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身體保養

小心!每天會用到的沐浴乳,可能藏著致癌的危險!

之前報一篇報導說,如果沐浴乳有含一種Paraben的成份,就要小心!
女生用久了,可能會得乳癌耶,大家回家趕快檢查一下吧!

我回家檢查了平常洗完會香噴噴到不行的,BIORE是沒有的,安心不少
  • google了何謂Paraben,提供參考
    ----------------------------------------------------------------------
    Paraben的全名是Para-hydroxybenzoic acid(對羥基苯甲酸; p-hydroxybenzoicacid),目前常見的相關成份則是它的酯類衍生物。添加在產品中,主要是當做產品的保存防腐劑來使用,因為它對於細菌、酵母菌及黴菌有廣效性的抑制效果。苯環上的側基鏈長越長抗菌效果就越好(意思就是抗菌的效果:丁酯>丙酯>乙酯>甲酯)。其實paraben並不只用在化妝品中,在藥品及食品中都可能添加。主要是因為這成份價格便宜、無色、無味、毒性低、對於劑型中的酸鹼度容忍度蠻高的以及抗菌廣度也不錯,所以就成為化妝保養品中很常被添加的防腐劑成份。

    目前對於paraben在「化�品防腐劑成分使用基準表」中這類成分的總限量為1.0%,日本的規範也是一樣的濃度。而在歐盟單一paraben的用量為< 0.4%,混合後的總限量為< 0.8%。以目前的資料來看最常見的問題是過敏反應,整體而言發生機率約為1~2%。此外有少數患者會產生接觸性蕁麻疹的情形,如果接觸到較高濃度的paraben,就有可能對皮膚產生刺激性反應。

    Paraben本身毒性非常低也沒有致癌性,文獻上這幾年有提到paraben可能跟環境賀爾蒙及間接致癌性有關,曾引起不少討論,但以目前來說相關結果,仍需更多的探討及實驗才能確認其對人類的影響。目前各國化�品法規上,還是允許在合適的限量內使用paraben。
     

  • 嗯嗯~

    有時候網路上轉來轉去的文章....

    要多參考看看其他意見才好~
  • 是喔

    好險我也是用那個

    不過為啥會致癌啊 ?

    有什麼科學根據嗎 ?

    聽起來超可怕的
  • 有太可怕了吧
    天天使用的沐浴乳竟然會致癌
    好誇張喔
    廠商怎麼可以這樣
    傷害消費者的身體!!
    以後買東西都要狠狠注意了
  • 光是看到這個標題就覺得很可怕,
    不過像這種東西還是需要再看看醫學報導,
    畢竟致癌的因素有很多~
回應...
 返回 身體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