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天啊!日本一週熱死35人

剛在首頁看到這則新聞,吹著冷氣突然覺得自己過的太好。@@
原來身高越矮,越容易中暑喔∼現在才知道。

日一週熱死35人 配合節電卻暈倒


日本已經連續第10天,出現猛暑日,今年夏天,已經有3萬5千多人因為中暑送醫,過去一個星期,全日本就有35人被活活熱死,中暑人數激增,跟節電措施有關,因為日本民眾實在太過配合,熱到受不了,還是不敢開冷氣,才會有這麼多人暈倒送醫;專家也發現,因為地表溫度過高,身高越矮的人,越容易中暑

豔陽高掛,熱浪席捲全日本,今天關東內陸地區高溫一路往上飆,下午1點多,埼玉、東京到群馬,氣溫全都飆破攝氏37度,部分地區出現入夏以來最高溫。顧客:「我吃得滿身大汗。」

就算天氣熱到爆,照樣揮汗吃廣島燒,今年夏天日本節電,每到客人較少的下午2點到5點,店家把冷氣全都改成送風,再加上電扇來攬客,大家吃到滿頭大汗。廣島燒店家:「很冷的座位,還空著喔,歡迎來坐。」

顧客:「汗水快要滴進眼睛裡了。」

從店家到上門顧客,全都身體力行節電,沒想到實行太徹底,今年夏天有3萬5千人中暑送醫,過去一星期35人被熱死。NHK記者:「整個地面全是紅色。」

從鏡頭裡的街道和人行道,紅通通一片,溫度高達45度,畫面右邊的斑馬線呈現白色,溫度更高,超過攝氏50度。NHK記者:「熱嗎?」小朋友:「好熱啊。」

路面高溫危機,首當其衝的正是小朋友,他們個頭小、距離地表近,感受的溫度比大人高出2到3度,做個實驗讓大家一目了然,2人一站一蹲,30分鐘後,感受差很多。NHK記者:「臉上全被地表熱氣籠罩,就是一個熱啊!」

站著的大人體溫沒變化,蹲著的人臉上黃色變深也變大,對比30分鐘前後,明顯看出,原來身高不同,溫度感受也有差,小朋友中暑的機率自然比大人高。
  • 專家也發現,因為地表溫度過高,身高越矮的人,越容易中暑。
    ------------
    所以這是說比較高的人比較不怕熱嗎??
    我是163但我也非常怕熱耶!
    所以專家說的話是不是只能聽聽就好??
  • 什麼?身高越矮的人,越容易中暑?有此一說啊
    那我不就要每天踩高翹出門去了呀...
    人家我也算是小小一隻啊
  • 天阿!

    去年這時候我去日本的時候,還只是覺得悶了一點,倒還不至於會"很熱"說∼

    37度的高溫,發生在緯度較高的日本,那真的會熱死一堆人>_<
  • 小蜜娃
    不是說長得高的人比較不怕熱
    而是指地表上的溫度很高
    愈嬌小的人更靠近地表 也就愈接近地表的溫度
    所以愈容易中暑
  • 好恐怖喔 所以我現在都訓練自己不要常吹冷氣 要習慣高溫 反正我家也沒冷氣
  • 我看我還是不要去東京
    乖乖去北海道
  • 最近真的很熱....

    今天也有到35度

    我們公司跑業務的同事

    都有幾位中暑了

    好在我只需要在辦公室做事

    有冷氣可吹

    天氣熱,在外面汗流浹背做事的人

    比較容易會中暑吧

    個人覺得跟身高沒關係

  • 檸檬酸酸**的話:
    剛在首頁看到這則新聞,吹著冷氣突然覺得自己過的太好。@@
    -------
    你看看....

    我就說現在這種天氣不能沒冷氣吧


  • 今年真的很熱~
    熱到都快受不了了~

    因為氣候異常的關係以後應該會越來越熱吧~
  • 今年東京真的很熱...

    比南台灣還熱....

    我們抵達南台灣時,我先生第一句話就說...

    "第一次覺得南台灣比日本涼爽"........  ^.^""
  • 這也太誇張了吧....今年十月要去日本的說........十月都進入秋天了......應該不會熱了吧.....祈禱中......
  • 日本這個新聞的夠扯,竟然可以熱死這麼多人,好可怕,地球怎麼了~~

  • 好難想像。在歐洲這�,今年算是沒有夏天,或者說,四、五月是夏天,然後在六月的時候就結束了。

    大家都抱怨一直下雨,氣溫一直都在10-20度之間。下下雨也好,不然都要鬧水荒了,前一陣子,這�的農夫很慘。


  • 看了這則新聞只有兩個感想,
    第一是印象中涼爽的日本居然也會熱死人,
    第二是他們也太墨守成規了吧,熱到不行了還不敢開冷氣@@
    難不成守法比生命還重要嗎,如果是我們台灣才不會把這措施當成一回事呢∼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