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親計劃」40頁 高中生刺殺爸媽

2011年 08月20日
 【都會中心╱高雄報導】高雄市昨發生駭人少年弒親案!一名就讀明星高中的16歲少年昨晨突然抓狂,持刀狠刺父母,目睹的妹妹驚慌報警;警方到場後壓制已殺得歇斯底里的少年並送醫,少年母親重傷、父親無大礙。事後警方在少年房內搜出各式兇器,還有近40頁厚厚的弒親計劃筆記,詳載用鋸子分屍及溶屍等恐怖殺人計劃,少年並寫下「若我失手被發現……,肯定盡情屠殺這世界的所有人!」字條,警方直呼:「內容驚世駭俗!」


弒親少年疑精神異常,昨送醫後被評估為急性精神病、具暴力傾向,強制住院。警方昨天到場後除找到少年行兇的水果刀,還在少年房間搜出尖刀、鋸子等兇器,及鹽酸、硫酸、木炭等物品,「一打開房門就看得到!」警方發現少年手寫的弒親計劃,分為「滅絕計畫」、「善後行動」等主題,詳細記載何處可以購買兇器、如何處理屍體,以及榨乾家中錢財等,儼然是一本思慮周密的殺人計劃。


偷襲刺母頸與背
警方表示,開學將升高二的張姓少年,昨晨6時許,趁母親(45歲)坐在客廳沙發看電視,拿水果刀從後方猛刺母親的頸部與背部;在臥房睡覺的父親(46歲)聽見妻子尖叫聲出來制止兒子,也被砍傷右腹部、右腿,但奮力奪下兒子手中水果刀,過程中張姓少年右手腕也被割傷。
此時,少年就讀國中的妹妹(14歲)起床,驚見父母和哥哥倒臥血泊中喘氣,父親叫她打電話報警。三民二分局副分局長李金龍說:「警方到場時,他(少年)情緒瀕臨崩潰,大吼大叫,員警把他制止。」隨即將少年及父母都送醫。


父求情「兒病了」
醫院表示,少年母親頭、胸及左後背有多處刀傷,背部一處刀傷深達肺臟造成血胸,到院時意識不清,手術後仍有生命危險;父親背部、右側腹部、右大腿有刀傷,縫合後無大礙。少年右手腕割傷,且評估為急性精神病,強制住院。飽受驚嚇的妹妹則由姑姑帶回照顧。
警方透露,少年房內有許多父母張貼的勵志標語,如「為自己找藉口的人,永遠不會進步」等,對照少年自己列印文章指「媽說我生活方式囉哩巴唆……」,還親筆寫下「若我失手(或被發現),那我在自殺前,肯定盡情屠殺這世界的所有人(或殺正妹強姦…哈!!!)」疑似不滿父母管教方式,但少年情緒還未穩定,無法得知其殺父母的動機。
少年父親則向警方表示,今年5月覺得兒子「怪怪的」,也發現兒子手寫的弒親計劃筆記本,於是帶去看精神科醫生,他向警察求情說:「我兒子生病了,我不怪他!」高雄榮總精神部證實該名少年近2個月曾到該院就醫,但以病人隱私為由拒絕透露病情。


寫計劃屬預備犯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主治醫師陳冠旭表示,青少年身心壓力大,若遇壓力和挫折無法排解,又有基因遺傳等因素,精神易出問題,高二階段正是精神病的好發年齡層,但青少年病識感不足,多不願配合用藥和治療,就可能讓病情惡化,出現嚴重的妄想等症狀。
律師吳春生表示,殺害父母觸及《刑法》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但該少年是未遂犯,又未滿18歲,可獲減刑,若鑑定行兇時處於心神喪失狀態,依法可不罰;但少年寫下弒親計劃,就算未動手,已屬預備犯,可處3年以下徒刑。



弒親計劃駭人內容
★滅絕計畫
※記載父母作息,半夜2點是殺父親最好的時機,殺母親則要等到凌晨4點最好。
※讓父母吃安眠藥後再下手,妹妹則可以試驗安眠藥是否有效。
★殺與不殺的利益
※殺→生活好過、經濟好過。
※不殺→生活不好過。
★Kill人工具(善後):絕不漏水的袋子、背包、消滅指紋、毛髮、鮮血。
★屍體處理:鋸子分屍,再把屍體丟棄到各個地點;用鹽酸、硫酸毀滅屍體。
資料來源:高雄市警局


==================================================

這實在是太駭人了!!

是現在教育出現問題導致小孩成精神病患嗎




  • 是家長都要再接受教育
    都是傳統觀念"我是你爸媽~為你好"

    我高二也差一點做下這種事
    父母太愛好面子~~而未仔細問清楚原由
    後來花好長一段時間平復
    當時有個喜歡的女生~做了她會知道
    所以才不下手

    不過現在...父母總算稍微看開
    外頭總是稱讚我很給父母面子
    反倒父母被說化石~兒子都幾歲了~你還當國小在教阿...等

  • 少年並寫下「若我失手被發現……,肯定盡情屠殺這世界的所有人!」太駭人了


    既然知道自己孩子精神狀況有問題 就要強制就醫~不然萬一傷及無辜??
  • 太可怕了

    這小孩是承受不了壓力挫折所以變成這樣嗎.......?
  • 是家長都要再接受教育
    都是傳統觀念"我是你爸媽~為你好"
    ====================================
    +1

    孩子會做出這種事情
    都是父母寵出來的
    寵你寵到殺死你
  • 道德經的話:
    是家長都要再接受教育
    都是傳統觀念"我是你爸媽~為你好"
    ====================================
    +1

    孩子會做出這種事情
    都是父母寵出來的
    寵你寵到殺死你
    ==================
    +1
    沒錯
    做父母的太寵小孩
    有的還幫小孩找藉口的
    明明就是做錯事了
    大人先去受教育再說了


  • 我覺得父親已經察覺有異了一定要強制就醫

    不是看看醫生就好了

    畢竟寫出這樣的駭人筆記....

    已經超出一個高中生年紀跟平常人會做的事了

    所以其實會出事只是早晚問題了
  • 新聞說
    父母前一陣子就發現異常有就醫過了
    可是他寫的內容也有一點是
    平常父母給兒子精神壓力很大
    他們家的牆上圍著時鐘寫了一堆
    對兒子的精神訓話
  • 做父母的也該想想
    別給小孩超過它能力的壓力及期待
    自己小孩能力多少當父母都應該知道
    沒必要逼得太過分
  • 這種人拜託不要再放回社會
    直接精神病院關到老死
    什麼樣的人會這樣縝密計畫殺害父母親
    而且是在如此年輕的年紀
    說實話看到這新聞
    很心寒

  • 3844的話:
    做父母的也該想想
    別給小孩超過它能力的壓力及期待
    自己小孩能力多少當父母都應該知道
    沒必要逼得太過分
    =============================
    +1
  • umi307的話:
    3844的話:
    做父母的也該想想
    別給小孩超過它能力的壓力及期待
    自己小孩能力多少當父母都應該知道
    沒必要逼得太過分
    =============================
    +1
    --------------------------------------------------
    +1

    那小孩的壓力一定很大
    都被逼到精神出狀況了
    小孩子再會唸書也是要給他放鬆的時間
    適當的壓力是可以促進成長
    過當的壓力及期待只會物及必反
  •  這個超可怕的.....

    社會怎麼會變成這樣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