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真相大白~「我不是花錢一直讓你斷訊的!」抗議中華電3G爛訊號

我已經用中華電信10幾年了

換3G 是 2年前的事情

那時候用NOKIA 手機,跟她們800反應我手機到辦公室會變啞巴

她們只會說 基地台沒問題 我們幫你什麼重新開機@_@

但都還是一直收不到訊號

最近換了IPHONE 才發現 3G 在我辦公室 幾乎沒訊號

(以前NOKIA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 假滿格 的訊號?!)

所以我通常都關掉3G 它會跳到2G 收訊才會滿格

家人朋友們 找我 才不會找不到=.=

所以 中華電信 每次都說 她們基地台沒問題 是我個案問題

才怪!!!! 現在才發現 我被她們騙2年多了....>"<
=======================================

 臉書上怒吼「我不是花錢一直讓你斷訊的!」╱近萬人連署 抗議中華電3G爛訊號

〔自由時報記者劉力仁、陳怡靜、陳炳宏╱台北報導〕你覺得3G手機上網速度太慢了嗎?明明付了昂貴的月租費,卻只享受低品質的服務?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起「中華電信3G爛訊號」的抗議連署,短短幾天,已經超過九千二百人連署;亦有人擴大範圖,把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和威寶,全都點名,目前也已經超過五千名網友連署了。


中華電信iPhone用戶陳小姐,四天前傍晚五點在台北車站地下一樓使用iPhone上網,網頁完全打不開,但語音會通。於是她向中華電信客服投訴,得到的回答卻是「這是個案、再試一下」。她憤怒地表示:「我不是花錢一直來讓你斷訊的!」


同地實測 上網速度極不穩定


住在新店的江小姐也說,用3G手機上網,但速度常常降到2G訊號;經常搭乘捷運的邱先生則說,連線上網時好時壞,尤其是上下班尖峰時間最難連!


記者昨天實際以中華電信3G門號、三星Nexus S手機與「Speed Test」軟體進行實地測試,結果發現不論是行進間或定點,電波訊號和上網速度都極不穩定。


記者先從忠孝東路復興北路口出發,搭乘二六二公車,經忠孝東路,往台北車站前進。沿路連線速度有3039Kbps、4193Kbps,也有低到1002Kbps,甚至在杭州北路口與立法院還兩度斷線。到達高鐵月台入口處時,測得最高速可達5895Kbps,但走沒兩步,又再度斷線,一分鐘後卻又會恢復5000Kbps。


中華電:基地台月底前升級


中華電信協理林國豐表示,手機種類、版本、當時訊號強弱與測速的軟體,都可能影響手機連線時的資料傳輸速度結果。中華電信的基地台,最多可同時接受二一六個連線,基地台處理能力則是7.2Mbps,六月底前會升級一千座基地台到21Mbps(HSPA+規格)。但因為頻寬是共享的,如果太多人同時使用,就有可能出現連線速度變慢。


客服制式回答 網友很氣憤


網友氣憤地表示,每次斷訊打電話給客服,客服的回答無非就是包括:「連線不良是個案,沒有其他人反應」、「您在太多地方移動連線,所以無法偵測訊號異常問題」、「如果您無法接受這樣服務,可以直接解約或換約,但需另外負擔違約金。」網友抱怨,每個人都是個案,要多少個案才算是有問題呢?誰用手機不是走來走去的,那為什麼沒有因為連不上線,先付我違約金呢?


中華電信行通分公司協理陳長榮表示,基地台興建不易,有些室內訊號涵蓋面的確較差,客戶申辦時客服都會說清楚這些特性,並給用戶三天的試用期,希望客戶確定可以接受再申請。會收取違約金是因為用戶常已拿了手機或網卡,解約時無法再收回給下一個人使用,中華電信只好索取事先補貼手機或網卡的金額。


遠傳公司表示,3G基地台頻寬是共享的,越多人用速度就會變慢,加蓋基地台,可以改善3G速度太慢的情況,台哥大則暫不回應;威寶表示,已盡全力提供最好的服務。


消基會要求NCC出面管管


消基會秘書長陳智義表示,兩起連署人數已逾萬人,整起事件已非個案。網友說得對,無線上網就是讓網友移動使用,所以訊號異常,提供不良服務,也不該跟用戶收取違約金。不論是九千多人或五千多人的連署都已遠大於塑化劑申訴案,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該出面管理。NCC發言人陳正倉表示,希望中華電信正面看待網友不滿聲音,NCC也會進行瞭解,改善不合理現象。



原文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7/78/2u0ep.html
  • 原來近萬人 都是個案耶

    不知道 要多少人 才是大問題...
  • 我要說,中華電信的客服真的很差..前陣子出國申請手機上網漫遊,客服口氣很差的問:你確定要辦嗎? 如果你到當地發現連不上網,辦了就等於浪費錢喔. 還是你到那裡,確定可以上網,你再打電話來申請?  我就問她:你們跟對方電信公司簽約,客戶到當地才知道能不能上網? 然後我還要打國際電話回來跟你申請上網? 客服就說:對. 不然你不能上網,申請也是浪費.
     
    客服口氣差到不行,一付就是大半夜的(我是晚上11點打電話去問的),你不要找老娘麻煩..

  • 我都在罵客服說 XD
    斷訊斷網真的很鳥...不過中華客服好像很多都是老阿伯 姿態壓不下來的樣子
    打過幾次都是中年人聲音
  • 我想要去支持 那些人

    因為我也是一直斷訊的 受害者

    可是我找不到 那網址

    有人知道嗎?

  • 說真的臺灣的網路真的很爛
    我用iphone打給我香港朋友
    他說網路怪怪低 聽不太到
    可是他說他跟加拿大的弟弟用iphone說話
    清晰的哩
    但是你知道我用的網路多快
    是20M的速度ㄟ
    可想而知
    電信公司給了我們一個速度都是只有那一天安裝的時候
    通常它們看到有速度了
    就拍拍屁股走人 完成安裝
    可是接下來痛苦的就是我們百姓
    因為網路塞車  太多人使用  你能怪誰

    這不是批評文
    可是既然電信公司說出了那個速度來收費
    就要給付錢的人相同的待遇
    因為這都是被綁約的  不是30個月就是兩年合約
    我們能因為兩天沒有辦法上網 就可以選擇把合約取消或暫停的

    只希望電信公司網路公司們 聽聽我們的心聲

    還我們付錢的速度
  • 對啊

    我過去有2年多的時間 到現在

    每天 8小時以上 手機都是啞巴的狀態

    最近發現改成2G 收訊才好一些

    那之前的 費用 可以找誰討回?! 生氣....
  • 我的也是中華電信每次打電話時訊號很不好都會斷掉連上網
    也是...早知道這樣就不要去辦中華的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