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與家人失和 母疑勒斃子再自殺.為什麼夫妻吵架.小孩往往是最大的受害者?

這則新聞讓人心酸
一位母親疑似與家人失和
結果勒斃子再自殺
母親是救回來了
但是小孩卻死了
不知道這位母親心�做何感想?

每每看到這類新聞
總覺得很遺憾
不禁要問...為什麼夫妻吵架.往往小孩是最大的受害者?

大人的世界小孩不懂
卻這樣結束短暫的生命


************
與家人失和 母疑勒斃子再自殺
更新日期:2011/06/26 12:08
(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26日電)高雄市警方今天清晨據報趕往彌陀區舊港橋旁處理協尋車輛,郭姓女駕駛卻割腕又跳河自殺,小客車後座1名男童疑被勒死,警消在車上發現遺書,將郭女送醫幸無大礙。


高雄市岡山分局舊港分駐所上午約6時30分接獲警勤通報,昨晚有家住岡山的民眾報警,指太太攜子離家出走,希望警方協尋老婆開的深綠色福特轎車。警方發現車子停在舊港橋旁,舊港所員警就近趕往查看。


員警到達時,郭姓女駕駛已下車,在車輛與橋間徘徊,接著突然割腕,再從橋上躍身跳入阿公店溪,警方立即通知消防隊派員救起郭女,送往國軍左營總醫院救治。警方表示,女子生命現象穩定,但情緒相當不穩,已通知家人趕往安撫。


警方在車輛後座發現5歲男童已斷氣,脖子有勒痕,疑似被人勒斃,車內留有郭女的遺書,內容主要陳述她與家人感情失和爭吵,讓她心灰意冷,並交待財產該如何分配處理。

  • 有些父母自殺前先將小孩勒斃
    理由是不希望自己死後小孩沒有妥善照顧
    這樣他寧可親手解決小孩的生命
  • 我昨天看新聞是說跟先生吵架 我猜是太恨先生了 又拿他沒辦法 所以看到小孩 覺得小孩身上有一半先生的血肉 傷害小孩就等於傷害先生 所以才這麼做
  • 有小孩的人能想像那種感受(雖然不一定會這樣做)這有幾個可能的用意

    1.怕小孩將來無依無靠,乾脆黃泉相伴(不過只死一個就尷尬了)

    2.讓那男的悔恨(光死媽媽,搞不好男人求之不得呢?那不是便宜了那男人)

    3.不讓其他人有在他孩子面前誹謗她的機會:生養孕育一個孩子 ,多麼的辛苦,其他人都只是出一張嘴.如果莫明離了或死了,孩子沒帶走,難免其他人會在孩子面前侮辱她,毀她形象,抹煞她的付出,還讓小孩對她仇視,當媽的是最不能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所以,家庭是最可怕的一種組織~~可以感受到這個繼母是如何孤單無助和憤怒.這就是我常告訴大家的,沒事不要跟離婚男在一起.離婚的女人往往是因為先生外遇,離婚的男人卻往往是自己外遇,或者是有不負責任,婆家難相處等致命缺憾.不信?嫁了便知
  • 【都會中心╱高雄報導】「我把兒子掐死了,現在要自殺。」高市一名少婦嫁給已有兩個女兒的丈夫,生下一子,但婚後長期婆媳、姑嫂不和,加上對繼女管教方式與婆家意見不同,昨凌晨她與丈夫吵架後,竟帶著自己生的4歲兒子離家尋短,她掐死兒子後割腕、跳河自殺獲救。少婦昨晚被依殺人罪嫌移送時,聲淚俱下說:「我很後悔!」


    警方調查,殺子婦人郭育琪(29歲)與丈夫楊成龍(31歲)結婚4年多,與婆婆同住,家中除兩人所生的兒子楊崇彣(4歲),丈夫另有兩個與前妻所生女兒,都已上國中。郭育琪不滿婆婆及丈夫的二姊常干預她管教繼女,頻與丈夫起爭執,前天深夜兩人又為此爭吵,丈夫脫口說出:「你可以行李收一收出去!」她心痛為家庭付出卻得不到丈夫支持,決定尋死,昨凌晨帶著幼子開車離家。


    夫顫抖:怎麼會這樣


    郭育琪離家後,親友四處找尋兩母子,至昨晨4時40分,她打電話給哥哥說:「我把兒子掐死了,現在要自殺。」家人趕緊報警,警方據其手機發話地點搜索,發現她在高市彌陀區舊港橋附近,清晨6時趕抵時,在橋邊發現她的汽車,車上後座男童已肢體僵硬,無生命跡象;警方隨後找到割腕後跳阿公店溪尋短的郭育琪,她在溪水中情緒激動,喊著:「要和兒子一起走!」拒絕救援,消防隊員騙她小孩沒死,才將她救起送醫,並通知家人前來。


