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爸非生父 女兒告媽詐欺 敗訴

好壞的女兒

就算爸爸不是生父又如何 她也被媽媽照顧養大了吧 而且生了孩子丟給媽媽 還不感激媽媽的付出 為了錢告自己的媽媽 真是有夠差勁的



發現爸非生父 女兒告媽詐欺 敗訴 更新日期:2011/06/30 03:23
中國時報【葉德正、林佩怡╱綜合報導】
黃姓女子覺得從小到大沒受到父母寵愛,四年前意外發現,自己喊了卅餘年的「爸爸」並非生父,竟以媽媽使用「詐欺手法」害她錯認爸爸為由,向法院提出侵權告訴,並求償四十萬元「精神賠償」。

板橋地院認為,黃女即使錯認生父卅餘年,也無法舉證媽媽有任何侵權行為,駁回黃女之訴。

黃女在審理時說,小時候她就覺得長得不像爸爸,九十七年向法院提出否認子女訴訟,沒想到檢驗結果,確認她不是黃某的親生女兒。

黃女認為,媽媽長期以「詐術」害她錯認別人當作爸爸,加上自己從小到大都沒有感受到父母的關愛,認為媽媽損害她的身體、名譽和健康,遂向板院請求四十萬元的精神賠償。

但板院認為,黃女舉不出母親有何侵權行為,也無法明確指出母親到底造成黃女什麼精神損害,最後駁回黃女之訴。

黃母昨天獲知判決感慨表示,雖然女兒常將家人告上法院,但畢竟是自己的女兒,還是希望她能回頭和家人團聚。

黃母表示,六十五年她與林姓丈夫結婚,當時不曉得已懷有前男友的孩子,婚後產下女兒,她還是與丈夫細心照料,將她扶養長大。女兒小時候很乖,國中後便時常讓她和丈夫「操煩」,多次離家出走,都是她與丈夫將她領回;女兒「吃藥」,也是她與丈夫出錢出力,花了七、八十萬元送她去治療。

她感嘆,女兒每次都說會改,但回家不到幾天又溜出去。

女兒長大後自己嫁人了卻沒告訴家人,等到醫院打電話來,家人才知道她在醫院待產。由於女兒無法獨立扶養小孩,孫女還是她和丈夫在帶。

台北市社會局兒少科長陳淑娟說,在法律上,沒有規定父母必須告知孩子身世,但就現實面來看,孩子有權知道自己的身世,知道身世後,也能逐漸認同自己身分,並且體諒養父母的辛勞。

陳淑娟說,建議從小讓小孩了解何謂收養和出養,建立基本概念後,讓他自然瞭解身世;但青春期正值孩子叛逆期,不要在這段時間告知身世,否則可能造成反效果,等孩子過青春期,人格發展趨於穩定時,再告知身世較佳。
  • 社會亂象啦
    這種沒營養的事

    只會計較這個
    那女兒是成就很大嗎
    沒讓父母享受清福
    還說大話
  • 我真是想不通,

    這整個狀況跟詐欺有什麼關聯?

    她父母有從中得到什麼好處嗎?

    不僅沒有好處,

    反倒操煩付出了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

    那父母能不能向子女索求損害身體、名譽和健康的精神賠償?

  • 報導中的這位女兒顯然欠缺法律常識
    連侵權行為的構成要件都搞不清楚
    還敢去提告
    真是丟人~~~
  • 這個女的有毛病 =_=
    頭腦有問題
    果然還是要去醫院治療才對
  • 社會亂象+1

    我也覺得現在這個社會的問題已經嚴重到難以想像的地步
    現在越來越多吃好住好穿好的小孩
    回頭先咬自己的父母
    越看越心寒…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