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羨慕 牛排店經理分紅290萬 正式員工也可「加薪」7個月

羨慕 牛排店經理分紅290萬 正式員工也可「加薪」7個月
-字+字作者: 蘋果日報 | 蘋果日報 – 2011年11月25日 上午11:00相關內容放大照片赤鬼牛排店擠滿客人,店內免費湯品深受喜愛。張惠凱攝
【黃任膺╱台中報導】餐廳年終分紅多到令人眼紅!台中赤鬼牛排的店經理全年度共領三百四十萬元,扣除底薪,光分紅幾乎領到七十三個月的月薪、約兩百九十萬元,正式員工的分紅平均也有七個月月薪。風尚人文咖啡館每月發給員工紅利及績效獎金,等於另類加薪,經理每月可多領兩萬多元,員工也有數千至上萬元不等。王品集團的員工績效加年終獎金,今年平均領三點五個月,區經理更可達十六個月。

公司半數盈餘分紅
赤鬼炙燒牛排館老闆張世仁說,該公司一年分四季發紅利,正式員工平均月薪兩萬兩千元,今年平均可以領到七個月的紅利。理級以上的幹部可以入股,分紅更是達到四十六至七十幾個月不等,他說:「因為公司把獲利的一半都分給員工。」


張世仁十七年前失業後赴日,看見路邊買章魚小丸子的人大排長龍,返國後先後在台中烏日、太平擺路邊攤賣章魚小丸子,開三家倒三家,他意識到地段的重要性,花五萬元月租到文華路擺攤,開創日船章魚小丸子全球近三百家的事業王國。


五年前他先後在台中市公益路、崇德路開了赤鬼,因精心研究讓肉品自然軟嫩的獨特祕訣,讓該店成為假日翻桌次數達十五至十八次、要排隊等一小時才能用餐的人氣名店。當時就讓幹部分紅獲利的百分之九,直到去年底開始,每季讓正式的基層員工分紅三萬六千元。


老闆:錢賺夠就好
他透露,一開始不覺得會發出那麼多錢,但生意愈來愈好才驚覺「他們怎麼領那麼多?」但他也認為「我用高報酬能找來人才,他們也會比較用心」,「錢賺夠用就好,像比爾蓋茲賺那麼多最後還不是捐出去,不如分享給一起打拼的員工!」
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俞克元說,百年結婚潮使餐飲業景氣循環至高點,加上近期大遠百、大型商辦陸續完工將進駐許多餐廳,引發搶人大戰,致老闆須重金留人;餐飲業雖為勞心勞力的行業,卻多半底薪不高,業者乾脆讓各人靠本事做出業績把獎金拉高。

-------------------------------------------------------------------------
好棒的老版, 赤鬼何時台北可以開分店ㄚ, 包它賺翻!!!!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