    楊成龍得知妻子親手殺子,渾身顫抖說:「怎麼會這樣?」他對警方表示,家中婆媳問題讓他很困擾,夫妻也常因孩子管教問題起爭執,兩人先前已一星期不講話。但他昨對媒體追問妻子尋短原因,低調不發一語。


    「不要婆家插手後事」


    郭育琪昨晚應訊時坦承用手掐死兒子,表示因婆媳不和,長期承受非常大壓力,覺得這是失敗的婚姻;她對殺死兒子感到後悔,情緒崩潰泣不成聲。警方偵訊後依殺人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


    警方在郭育琪車內發現6封遺書,分別給丈夫、娘家親友及保險業務員等。她給丈夫遺書寫著「兒子我帶走了,我還是很愛你」、「不要婆家插手後事」、「可以再娶,但不要再與婆婆同住」,透露對婆家的不滿。


    婚後與婆家衝突不斷


    據警方調查,楊成龍在螺絲工廠工作,與前妻育有兩女,9年前離婚;6年前認識郭育琪,但郭家反對兩人交往,4年前郭育琪不顧家人反對嫁給楊成龍,婚後與婆家衝突不斷,也常和丈夫吵架。


    郭育琪哥哥說,妹妹婚後不常與娘家聯絡,僅偶爾會提起過得不快樂,但未談細節,「早知道就該帶她回家了。」郭育琪的阿嬤昨知道孫女掐死最疼愛的外曾孫,不捨地向電視台記者說:「我很捨不得這個外曾孫,很大了,很會講話。」


    政府應成立諮詢機構


    高市社會局家暴中心主任葉玉如說,楊家過去沒通報紀錄,已派員到醫院了解,初步得知是家庭爭吵造成憾事。靖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攜子自殺已從過去經濟因素轉為感情因素,政府應成立專業諮商機構,幫助這些家庭走出困境。


    高市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委員會委員黃志中說,郭婦是在重組家庭中孤立無援,走上絕境,甚至親手殺子,「如今除孤立感還有罪惡感,必須強力介入協助,以免再發生不幸。」


     =============================================================
    總之  台灣男人在處理這些問題的時候   只會把壓力往太太身上堆
  • Sa姐的話,女孩兒們要聽喔!!

    我常在想,很多人真的婚前不知道一段婚姻關係中可能會面臨到的毀滅與無望

    譬如說婆媳問題,姑嫂問題,小孩管教問題........

    我很同情很同情這個媽媽,雖然對孩子下手是絕對不可取的

    走進婚姻前請多想清楚
    走出婚姻的方法很多,殺人自殺是最不好的那種
  • 我常在想,很多人真的婚前不知道一段婚姻關係中可能會面臨到的毀滅與無望

    譬如說婆媳問題,姑嫂問題,小孩管教問題........
    +1

    看了這新聞覺得很難過
    小孩很無辜 媽媽很無助...
  • linlinxu的話:
    我常在想,很多人真的婚前不知道一段婚姻關係中可能會面臨到的毀滅與無望

    譬如說婆媳問題,姑嫂問題,小孩管教問題........


    ---------------------------------------------------------------------------------------------------

    +1

    有很多事,都是在婚後才浮現枱面的

    但,又能怎樣,尤其是女人有了小孩後,

    即使夫家再怎麼不好,還是會為了給小孩一個好的家庭而忍氣吞聲

    如果再加上老公又不懂的站在妳的立場妳考量,那處境就更難了

    看到這種新聞.除了惋惜外,更心疼那個早逝的小生命


  • loverlips的話:
    我昨天看新聞是說跟先生吵架 我猜是太恨先生了 又拿他沒辦法 所以看到小孩 覺得小孩身上有一半先生的血肉 傷害小孩就等於傷害先生 所以才這麼做
    ********
    看到這則新聞
    我最惋惜的就是小孩
    生命莫名奇妙就結束了
    小小生命也許無法體會媽媽為什麼要這樣對他
    而且被勒斃前很痛苦吧
    小朋友又無力抵抗
    想到這裡覺得小孩真可憐
  • 小孩是無辜的...
    為什麼一些家庭失和的都帶著小孩陪葬
    老公婆婆再怎樣不對...也不該把小孩當報復工具
  • sasanana的話:
    有小孩的人能想像那種感受(雖然不一定會這樣做)這有幾個可能的用意

    1.怕小孩將來無依無靠,乾脆黃泉相伴(不過只死一個就尷尬了)

    *******
    謝謝sasanana的分析
    現在就是第一種狀況了
    自己的小孩沒了
    但是媽媽還活著
    要去面對先生.娘家.婆家.先生之前生的小孩
    這樣複雜的關係
    恐怕這位媽媽會不會又再次輕生?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