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養生食譜

要教....不亂撿東西吃

毒零食殺人 陸官員稱不該亂吃
中央社/ 2011/11/11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國大陸河北省日前連續發生4起惡意放毒事件,造成3死5傷。雖公安表示已偵破此案,但官方將事件原因歸咎於「公民防範意識差」、「群眾有不良生活習慣」,引起社會強烈反彈聲浪。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6日左右,唐山市灤南縣有3名兒童在路邊撿到包裝完好的果丹皮(話梅蜜餞類食品),便拆開包裝吃下肚,隨後,這3名兒童分別因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狀,經搶救無效後死亡。

直至10日左右,灤南縣公安局方面表示,這起事件屬於投毒案件,目前已經破獲,但拒絕透露更多詳情。

據新華社報導,警方已經抓到涉嫌投毒的塗姓犯人;這名塗姓嫌犯原在當地經營保健食品,因為價格問題與同行裴姓商人發生糾紛、衝突,塗姓嫌犯為了報復,將老鼠藥塗在果丹皮內,然後再恢復原狀,投放各地。

報導稱,塗姓嫌犯也讓裴姓商人誤食含有劇毒的果丹皮使他中毒,目前仍然神智不清。整起事件並先後導致3人死亡,5人中毒。

昨天,當地文明辦公室主任李曉茹接受灤南縣電視台採訪時表示,「這起投毒案件的發生,主要有2個原因,我們的公民防範意識較差及部分群眾仍有不良生活習慣。」

李曉茹進一步稱,撿食路邊的食物是不文明的表現,她更建議學校往後要加強對學生的教育,「學生撿到東西後要及時上交,不管貴重與否都要上交,尤其是食物。」

此段報導播出後,立即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一名網友表示「3個孩子還躺在太平間,不慰問家屬就算了,也不能這麼冷血。」

另一名網友則說,民眾都還在震驚悲痛中,文明辦主任不去追究背後原因,卻振振有詞斥責民眾的「不良習慣」,實在是對當地正在創建文明政策的抹黑。1001111
---------------
還好從小爸媽就說不能亂撿地上ㄉ東西(食物+錢).....太恐怖ㄌ吧
  • 這也太恐怖了吧.....
    不過正常來說應該不會隨便撿地上的東西來吃的...........
  • 我很喜歡撿東西(最好是錢XD)~
    可是如果是食物的話我不敢撿~
    怕裡面有加料~
    皮包也不敢亂撿~
    待會有有冥婚之類的...很可怕=  =
回應...
 返回 養生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