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離譜!陸紅會公布 台捐款不到700

前一陣子日本賑災,台灣紅十字會的捐款使用情況,一度引發質疑,而最近大陸紅十字會也遭遇到類似的狀況,為了釋疑,大陸紅十字會特地公布了青海玉樹地震,各界的捐款數字,結果原本捐了1千多萬台幣的影星成龍,網站上只公布他捐了1毛人民幣,而台灣的部分,加一加,竟然不到700元台幣,結果這一公布,引發更大的爭議。


大陸紅十字會推出捐款資訊平台上線,首次公布青海玉樹地震災區捐款明細,到6月底的數字相當於台幣107億元,標榜公開透明,沒想被網友一關注,卻發現數據錯誤百出。


輸入成龍,查詢到網站公布他前後6次捐贈,只捐了1毛人民幣,不到台幣1元,但實際上成龍捐了約合台幣1650萬。


換李連杰創投的壹基金試試看,結果是前後3次捐贈,不超過2250元台幣,台灣企業界及個人的捐贈,在發布平台上變成台灣善心人士統稱一共只捐了697元台幣,甚至還有其他影星的捐款時間,在地震發生前,究竟是平台數據有誤,還是事實就是各界捐款不力,大陸紅十字會回應,公布的訊息不一定限於捐給玉樹,接下來會進一步區分細化,不過網友質疑,要不是先前郭美美事件,還不容易查紅十字會的帳。


大陸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王偉:「郭美美這個事件,我們是報案了。」


北京女孩郭美美,先前把照片PO上網,大秀名牌包和超級跑車,遭到質疑是紅十字會員工,利用會裡的募款炫富,當時社會輿論口誅筆伐,逼得紅十字會不得不出面說明。


================

其實早在川震之前,我就有聽說過中國紅十字用在救濟方面的錢不到實際捐款的2成

當時我有點懷疑:雖然大陸貪污是常態,但怎麼可能只剩2成這麼少

現在我則是懷疑:怎麼可能有2成這麼多

淦!!給大陸捐錢根本是被當做白痴
  • 輸入成龍,查詢到網站公布他前後6次捐贈,只捐了1毛人民幣,不到台幣1元,但實際上成龍捐了約合台幣1650萬。
    -------------------------------------------

    手續費都不只吧 !!
    成龍這樣浪費別人時間幹麻?

    害我想起大福星子...
  • 最可憐的還是等不到災款的難民,
    到底還有那個國際性組織可相信,
    被A去的錢,很難要的回來
  • 現在很想見你
    現在很想見你
     不意外  只要有人就會有貪污的事情  更何況是不民主的國家

    只是可憐了對岸那些貧苦受難的小老百姓
    雖然我也有透過世界展望會捐款  但也只能期待那些災民能得到一些安慰  知道這世界還不是太糟

    雖然這是造口業  但還是要說   這些人  上帝會給他們該有得懲罰的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