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駕駛重聽 擋救護車挨批

休旅車駕駛重聽 擋救護車挨批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5/06 03:01" 王志宏、沈揮勝╱連線報導

中國時報【王志宏、沈揮勝╱連線報導】

一輛南投來的救護車,四月廿七日行經高雄市中正三路時,被一輛等紅燈的銀色休旅車阻擋,整個過程被救護車上的記錄器拍下,病患家屬在車通過後還向後方比中指表示不滿;但休旅車駕駛卻表示罹患重聽,等發現有救護車後卻不敢闖紅燈,才會擋住救護車。

這輛救護車是南投竹山秀傳醫院委外救護車,車上載了一名卅六歲遭二度燒燙傷的吳姓男子,準備轉往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就醫,卻於廿七日下午三點半,行經高市中正三路、錦田路口時,被這輛銀色SUZUKI休旅車擋住。

救護車不斷鳴笛,前方休旅車仍停在紅燈前,無動於衷,等綠燈才往前行,整個過程約四十秒,只見車上家屬焦躁不安,頻頻往車外觀看,等救護車通過,家屬還往後向休旅車比中指。家屬表示,換做是他的家人會怎樣,要將心比心。

休旅車駕駛則說,他七十多歲患有重聽,起初因車多沒發現有救護車,等發現了卻因為前方是紅燈而不敢闖,若闖紅燈被開單,到時要向誰說。

這段影片被PO上網,有網友痛批「想想如果是他家人,擋他們的路不知道會怎樣想」、「這車主準備紅了,中指蕭的教訓還學不會嗎?」

高雄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齊德清表示,依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規定,聽到警備車警號不立即避讓,或在後跟隨行駛,可處六百到一千八元。

另外,五月三日立院三讀通過新條款,將可處一千八元以上,三千六百元以下罰款,且吊扣駕照三個月。這輛休旅車駕駛,已請新興分隊傳訊處理,調查如屬惡意阻擋,將以舊法處罰。

秀傳醫院副院長蔡味娟表示,發生刻意擋救護車事件,顯示部分民眾生命教育和國民素養需再加強。

=====================================

休旅車駕駛卻表示罹患重聽

重聽到聽不見救護車的鳴笛聲還適合開車嗎

  • 聽起來是很危險啊 救護車警笛聲音那麼大 他都還聽不到

    不讓救護車先行這種情況 在台灣還是很常見 每次看了都很氣

  • 休旅車駕駛你嘛幫幫忙,當時車上又不止你一人,難道全部的人都重聽嗎?

    而且救護車的車頂還會閃紅燈,後照鏡也會看得到吧!還是說駕駛眼睛也看不清啊?

    說謊不打草稿,交通大隊還是勇敢的罰下去吧!
  • 我想...重聽的人應該不適合開車吧
    開車的時候不止要用到眼睛,耳朵也是要隨時聽四面八方的動靜
    因為有時候要出事前,眼睛是看不到的
    我覺得這個人說他重聽所以擋救護車,還是讓人無法苟同
    他如果重聽,一開始就不應該開車上路的
  • KETHLEEN的話:
    休旅車駕駛你嘛幫幫忙,當時車上又不止你一人,難道全部的人都重聽嗎?

    而且救護車的車頂還會閃紅燈,後照鏡也會看得到吧!還是說駕駛眼睛也看不清啊?

    說謊不打草稿,交通大隊還是勇敢的罰下去吧!


    ------------------

    罰太輕了   人命如果用1800 就買的到


    我也想買  我想換回我奶奶  我可以付1萬8  可以付18萬  可以付..........盡我所能



    只能說 請大家有同理心一點   大人都這樣了  能夠如何教育下一代?

  • 他用"重聽"來推卸責任跟中指蕭他爸說他兒子有"精神病"有啥兩樣?

    如果真的是生病的人,為了自身與他人安全

    請不要開車/騎車上路好嗎?!








  •  不要臉藉口
    智障腦袋!
  • 他完蛋了~
    旁邊車道明明就沒車還不讓路
    而且救護車"伊歐伊歐"大老遠就能聽到了還沒有警覺性
    重聽就不要開車 造成別人的困擾.....
  • 昨天看電視報導,
    似乎也有聽到主播提及車內尚有其他人,
    所以若僅以駕駛的聽力來諉責,
    實在很難令人信服!

    我自己開車是有看後視鏡的習慣,
    我不知道其他人的習慣為何,
    但是若救護車就緊逼在自己的車後,
    要忽視應該也很難吧!

    無論如何當救護車上是閃著燈又鳴笛,
    代表正在執行勤務,
    此時車上正有生命與時間在賽跑,
    一分一秒都極其寶貴,
    即便車上不是你的家人,
    也不能見死不救吧!

    希望所有的車主,
    開車上路就得學會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不僅是為了自己,
    也是為了別人的安全!

回應...