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賣完不能回家」 10歲女街頭賣飯糰

手裡抱著籃子,腳邊還放著大袋子,裡面裝的全是郭小妹妹辛苦捏的飯糰,一個人站在捷運站前的角落,向路人推銷叫賣。記者:「一個多少錢?」飯糰妹:「1個35,3個100。」記者:「3個100,妳今天自己來賣喔,怎麼媽媽沒有來呢?妳自己一個人來?」飯糰妹:「媽媽帶我來的。」

不到10歲,還在念小學,郭小妹妹說飯糰沒賣完就不能回家,常常一賣就賣到半夜11、12點,路過的民眾看到也會伸出援手。民眾:「那妳在這邊賣會不會被趕?」飯糰妹:「有時候。」民眾:「很常嗎?」飯糰妹:「沒有,偶爾,警察來就躲起來。」

附近店家:「媽媽顧妹妹,她們單親家庭,可是學校有幫她們請了很多補助,包括社會局幫她請了很多補助,可是這妹妹就是想出來賣。」

原來郭小妹妹是單親家庭,為了補貼家計,才會出來叫賣,社會局也曾上門關心,不過郭家並不是低收入戶,居然讓小孩子1個人那麼晚還在外頭擺攤,不只違反兒少法,警方憂心家長利用小孩轉取同情財,已經介入調查。 


==============================================================================================
話說上去領錢時,下著毛毛雨.看到兩個國小生哥哥跟弟弟坐在欄杆邊,弟弟對著哥哥說我肚子好餓,看到我覺得好心酸...

好想帶他們去吃飯阿...小孩子真的是很無辜ㄉ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