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穿搭飾品

動態版清明上河圖 7月台北展出, 科技真是無所不能啊!

動態版清明上河圖 7月台北展出
更新日期:2011/05/29 02:09 特派員宋丁儀╱上海報導
旺報【特派員宋丁儀╱上海報導】

上海世博會中國館「鎮館之寶」動態版《清明上河圖》將於7月1日在台北展出,昨天由上海世博局副局長黃健之、台北市政府祕書長陳永仁主持與台灣民間業者簽約儀式。主辦方預估,可望吸引逾60萬人參觀。台北市政府祕書長陳永仁表示,今年滬台雙城論壇將於上海召開,市長郝龍斌可望將再次訪滬。

陳永仁說,世博會動態版《清明上河圖》此次赴台展出,是滬台兩地文化交流一環,台北、上海自去年雙城論壇簽訂4項合作交流協議後,將持續加強交流。他並透露,今年滬台雙城論壇2011年大會主題即將定調,雙方正緊鑼密鼓籌備中,今年將在上海召開。

外界預料,今年台北市長郝龍斌可望藉由雙城論壇再度出訪上海。

由於6月底即將開放上海、北京兩地自由行試點,陳永仁透露,台北市針對陸客自由行已展開一連串配套服務措施,一般市民的熱線1999將開放給大陸遊客使用,小自問路大到緊急健康醫療服務都會有客服專人接聽。

這次動態版《清明上河圖》以北宋畫家張擇端所繪的《清明上河圖》為藍本,利用科技投影技術將原作放大30倍,成為6米高、110米長的巨大動態螢幕。上海世博局表示,這是繼赴香港、澳門展出後第3次赴境外展出,將在台北花博會爭艷館自7月1日展出到9月4日。

對"清明上河圖"真的超有印象的
 
想當年, 最常見的就是在課本, 教科書中了

之後閱讀的書籍裡多少也會提及到

現在有動畫版的, 說真的滿想看看的

科技真是無所不在啊~ 很令人期待呢


回應...
 返回 穿搭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