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下屬bitch 女經理丟職


蘋果日報
【孫友廉╱新北報導】板橋地院判決指出,去年一月二十八日,李萍美見張滿端上班遲到,當著三名女同事指摘張女:「妳以為妳是誰?想早來就早來,想下班就下班?」張女回嘴:「妳不是人事主管。」兩人一陣唇槍舌劍後,李女走回座位,罵張女「bitch」(意指母狗、潑婦、婊子)。
張滿端火冒三丈,對同事說:「你們都聽到她罵我。」寫電子郵件給在國外開會的總經理請求處理。事後公司約談李女,她不否認罵張女。同年二月八日,公司以三十六萬元資遣李女,張滿端並控告李女涉及公然侮辱。
公然侮辱罰金五千

李萍美也提出確認僱傭關係存在的民事訴訟,主張德爾格違法解僱,並應補足解僱後的薪水一百二十五萬多元。她辯稱,當天看了《蘋果日報》南投縣林姓少婦積欠千萬元賭債,殺母親、婆婆與丈夫詐取保險金的新聞報導,才說了一句「What a bitch!」並非罵張女。但法院不採信,依公然侮辱罪判罰金五千元。
德爾格公司主張,李女罵人違反公司工作守則「職員公平、同等對待」的規定,且李女任職三年常與同事衝突,甚至對總經理不禮貌。
法院傳訊兩名女同事作證,聽到李萍美罵張滿端「bitch」,據此認定李女觸犯《勞動基準法》第十二條對同事有「重大侮辱行為」、違反工作規則情節重大者,僱主可直接解僱員工,昨判決李女敗訴。
....................................................
看到這則新聞覺得這家公司好棒喔
一班公司應該會開除下屬吧
畢竟主管不好培訓
禍從口出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