較不容易恢復,因此最好要控制飲食。 另外一個是看胎兒的體重。測量孕婦的腹圍和子宮高度,可以估計寶寶的大小,當然最準確的還是要照超音波。如果寶寶太小,可能表示營養不夠(當然還有很多原因),孕婦可以多吃一點;如果寶寶太大,就必須要減少食物的攝取。 

    結論
    而且有研究顯示在嬰幼兒生長時期,如果太過肥胖,導致體內脂肪細胞(fat cells)過多,是造成將來肥胖的原因之一。因此最後我要呼籲準媽媽們:吃得多不如吃得好,攝取均衡的飲食、維持適度的體重增加,是孕期營養最重要的原則。 


    (取材自嬰兒與母親雜誌)  

    轉載於
    http://www.nestle-baby.com.tw/ma_forum/ma2_2.asp?ConID=163&MenuMainID=Mom-1&MenuID=1

    這個網站有些說明不錯呢..大家可以去參考一下呢
  • 大家好

    我也是準備懷孕 

  • 我也是準媽媽喔!預產期在2月初,好緊張~~
    推薦各位準媽媽們有空可以多上奇蜜網站,可以得到很多資訊喔!
  • 這個月要生ㄌㄋ~緊張
  • 貓媽媽
    http://www.kimy.com.tw/

    朋友給我的^^
  • 我也好想生個猴寶寶  這樣我們家都是屬猴

    從今年6月開始一直努力做人 但是還是沒成功

    有水水可以教一些方法嗎??
  • 巴黎小貓 
    可以在排卵日和老公"嘿咻"完之後,在你的屁屁下墊枕頭,幫助蟲蟲到達子宮頸~~要記得喔,卵子的存活率
    只有24小時,精子卻有72小時,所以你可以在排卵日時,隔天做一次功課,另外你還可以注意排卵日時身體會有什麼變化,加以記錄,這樣就可以準確的捉到時間點
    祝你明年生隻小猴子~~~~
  • 孕婦的運動..
    【李映琪╱馬偕醫院物理治療師】 
    寶寶從一顆受精卵開始在媽媽體內慢慢的成長,懷孕的過程會讓女性身體產生神奇的變化,包括媽媽體內的荷爾蒙及外在體態的改變。 
    隨著在媽媽肚子裡的寶寶愈來愈大,孕媽媽的身體重心會漸漸的往前移,骨盆前傾增加,腰椎的前凸角度也會增加。為了維持身體的平衡,膝關節常會出現過度伸直的現象,上半身的肩胛骨外擴,頸椎的前凸角度也會增加。 
    孕媽媽身體姿勢因為寶寶的成長會漸漸的出現變化,長時間下來,媽媽也容易出現肌肉骨骼系統一些疼痛的症狀。 
    辛苦的孕媽媽可以藉由以下一些伸展運動及肌力的訓練,減輕筋骨痠痛的不適症狀。 
    一、上肢及肩關節的伸展運動 
    1.將雙手高舉過頭,手肘伸直,手心相碰,停廿秒。 
    2.將雙手平行外展。 
    3.將雙手背到背後伸直,胸廓儘量伸展。 
    二、骨盆傾斜運動 
    仰躺雙膝彎曲,將雙手放腰部下方,骨盆後傾壓迫雙手及床面。孕媽媽在仰躺時因胎兒的重量容易壓迫阻礙到供應胎兒的血流,建議仰躺的時間不宜過長。 
    孕媽媽也可在站立時執行骨盆傾斜運動。 
    三、仰臥起坐 
    1.仰躺雙膝彎曲,雙手可以伸直或是放頭後,在頭抬起時噘唇吐氣。下巴碰前胸,肩膀抬起時的角度和床面不要超過四十五度。 
    2.仰躺雙膝彎曲,用右手碰左膝,接著用左手碰右膝。 
    四、凱格爾運動 
    主要是收縮控制尿液排出及陰道收縮的肌肉。在寶寶愈來愈大時,骨盆腔底的肌肉有助於支撐寶寶的重量。可以將乾淨的手指放進陰道內,練習用陰道肌肉將手指夾緊五秒鐘,放鬆五秒鐘後再重複此運動。 
    剛開始作運動時,一回作十次,每天作三回,慢慢的可以增加到每天可以作一百次。 
    另外,還可以練習快速的凱格爾運動,用你自己最快的速度收縮及放鬆骨盆腔肌肉。 
    五、蹲姿運動 
    慢慢將膝蓋彎曲蹲到膝蓋剛好在腳趾上方,此時應該可以感覺到大腿後側有伸展的感覺,停廿至卅秒鐘,可以的話慢慢增加到一分鐘。同時間,放鬆頭部及手臂肌肉。 
    六、小腿肌伸展運動 
    背靠牆站立,將一腳往前站,貼牆的腳跟不可以離地。持續廿至卅秒鐘。 
    小腿肌的伸展運動可以在睡前執行,對於夜眠時會有小腿抽筋的孕媽媽有相當不錯的改善效果。 
    以上所介紹孕媽媽的伸展及肌力運動,可以改善孕媽媽因姿勢改變而造成的肌肉骨骼痠痛現象,也為孕媽媽即將面臨的分娩過程作準備。 
    開始執行運動的孕媽媽需要先了解在懷孕的過程中,因體內荷爾蒙改變,關節及韌帶會變得較為鬆弛,因此必須量力而為,避免產生傷害。運動過程若有任何不適的症狀產生,則需暫停運動,稍事休息。 
    【2003/12/03 聯合報】 
    轉載於網址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5&i=49910&t=49910
  • 防止妊娠紋..
    孕或是體重改變時,因皮膚過度拉扯或是荷爾蒙因素,皮膚膠原纖維或彈性纖維的損壞,會造成下腹部出現不規則S狀妊娠紋或是肥胖紋。肚子上討厭的妊娠紋應該怎麼預防呢?首先,我們要提醒媽媽們注意下列五件事:

    1. 減少甜食與碳水化合物的攝取。
    甜食和碳水化合物,甚至油炸物都含有過量的脂肪,會讓準媽媽們出現嘔吐的反應,體重的控制也會變得不容易哦。

    2. 保持皮膚的濕潤度。
    太乾燥的肌膚會讓準媽媽們感到緊繃不舒服,也容易產生細紋。

    3. 控制適當體重。
    懷孕的準媽媽們平均會比懷孕前重8公斤左右。準媽媽們別忘了隨時量體重,如果發現體重不正常增加,或增加的速度太快,記得要去詢問婦產科醫生。

    4. 適度的運動量。
    準媽媽們不適合做太激烈的運動,這並不意味著應該整天躺在床上,什麼事情都不做。懷孕中的媽媽如果能夠適度運動,反而可以讓生產更加順利,在懷孕的過程中,也可以有效減低脂肪的堆積。

    5. 穿著束腹帶或束腹褲。
    在醫院或一般的內衣專賣店中都有銷售孕婦專用的束衣,穿著適當的束衣除了可以幫助支撐寶寶的重量,也可以有效避免下腹部妊娠紋的產生。

    其實懷孕三個月起,腹部肌膚開始撐開,準媽媽們就應該開始預防妊娠紋的出現。使用適合的除紋霜不但能更有效將細紋淡化,含有滋養成分的按摩霜還可防止肌膚乾癢;目前在市面上,我們已經可以看到專門為準媽媽們所打造的腹部除皺按摩霜,只要準媽媽們配合每天的按摩,腹部除紋按摩霜就能幫您強化膠原纖維與彈性纖維的韌度,抵抗過度的皮膚伸張。

    其實妊娠紋並非完全無法處理,只要準媽媽們在懷孕的時候就開始做預防的工作,並在生完小寶寶之後配合除紋霜每天勤加按摩,還是可以當個俏麗的美人媽咪哦!

    (轉載自雀巢親子網) 

    網址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5&i=48693&t=48693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