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7年級生工作特質 有3高



更新日期:2011/10/05 14:37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5日電)根據調查,過去被冠上「草莓族」的7年級生工作有3高,高感性,重視生活快樂;高流動,重視能力培養為下份工作努力;高個人主義,重視民主溝通及自我成就等特質。


Cheers雜誌表示,過去被冠上「草莓族」的7年級族群,也陸續邁入了「三十而立」之年,為瞭解7年級生的工作情況,首次舉行「七年級工作觀大調查」。


調查發現,7年級生的工作特質為3高,
為高感性,重視生活快樂,不為工作犧牲;
高流動,不斷培養下個工作的能力;
高個人主義,重視民主溝通及工作目標不再只限於成為主管、總經理等高階主管,
反而更想成為專家或自行創業的自我成就觀念。


根據調查,38.2%的7年級生認為,工作與生活間「盡量讓兩者界線分明,不會為工作犧牲生活」,僅只有19.1%的7年級生願意犧牲,選擇「只要是喜歡的工作,兩者界線模糊,犧牲生活沒關係」。


此外,有44.7%的7年級生認為,目前工作對自己的意義是為了「培養下一份工作的能力」,也說明了為何7年級生「高流動」會成為常態,同時也是企業必須迎接的挑戰。


Cheers雜誌表示,7年級生已經習慣了家庭與學校的民主對待,進入職場後,同樣期待「民主」的溝通方式。


因此,最多7年級未來工作目標反而希望成為特定領域的專家而非擔任主管,或者自行創業等,顯示7年級生成功的角度更為多元。


Cheers雜誌自9月1日至9月15日在《Cheers》網站上進行問卷調查,共收到1521份問卷回覆。其中符合7年級出生時間的有效問卷為1178份。1001005






我只有高感性
喔喔
好啦!!還有一點高個人主義XDDD
我一定要不流動XDDD
我想要每年都有七天特休
我要在一個工作待很久很久^^
大家一起加油!!
  • 我們根本不想要高流動率~公司就沒天良我們有什麼辦法~

    7年級生已經被唱衰很久了,就別在做啥專題了~


  • 我也覺得7年級生常常被拿出來討論

    個人是覺得還算中肯啦

    不過高流動有時並不全是個人因素

    總之不要再稱我們為草莓族就好了
  • 真的覺得七年級的人很衰~
    爛草莓也是我們,現在又來個三高~
    但其實草莓族本來不是在說七年級生~而是說我們父母這一輩~
    我想應該沒有人想要有高流動率這件事情~
    但現在的工作都是錢少事多,賺的錢比花的錢還要少~
    很多人都是窮忙族~
    這也不是我們願意的~因為沒有幾個人願意給我們合理的薪水~但又要我們盡心盡力鞠躬盡瘁的為工作打拼~
    所以當然會有重視生活快樂,不為工作犧牲的情形,這種事情是一環扣一環的~
  •  我也喜歡一個穩定的工作

    然後做很久很久~!

    工作 快來找我吧 >O<"
  • Cheers雜誌自9月1日至9月15日在《Cheers》網站上進行問卷調查,共收到1521份問卷回覆。其中符合7年級出生時間的有效問卷為1178份

    台灣只有1178個7年級生嗎? 就代表全部嗎?

    我不知道這篇的文章重點是什麼?

    (P.S.: 我不是7年級生哦)

  • 高感性,重視生活快樂;高流動,重視能力培養為下份工作努力;高個人主義,重視民主溝通及自我成就等特質。

    這到底該如何是好阿....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