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臉 飲品堆積國外碼頭 外國政府要求安全檢驗證明才放行

丟臉 飲品堆積國外碼頭 外國政府要求安全檢驗證明才放行
更新日期:2011/05/29 06:30 蘋果日報
【甯瑋瑜、林沿瑜、黃馨儀╱綜合報導】台灣不肖業者在飲料食品中違法添加塑化劑的醜聞,在國際引發恐慌,中國、香港、英國、美國、菲律賓、加拿大等地紛紛將疑似或已證實含塑化劑的台灣飲料食品下架銷毀;國內業者也向衛生署反映,指外國政府要求出具安全檢驗證明才能放行,導致大量產品堆放國外碼頭。民眾痛心說:「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說,含致癌塑化劑DEHP的問題起雲劑的悅氏運動飲料,確認輸往香港、中國;成偉公司(盛香珍)將問題起雲劑外銷到菲律賓與越南;傳佳公司與雲丞公司的問題果汁則輸往美國;昨遭波及的統一企業的蘆筍汁則賣到中國。


日出茶太換原料


隨台灣問題飲料食品越爆越多,恐慌風暴也襲向國際,中國國家質檢總局發言人李元平前天說,上海3月進口的一批「悅氏運動飲料」,目前進口商已下架召回;李元平說,已要求各地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加強對來自台灣地區相關添加劑和飲料等產品的檢驗監管,並從即起不再受理台灣昱伸香料公司所生產的食品添加劑的進口報檢。


而在台灣食藥局公布台灣連鎖茶飲店「日出茶太」百香濃縮果汁可能遭塑化劑污染後,香港的日出茶太連鎖店昨已停用百香濃縮果汁,改用新鮮果汁代替,香港衛生署前天也同意食益補公司回收「白蘭氏超能金剛成長鈣片」。


加拿大中文媒體報導,加拿大華人超市裡8款台灣製的濃縮果汁及果醬也被驗出含有塑化劑,被要求召回或銷毀,美國馬里蘭州一家採買亞洲食品的超市和英國部分廠商也紛紛主動召回有疑慮的台灣商品。菲律賓中文媒體也引述菲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長拉佐說,該局正在監控來自台灣的高風險產品,以確保產品安全無虞。


拖越久成本越高


衛生署說,已接獲業者反應,有外國政府要求我廠商出具安全檢驗證明才能放行。導致大量產品堆放在國外碼頭,每拖1天,業者成本就往上加。


黑松公司副總白錦文說,外銷業者已主動要求,須提供相關證明文件才能販售。在美國留學的張天琴說:「這次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  換個念頭想
    至少  不是被國外檢驗出來  還沒有因為這樣有傷亡的消費者
    我們也主動  通知各國要注意這些產品  總比有些地區的態度好吧
    是很丟臉啦  但  還不致於 只有禮義廉吧  亡羊補牢是不對
    總好過啥都不做  放著擺爛好吧  

  • 我記得塑化劑
    是台灣檢驗局一位雞婆的人員
    查出來的唷
    他是大功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