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飲食要多注意嘿

夏天吃東西本來就更要注意啦, 大家要健康快樂吼

********************************************************

夏季飲食 4原則防中毒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7/22 18:02"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22日電)南投縣信義鄉5人離奇死亡案,引發民眾恐慌。專家今天提出「清潔、快速、加熱、冷藏」等飲食安全原則,並建議民眾,魚類的內臟及貝類中腸腺常積存海洋毒素,盡量少吃。

南投縣信義鄉5人離奇死亡案引發民眾恐慌,尤其台灣每年5月到10月是台灣食品中毒的好發季節,民眾應避免中毒意外的發生。

元培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副教授林錫斌今天在座談會表示,魚類的內臟及貝類的中腸腺,常蓄積海洋毒素,建議民眾少吃。

林錫斌說,很多日本人吃貝類,也會把貝柱旁邊黑黑的中腸腺吃掉,但其中毒素高,吃多了可能會出問題。

另外,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理事長陳陸宏表示,尤其是夏天飲食習慣更應該把握幾項原則,包括清潔、快速、加熱及冷藏、避免疏忽4原則,就可以把食品中毒機率降到最低。

陳陸宏說,除了清潔食物外,也不能忽略烹調及盛裝食物的器具;快速就是食物要盡快吃完,不要讓微生物或細菌有孳生的機會,確保飲食的安全;加熱及冷藏就是食物要加熱後才吃,吃剩的食物要冷藏;避免疏忽則是不在廚房擺放可能危及健康的東西,例如用來清洗的鹼液。1000722
  •  已經收藏起來囉
    感謝分享好資訊
    原來貝柱旁邊還有中腸線啊
    第一次聽說呢
    以前都是一口就吃掉了
    現在要多注意了
  • 魚類的內臟及貝類的中腸腺,常蓄積海洋毒素,建議民眾少吃。

    夏天食物還滿容易壞掉的

    腸胃不好的人更是要注意呢

    謝謝分享
  • 感謝您喔~提供了這麼好的資訊,
    夏天通常都喜歡吃些涼麵之類冰涼的東西,涼麵生菌素有的好像還挺高的@@

    而且夏天食物超容易壞掉的~要趕快吃完才是上策~

  • 夏天本來就是個傳染病什麼的容易肆虐的季節
    又因為天氣熱    所以家要注意食物的保存
    當然衛生清潔都做好才能儘量避免疾病的發生
  • 謝謝分享~
    夏天的東西真的很容易壞掉
    尤其如果是吃涼麵之類的
    好像不馬上吃裡面生菌數就會變多
    真的要注意一點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